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K克的創作真的都很好聽,他的第二張創作專輯愛‧無限買到手了,好開心!

  岱蓉妳如果要聽的話可以跟我借。

  我很喜歡他的克式無影手,超酷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VK克跟家揚的感覺很像。

 

 

 

2010 / 10 / 23   〈六〉

 

 

  今天要上十一點的班。

  所以我上完小提琴就要直接去等公車。

  我把要還花蝶的兩本書放進包包,雖然說明天才到期,但我不想一口氣背這麼多,很重。

  要還的是笭菁的人間煉獄跟香彌的禍狂君。

 

      ******

 

  提著琴背著包包走進銓美,往常的跟老師說早,櫃檯老師笑著跟我說老師已經到了。

  「在第一間。」

 

  第一間......咦......可是從第一間傳出來的是小提琴的聲音耶......難道老師把他的小提琴帶來了嗎?

  我敲了敲門,扭開門把走進去。

 

  沒錯,老師把他那把一八XX年的小提琴帶來了......不只小提琴,還有外套跟背包。

  離家出走?

  不對,老師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我在想什麼啊,拜託......

 

      ******

 

  老師的小提琴好漂亮,琴身是深褐色,而我的是咖啡色。不愧是兩百年前的琴,音色很圓潤很好聽。

  我在拉琴的時候老師也會用他的琴來跟我合,我都有點緊張,因為這樣子就會很清楚的聽到我有沒有走音。

 

      ******

 

  老師笑出聲,「我根本就沒看到妳有抖啊,也沒有聽出來。」

  我就是抖不起來,我的左手沒辦法這麼放鬆,大拇指總是會用力,很僵。

  老師教我把左手放在右手手臂上抖,跟在指板上抖的感覺是一樣的,只是換成手臂而已。

  「像是在坐車的時候就可以練習,只是沒有聲音而已。」  

      第三冊練的學生協奏曲只剩下後面的那段十六分音符而已,不過那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困難。

  十六分音符也就算了,還有好幾個雙音,之前在家裡試著拉時,慢慢來都有問題了,別說是十六分音符這麼快的節拍,肯定會發出殺豬聲,要不然就是畢ㄘㄟ。

 

  「妳前面三連音已經拉得不錯了,後面這個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多一個音而已。」

  老師,你說的真輕鬆,我雙音常常雙不起來......

 

      ******

 

  下課了,剛剛好五十分,我稍微擦一下琴就把它放回去,老師也在收著琴。

  「我要去上課了。」

  「我是要去上班。」

  老師有點驚訝,「妳現在有在上班?」

  「嗯。」快要四個月了。

  「麥當勞,我是外場的櫃檯。」

  老師指著愛買的方向,「前面的?」

  「不是。」

  老師換反方向指,「那後面的?」

  我笑了,「也不是......是在南京東路那裡,五段......」

  「三民路口那邊嘛。」

  我一愣,「對。」

  「旁邊有一家肯德基。」

  我開始激動了,「對對對對對!」

  「我家之前就住那邊。」

 

  哇!好巧!

  我知道老師搬家以前是住在南京東路,原來是在那一帶啊,真巧。

 

  老師穿上他的灰色外套,「我十一月的第二個禮拜不能上課。」

  「嗯?」

  十一月......六號那天我要去永春高中,所以第二個禮拜是......

  老師拿出手機,「是十三號那天,所以我想說二十號可不可以上兩個小時,這樣子可以說比較多東西,可是既然妳有上班......」

  「我可以排休。」

  第二個禮拜不能上課,那我六號那天......喔.....不能請假了......

 

      ******

 

  我把琴放在銓美,然後走去靠近加油站那邊的公車站牌等277。

 

      ******

 

  今天上十一點到四點。

  超午的時候是沒有甚麼問題,只不過最菜的我有幾次被文弼叫去補物料,不然就是幫麗瑛媽搬冰塊。

 

  我有點到一個女客人,她點兒童餐的吉事漢堡。

  「可不可以不要肉還有那些醬跟菜?」

  我有點呆了。

  「就是我只要起士片夾麵包就好,可以嗎?」女客人笑笑的問我。

  「可、可以啊......」我笑得有點僵。

  當我按下特製不要肉、芥末醬、番茄醬、洋蔥跟酸黃瓜時,我感覺得到廚房整個傻掉。

  「這甚麼東西啊!」

  「不要肉......?」

  我餘光看到成聰朝我這個方向走過來,我轉向右邊面向成聰,攤手。

  「客人只要吉事片夾麵包......」我語氣有點無奈。

 

      ******

 

  我站一線,彥寧在二線,懿萱做Runner。

  那天值班是成聰,「鈺恩,要記得促銷炸雞喔。」

  然後炸雞就被我跟彥寧兩個促銷到沒有。

  我是有時候問要不要加二十九元有一隻炸雞,而在二線的彥寧幾乎是每個客人都問。

  炸雞就這樣就沒了,要等一個小時之後才有,因為要預熱。

 

