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get.jpg 

 

 

 

2010 / 8 / 30   〈一〉

 

 

  今天上早班,九點到兩點。

  上班快兩個月,今天終於第一次上早班了。

 

  早上六點半時有被叫起來吃早餐,昨天我就有這樣要求。

  一臉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的刷牙,然後吃著爸爸從旁邊兩條巷子口早餐店買的鮪魚蛋餅。

  爸爸笑著,「姊姊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早起來了!」

  吃完蛋餅,宗遠去房間換衣服,我則是回房間繼續睡覺。

 

  可是我遲到。

 

  起來穿好制服穿好外套出門時已經八點三十五,到店裡時已經九點十分了。

  我看到文婷。

  不知道為什麼我背部有點發冷。

 

  我進去員休綁好頭髮戴好帽子,刷卡洗完手走向文婷。進去員休前我有看到叡淇在裝薯餅,拐進去之後則是看到毓憲跟松逸。

  

  她笑笑的,「來了啊!」

  這句話在我心裡是這樣子。

  「現在才來啊!」

  好、好恐怖......「嗯。」

  「九點的班對不對?」

  「嗯。」

  「那妳先去幫我擦一下欄杆跟桌子,還有掃一下外邊。」

  外邊就是外面停摩托車的地方。

 

  我掃完擦完之後又被文婷叫去掃後面拖後面,後面就是員休旁邊,製冰機跟大水槽那裡。

  都做完了之後我在洗手,文婷在冷藏庫的門旁問我會不會煮玉米湯。

  「煮幾罐?」

  「三罐。」

  「就是玉米罐三罐,三包玉米粉跟三壺熱水。」

  「對!」

  文婷跟我說鍋子在冷藏庫,要我過去拿,我知道怎麼煮,可是沒有煮過,但至少我知道作法,所以應該是很容易。

 

  我進去冷藏庫找到鍋子,先把它用熱水沖一沖,去櫃檯後把它放在飲料站的台子上,,看到咖啡機上面已經有一壺熱水,我也順便再煮一壺,然後在下面拿出三個玉米罐跟三包玉米粉。

  問題來了。

  我拿起開罐器,可是他媽的我不會用。

  我一直用蠻力想把開罐器刺進去,可是一直徒勞無功。

  所以我就先把一壺熱水到進去鍋子裡,麗瑛媽立刻走過來把鍋子放進去,「先放進去再倒,不然到時候這麼重誰會幫妳?」

  「喔......」

 

  那一壺水到進去之後我就把另一壺熱水放在台子上,空的水壺我則是再煮一壺熱水,這樣就會剛好三壺。

  我把一包玉米粉剪開倒進去,接著再跟開罐器溝通,就是一直想用蠻力刺進去。

 

  因為我非常清楚,這時候只能靠自己,沒有人會來幫我。

  但還是被文婷發現了。

      「小朋友妳這樣不行,玉米罐旁邊的包裝要先拆開,空的罐子要先洗一洗之後丟在後面。」

  接著文婷再敎我用開罐器。我學的很快,也知道前面那個彎彎的是要把蓋子勾起來。

      我把玉米罐全都打開倒進去,可是又發現問題。我把空的玉米罐拿到後面的大水槽沖洗,這時我看到麗瑛媽。

 

  「攪的那一隻呢?」

  麗瑛媽告訴我是在冷藏庫,我進去。

  「就是那一隻,在大鍋子那裡。」

  拿到之後我就立刻過去攪拌一下,

 

  然後再剪開一包玉米粉,叡淇看到了用有點無奈跟不耐煩的語氣說道:「妳幹麻不三包一起剪啊?」

 

      ******

 

  花了一番功夫,玉米湯終於在煮了,我攪一攪之後蓋上蓋子。

  原本文婷要我接櫃檯的。

  「妹妹,等下玉米湯弄好之後接櫃檯。」

  「櫃檯?!」

  「對啊,妳沒看到客人這麼多。」

  站在櫃檯前的上班族已經在排隊了,有四五個左右,剛剛明明沒有這麼多......

