close

 

 

 

  巴哈,郭德堡變奏曲。 

 

 

 

2010 / 7 / 8   〈四〉

 

 

  今天不用上班。

  也不用上課。

 

      ******

 

  昨天的情緒還沒完全消散,阿嬤不在家,但有留錢給我跟宗遠。

  我差不多十點多起來,宗遠在玩電腦,我拿著錢跟他說一聲之後我就出去買早餐跟中餐。

 

  我走到隔壁第二條巷子的巷子口那家新開不久的早餐店買早餐,櫃檯是兩個有一點年紀的女人,跟她們說我要鮪魚蛋三明治跟中杯柳橙,她們在做的同時叫我到裡面進去坐著等。

  「來,裡面有開冷氣,比較涼。」她笑笑的。

  「嗯。」心裡面暖暖的。

  雖然說是裡面,但也只是用好大一片塑膠片隔著而已,裡面有幾張椅子,還有一個大嬸帶著幾個小孩子在裡面吃早餐,唯一的一台電視正撥著庫洛魔法使。

 

  我的早餐做好了,在付完錢的同時我有跟她們要了一個塑膠袋,想說等下去OK買東西時可以裝,離開之前,櫃檯那兩位笑著對我說拜拜。

  這時我才發現,雖然是不認識的,但人的笑容真的很溫暖。

  突然覺得,情緒緩和了好多。

 

      ******

 

  我走到附近的一家OK買中餐。

  一瓶胚芽牛奶,上面有巧克力脆片,跟一個中華豆花,還有一個飯糰。

  對,這就是我的中餐。

 

  我付完錢,想把東西放進塑膠袋裡,但手上拿著早餐跟摺疊的遮陽傘,這實在是有點困難。

  櫃檯的男店員說道:「我來幫您裝。」

  「麻煩你了。」

  「不會。」

 

  短短兩句話,讓我的心裡又變得暖暖的。

  我覺得我的情緒更穩定了。

 

      ******

 

  晚上換我玩電腦。

  我原本在台論的靈異版,結果晃到了Youtube找影片。

  我從旁邊的相關影片作延伸找到了這兩個。

  下面這一個有些是之前健教課時老師放給我們看的影片。

 

 

 

 

  我快笑死了,宗遠在旁邊看也笑到一個不行。

 

  我原本是在靈異版看靈異影片,現在在Youtube看搞笑片。

  我跟宗遠的笑聲合在一起,真的超好笑的XDDDD

 

 

 

 

2010 / 7 / 9   〈五〉

 

 

  今天我也是一點多到那邊,進洗手間換衣服前我有看到郁婷在薯條站那邊弄薯條,我整個身體抖了一下,背部緊繃。

 

      ******

 

  換衣服後坐在員工休息室裡,今天不知道是誰會來帶我。

  我靜靜的坐著,像是不認識所有人〈事實上也正是如此〉,喔不,那時候叡淇也在,她那天也有上班。

  一個姐姐走過來坐在我面前,戴著黑框眼鏡,褐色長捲髮。

  她說,她今天要帶我做飲料站。

 

  我已經有我自己的卡,她敎我怎麼刷卡,但我實在看不太懂,到底要按哪個數字呢......

 

      ******

 

  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兇我。

  星期三在學薯條站時那位櫃檯大姐也在,看到她我有種親切感。

 

      ******

 

  今天我看到好幾個星期三沒看過的人,包括穿粉紅色制服的管理組的人。

 

      ******

 

  我學飲料站的這天都沒有被罵過。

 

  她敎我怎麼做飲料,怎麼做熱奶茶冰奶茶,怎麼煮咖啡,怎麼做冰淇淋冰炫風跟聖代,怎麼看螢幕。

  她指著螢幕,「這個TO就是帶走的意思。」

  「中杯是一匙冰,大杯是兩匙。」

  「補冰塊的話就是來這邊拿。」我跟著她到休息室的旁邊,有一個銀色的大櫃子,有一片是斜的,懿萱她把那片斜的往上扳開,裡面就是一堆冰塊,旁邊有放一個鏟子跟掛一個淺藍色箱子,開口是長方形,從正面看是正方形,就是用那個裝冰塊然後搬到櫃檯那邊把冰塊倒進去。

  「如果要補杯子或杯蓋的話就是去後面拿。」

  做焦糖熱奶茶的焦糖,裝在一個像是洗髮精那樣子的容器,壓一下就會跑出來的那種。焦糖的後面還有兩瓶,分別是瑪卡跟香草。

  「冰奶茶跟冰咖啡都是ONE SIZE,冰奶茶不用加焦糖,只要加一匙奶水之後再加錫蘭紅茶就可以了。」

  「因為是冰的,焦糖溶不掉,而且在錫蘭紅茶裡面就有加焦糖。」

  「咖啡幾乎都是由這個咖啡機煮出來的。」

 

  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兇我,這讓我對她很放心,她也沒有對我笑,但我還是對她很放心。

  我有看到她的名牌,她叫做懿萱。

 

  我拿起大杯的杯子要裝飲料,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疑惑。

  「這是大杯的嗎?」

  「對啊,很大了。」

 