  「可是我沒有按過早上的......」

 

  然後我就接了飲料站,文婷叫了松逸過來幫我,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早上的飲料站。

  叡淇回頭,「妳不會飲料站?」

  我攤手,「不是很熟。」

 

      ******

 

  松逸在旁邊告訴我。

  他指著一壺剩下不到一半的熱咖啡,「熱咖啡半壺以下的時候就要再煮一壺。」

  我自動的轉身彎下腰拿濾紙,松逸則是拿咖啡粉。

 

  「紅茶茶包快沒了可以先放在杯子裡,這樣有客人點熱奶茶的話就可以直接做。」

  我看著他把茶包放進杯子裡然後疊起來,松逸不知道從哪裡又變出一盒紅茶茶包。

  「你從哪裡拿的?」

  松逸轉身指著後面,「那邊啊。」一線最下面的那個櫃子,我有看到未拆封的。

 

  接下來好幾單的飲料都是熱咖啡。

  「為什麼早上都是熱咖啡啊......」

  「早上大家都比較喜歡喝熱咖啡。」

 

      ******

 

  在做飲料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右手食指受傷了。

  把食指彎曲,最接近指甲的那一個關節處有一道裂痕,血已經乾涸,但彎曲的時候還是可以很明顯的看的到裡面。

  有點痛。

 

      ******

 

  現在是叡淇站櫃檯,我跟松逸在飲料站,做RUN的那個應該就是李皓。

  我跟松逸在飲料站的時候,李皓過來拿起一個水壺裝熱水。

  松逸問道:「廚房要用喔?」

  「不然我喝嗎?」

  這時候松逸的表情很好笑,我表面上只是笑了一下,但肚子裡卻是笑到不行。

 

  過十點半之後,毓憲跟李皓把早餐的海報拿下來,換上中午的,外面那層一拆開,裡面的燈光照的我頭暈目眩,有夠亮。

 

  在飲料站的時候我都有注意聽叡淇幫客人點餐。

 

  「早安你好。」

  「請問需要薯餅嗎?」

  「請問飲料呢?」

 

  原來早餐要問需不需要薯餅......

 

      ******

 

  後來十一點多的時候文婷安排我做RUN,李皓在旁邊敎我。

  「皓哥,你敎一下妹妹。」

 

  李皓告訴我,沒事的時候可以擦一下薯條站跟那個鐵板,我摸了一下哪個鐵板,燙的縮回手,而李皓則是像沒事似的拿起抹布擦拭。

  「你不會燙嗎?」

  「會啊。」

  「......」

 

  這是我第一次做RUN,麗瑛媽說RUNNER要先弄飲料在弄薯條,但飲料那邊麗瑛媽會幫我撐著。 

      我餐點裝好之後會忘記消單,是叡淇提醒我時我才想起來。餐點包好拿給客人時我還會因為緊張而結巴。

  我嘆了一口氣。

  叡淇看著我,「動作可以再......快一點。」

  「妳第一次做RUN的時候有跟我一樣嗎?」

  「我超快的!沒有啦!」叡淇笑著。

 

  總之,我對於RUNNER有了一點概念。

  彥寧真是超厲害的。

 

      ******

 

  同樣都是訓練員,李皓跟那個Mortorcycle的俊昇就差很多,李皓都不會罵我,超好的。

 

  叡淇去休息的時候有來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當她回來的時候用日文說道:「塔搭伊媽。」

  而我跟一旁的麗瑛媽異口同聲:「歐開哩。」

  我們相視而笑,麗瑛媽的那個笑容讓我覺得非常溫暖。

 

  不知道為什麼叡淇有被文婷叫去送外送。

  叡淇提著提袋,「我去送外送囉。」

  我在櫃檯說道:「辛苦妳了。」

   

  超午時段開始之後就忙。

  一對男女向我點餐,依稀之間好像有聽到可樂,可是我不確定,所以餐都點好之後我就再向他們確認一次。

  他們根本沒在理我。

  所以囉,飲料裡面就有一杯熱咖啡,麗瑛媽把熱咖啡放在盤子上之後女客人就開始在叫。

  「我沒有點熱咖啡啊,是可樂。」

 

  麗瑛媽把熱咖啡拿走換上可樂,客人拿著盤子離開之後就向我說道:「我剛剛有聽到可樂啊。」

  我就有點不開心了,「我也有聽到!可是我不確定,所以再向他們確認一次,他們根本不理我!」

 

  後來叡淇在二線我在一線,我這邊還算順利,不過一線的叡淇不知道為什麼翻了一杯雪碧,弄得地上都是。麗瑛媽在飲料站,李皓做RUN。

  姵華也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當然我還是有推薦勁脆跟加購二十九元的四塊雞塊,到了一點多時人比較少了,我就關一線蹲下去補醬料,叡淇也順便把她那邊空的醬料盒遞給我。

  雨下很大。

  叡淇後來還有被叫去送外送,其他的外送員也都不在店裡面。

  我也有看到易瑄穿著雨衣要出去,這八成也是送外送。堆在鐵板上的主餐好多,放在薯條站鐵板上的薯條也好多。

  一點多快兩點時櫃檯只有我一個人。

  其實文婷也在旁邊,不過她要弄什麼訂單的東西,絕對不可能來幫我,而我也只能靠自己。

  我也知道這個時候絕對不可以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下班。

 

  下午客人不多,可是我很忙。

      沒有人做RUN的時候只能夠點兩單,點好餐之後我就跑去做飲料,飲料弄好後把它放在櫃檯的托盤上,然後再跑過去裝薯條,廚房把餐點送出來之後先消單,幫客人把餐點包好,也要過去櫃檯把飲料包好。

      我很忙。

 

  有一個大嬸點了麥脆雞餐,還有另一位男客人除了套餐以外也有另外單點一隻辣味炸雞。

  炸雞都要等,而那位男客人的辣炸甚至要等六分鐘。

  我笑著,「等一下炸雞再替您送過去。」

 

  我再點了兩單,我原本想回頭做飲料,但看到兩隻炸雞已經出來,就拿起盤子把炸雞放好,快步走出櫃台替那位大嬸送過去,然後我在快步走回櫃檯。

  我有用餘光看到一個穿著深色衣服的男客人一直站在櫃檯前,而他還沒有點餐。

  那兩單的飲料包好,薯條也裝好我就在等廚房把主餐推出來,他大概在想為什麼我不幫他點餐。

  唉......沒有人幫我做RUN時最多只能夠點兩單呀.....

 

  我在等的時候問了一下廚房,「辣味炸雞還要等多久?」

  廚房的看了一下,「一分鐘。」

  「謝謝。」

  那兩單的主餐跟辣炸一起出來,而我不是先包主餐,而是拿起托盤把辣炸放上去,再走出櫃檯。

  我知道有好幾雙櫃檯前排隊的客人在我走出去時疑惑的看著我,但看到當我把炸雞放在客人桌上時才瞭解。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這是您的辣味炸雞。」

  然後我再衝回櫃台包餐點消單。

 

  這時櫃檯只能靠我Hold住,我得快點。 

  我原本想去裝薯條的,可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穿著深紅色雨衣的毓憲跟我說:「去櫃檯。」

  一個廚房的從裡面出來,「油車!」

  我有點急了,想把手裡的薯條紙盒放過去並回去櫃檯,結果就是手差點碰到油車。

  「對不起......」

 

  我過去幫那個已經等一段時間的男客人點餐,他的表情完全沒有一絲不耐,而他點的只是一杯小小的熱咖啡而已。

  這讓我有一點愧疚。

  但也很謝謝他的體諒。

 

  後來叡淇也有到櫃檯來幫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她就不見了,等到易瑄過來跟我說下班時已經三點多。喔......家揚也來了。那時候我拿起醬料盒正要補。

  我不開心,小抱怨,「其實我兩點就應該下班了。」

  易瑄板起臉,由上而下俯視我,「妳要體諒一下我們這些外送的......」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一直待到現在!」

      如果我不體諒的話早就跟文婷說我要下班了。

 

      這是我第一次對易瑄用這種語氣講話。

 

      易瑄的態度軟化許多,「醬料補好妳就可以下班了。」

  

      ******

 