  我看到螢幕有一個是小杯的焦糖熱奶茶,我拿起紅色的小杯杯子,很用力的壓下焦糖,但因為很用力的關係,焦糖全數以一個近乎完美的拋物線噴到銀色的桌面上。

  「呃......」我開始緊張,手也開始微微發抖,星期三時那熟悉的感覺又湧上心頭。

  我再一次小心的壓下焦糖,把奶水倒進去,拿一個紅茶茶包之後再加熱水,我把蓋子蓋上,回過頭來懿萱已經把我的〝失敗〞給整理乾淨,並要我把熱奶茶放到櫃檯上。

  她沒有罵我,我沒有被罵。

  所以囉,我真的對她很放心。 

 

      ******

 

  「妳是第一天來這邊嗎?」

  「不是,星期三的時候是第一天,那天是學薯條站。」

  這時因為沒有什麼客人,那個櫃檯大姐也靠過來,「她薯條其實裝的不錯。」

  嗯?「可是我不是一直被罵嗎?」

  懿萱問:「妳薯條站是誰帶的?」

  「郁婷。我一直被她罵,倒薯條被罵,炸薯條被罵,裝薯條還是被罵,好像我跟她借錢,幾百年沒還一樣。」我一股腦的講出來。

  我在講的同時有聽到她們的談話。

  「......郁婷就是這樣......」

  「......嗯......」

 

      ******

 

  那個很高的櫃檯大姐靠過來的時候,我有看到她的名牌。

  她也叫做易瑄。 

 

      ******

 

  我擠的冰淇淋很醜。

  聖代也是,冰炫風因為有旋的關係所以沒差。

 

  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很多客人點冰淇淋,我有很多練習的機會。

  「這擠的不錯喔,只是有點大圈而已。」

  後來我擠了一個我覺得很完美的冰淇淋。

  「剛剛那擠的很漂亮喔,出師了。」

  我微笑。

 

  飲料站沒有比薯條站輕鬆,要看螢幕,記得哪杯飲料是哪一線點的,是內用還是外帶,去冰還是少冰都要看清楚。

  喔對了,還有玉米湯。

  那裝玉米湯桶子的蓋子超級燙,湯匙也是,我在裝的時候手整個熱到一個不行。

  我討厭裝玉米湯......

 

       ******

 

  我有看到一個管理組的 ,女生,看起來有一點年紀,捲髮披肩。她真的非常厲害,一隻手可以拿好幾個蛋捲殼擠蛋捲冰淇淋,而且還可以擠的很漂亮,真的是Perfect。

 

      ******

 

  我正在做冰咖啡,旁邊的懿萱跟我說道:「這時候一隻手就可以拿杯蓋。」然後握住我的右手臂,伸過去右邊上面放杯蓋的地方。

 

      ****** 

 

  我看到螢幕上的單,趕快做飲料,大概是因為有好幾單讓我急了慌了,拿杯蓋的右手在微微發抖,把其中一個杯蓋弄掉,懿萱在旁邊急忙抓住我,「欸冷靜冷靜冷靜。」 

 

  真的,有她在旁邊讓我安心很多,而且也不用擔心會被罵,跟星期三戰戰兢兢,背不時會緊繃的情況差多了。

  「沒有客人的時候可以拿抹布擦一下飲料站的桌面。」懿萱隨手拿起一個粉紅色的抹布擦拭著。 

 

       ******

 

  「來,去休息。」我跟著懿萱回到員工休息室,她幫我又刷了一次卡。

  「因為休息時不計薪,所以也要記得刷卡。」

  「嗯......」

  我看到了刷卡機上的時間,是四點半......我跟文婷說過今天要五點離開......我等下要聽音樂會啊......

 

  員工休息室內,有叡淇......

 

  還有郁婷。

  我又整個人ㄍㄧㄥ住,背部緊繃。

 

  懿萱出去,我趁這端時間從我的包包裡拿出體檢報告,向叡淇問道:「這個要交給誰啊?」

  叡淇疑惑,在旁邊的郁婷也是,「是要去博仁耶!」

  難怪之前那個管理組大姐會這樣子問......

  「她們沒有跟妳說要去哪一家醫院嗎?」

 

      ******

 

  我還是把體檢報告拿去給坐在裡面的一個管理組的,並向他解釋,「之前來應徵的時候文婷沒有跟我說要去哪一家醫院做體檢,所以我去的是台北醫學院那裡......」

  他向我點頭,「好,給我就好了。」

 

      ******

 

  懿萱進出了兩次,她拿起安全帽坐在我面前,「等一下五點的時候會有一個人帶妳那個螢幕......」

  「可是......我星期三時就跟文婷說我今天只能到五點。」

  「嗯......那我去幫妳問一下。」然後懿萱又出去了。

 

  我坐在那邊,叡淇跟郁婷在看電視,我很本能的想離郁婷遠一點。

  懿萱進來,「那這樣的話妳就可以直接回去了。」

  「好。」

  我拿起衣服,去前面的洗手間換衣服。

 

      ******

 

  換好衣服,我回去休息室拿背包。

  「妳不是到六點嗎?」叡淇沒有表情的問道。

  「五點。」我只想趕快走。

  郁婷也是沒有表情,「現在才四點半。」

  我抓起背包,「休息時間。」

  然後她們兩個就對看了一眼,我大概揣摩的出來她們在想什麼,可是我完全不想再待在這裡,剛剛懿萱已經戴上安全帽穿好外套走人了,我趕時間,也得趕快走人。

 

  背上包包,推開大門。

  晚上的音樂會,我來囉!

 

  睽違四年的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