  然後是補糖醋醬事件。

  那一箱糖醋醬沒了,我就去廚房後面拿,廚房後面堆好多麵包,真的很擠,我都得稍微側身才可以通過。

  所以我耗了很多力氣把那一箱糖醋醬搬出來。

  搬出來之後就在補,補好之後我就放在裝有番茄醬箱子的旁邊。

  這時文婷跟我說:「妳是從哪裡拿的?」

  「後面。」

  「妳去看一下員休那裡。」

  我納悶,但我還是過去員休那邊,這時才發現叡淇跟松逸都在,他們兩個坐著,還有站著的毓憲,而我也看到推車最上面有兩箱糖醋醬,上面寫著兩個大字。

      先用。

  毓憲指著上面的日期,「妳去看一下跟那個日期差多少。」

 

  他媽的差了四個月!

 

  我去前面櫃檯,文婷要我把原本補好的糖醋醬放回去,把員休的拿過來。

  我心裡面有一種感覺。

  無奈、驚訝、錯愕、不爽,卻又不得不做,這幾種情緒混合在一起的感覺。

 

  我把糖醋醬放好,交叉封箱之後又搬回去後面,但看到本元從裡面出來,我只好把箱子放在地上,讓本元從裡面出來。

  他看到我,「妳要補糖醋醬喔?」

  「對啊,可是我拿錯箱了,所以文婷要我把原本補好的全都放回來,再拿來後面。」我對著他笑,在自嘲。

 

  Shit!我覺得我真是蠢到一個極點!

 

  我又跑回員休搬糖醋醬,叡淇問我:「我還沒抄會計耶,妳有抄嗎?」

  「我有向別人借會計,所以我不用抄。」

  說完便把糖醋醬搬過去,再補一次,補好之後我就把另一箱在員休的糖醋醬也搬過來前面放好。

 

  都弄好了,文婷笑著跟我說:「記得下次要先看那個日期......」

  我覺得,那個笑容真是礙眼到一個不行。

  但我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回問:「要先用的都會在員休嗎?」

  「不一定,所以要看。」

 

  終於終於,下班了,這時候也已經三點多。

 

      ******

 

  我走到員休去坐著,叡淇跟松逸還在,但毓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姵華,喔,還有璋文,可是他吃完東西就出去了。

  桌子上擺著一袋食物,那是多的,聽松逸他們說,送過去之後客人說不要了,因為我們外送動作太慢,他們已經吃飽。

  接下來我就一直聽著松逸一直ㄍㄧㄠˇ客人。

  「犯賤嘛,錢多嘛,所以才會按40666888嘛!」

  「為什麼他們都不去肯德基?」

  松逸,說的好,每次看到中午排隊的客人就很想嘆氣。

 

  還有聽到一個的一個以前的外送員。

  「他很機車,可是特清沒人比他強。」

  「他也超高的,擠蛋捲的時候都要彎很低。」

  我好奇的問:「他是誰啊?」

  松逸看向我:「以前一個晚班的外送員,他根本就是神!」

  「神?」

  「他平均一單只要八分鐘,他一天可以送到四百多單。」

  「而且他上班都是上十幾個小時。」

  這次換叡淇問:「他月薪都多少?」

  「四萬左右吧......」

  我跟叡淇非常驚訝。

  「不知道為什麼他後來辭職了......」

  「應該是身體出什麼問題吧,大夜上久了都會這樣......」

  我沒有說話,我只是聽姵華跟松逸說。

 

      ******

 

  叡淇看了一下手錶,看著我,「妳這樣回去來得及嗎?」

  「可以,而且我今天是五點十分要值勤。」

  「妳還要值勤?!」

  「對啊。」

  然後叡淇就對我擺出辛苦了的表情。

 

      ******

 

  還有聽到有關咱們的督導婉君。

  「她都挑那種很忙的時間來唸!」

  我不知道督導長什麼樣子,但我知道只要看到一個女的在文婷旁邊,在那邊碎碎念一直該該叫的那個就是督導。

 

  我在經理室換了衣服,在待一下就走了,那個時候已經三點快四十分。我今天聽到很多東西

  還在下雨。

  而我在走去公車站牌的時候才想起來,我今天完全沒有休息,從九點多一路站到三點多。

 

      我會計跟數學都沒有寫。

 

  想到還要值勤我就覺得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