      ******

 

  兩點一到,櫃檯一堆人都下班了,只剩我跟懿萱站櫃檯,成聰叫我接二線。

  我有一次不小心按到二十九元的辣炸,趕緊按塑膠袋,然後把辣炸取消。

  這時我聽見廚房裡的對話。

  「誰按到一個辣炸啊!」語氣不耐。

  「一定是......」後面的我沒聽到。

  真是對不起,我這蠢蛋不小心按到。

 

  三點一到,懿萱也開開心心的下班。

  然後我就開始戰戰兢兢。

 

  因為廚房的葉宬佑來櫃檯了......

 

  只要有他,不管是超午尖峰時段還是下午離峰時段,只要有他,我百分之兩百會被罵,而且那個氣勢不亞於郁婷,加上他是個男的,個子又高......

  他根本就是我的天敵。

  只要有他在櫃檯,我都會很緊張,雖然還有成聰跟文弼。

  他常常用一種眼神看我。

 

  我非常清楚,那是鄙視又瞧不起的眼神。

  還有毓憲,他有時候也會用一種眼神看我,我說不上來是甚麼,但也好不到哪裡去,但跟葉宬佑的比起來他好一點。

 

  三點到四點這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對我來說挺難熬的。

  三點剛開始是成聰跟文弼在幫我,那個時候葉宬佑還在裡面。有一個先生用甜心卡買,其中有一份小薯,而客人是內用,所以我就笑著跟客人說薯條要現炸,稍等替你送過去。

  成聰跟文弼在櫃檯旁跟一位先生講話,所以我自己過去弄薯條。

  我過去看的時候薯條分配器裡的薯條沒有掉進籃子裡,有一些是直接掉到下面,但這不是我弄的。

  我把它從一磅轉成Simple,然後按下面的那個鈕,這是依青教我的,可是薯條還是沒有掉下來。

  所以我走過去討救兵。

  走過去經過廚房那些人的時候我抬眼看了一下,正好跟葉宬佑對上,只有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我立刻低下頭。

  戴著白色帽子、白色口罩,只露出一雙眼睛,我更能解讀他的眼神。

  非常非常的瞧不起。

  利用身高優勢俯視,他看我的眼神真的很瞧不起。

 

  我過去成聰跟文弼的方向。

  「成聰,那個薯條分配器......」

  成聰還是跟那位先生講話,反而是文弼過來幫我。

  看到他快速的走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眼睛發熱。

  「那個薯條沒有掉下來,外面有欠一小。」

 

  文弼過去按一按,薯條就掉下來了。

  「來,鈺恩,我教妳。」

 

      ******

 

  外送的有毓憲跟璋文,櫃檯有成聰文弼葉宬佑跟我,廚房有松和跟一個新人,男的,瘦瘦高高,看起來好像跟我差不多年紀。

 

  我點了三單,把紙巾跟醬包那些有的沒的放好我就繼續站著,如果我亂動之類的八成會扯後腿。

  「啊是不用去拿牛奶喔!」葉宬佑在後面說,不耐的說。

  我看了一下一線旁的小冰箱,是關著的,所以我過去冷藏庫那裡拿。

  其實我在超午的時候就知道小冰箱是關著的,我只是想讓自己多一點動作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櫃檯只剩我一個人,成聰的聲音從裡面傳來:「鈺恩,現在妳要自己來喔!」

  「好──」

 

  然後我就點到一個女客人,用甜心卡買冰炫風送冰咖啡,還有單點一個大薯。

  我把冰炫風跟冰咖啡做好,走過去薯條站裝薯條,我非常清楚的感覺到廚房裡的那個新人一直再看我裝薯條。

  單子做完後消單,那個新人走出來跟我說道:「幫我倒一杯溫開水。」

  聽那個語氣就知道,他剛來沒多久,還很菜。

 

 

  我都會忘記自己點過的單。

  如果我專心的站櫃檯,後面有人幫我備餐時,我都不會記得自己點過的單,點過就忘的那種。

 

  一位男客人點一份辣味炸雞餐,還有單點一個麥香雞,因為有葉宬佑在備餐所以我也是照樣點過就忘,如果我幫他的話肯定會被罵,會扯他後腿。

  葉宬佑給先生一杯鎮飲,我想說應該是炸雞要等,所以也沒多問。

 

  葉宬佑蹲在放杯子的櫃子那裡,廚房說了一聲:「雞好了。」

  啊勒,不是炸雞嗎?

  蹲著的葉宬佑說著:「雞好啦!過去拿!」

  我過去拿起麥香雞,因為緊張的關係,我的手有碰到那個熱熱的板子,好燙。

  「櫃檯有欠一隻雞啊!」

  「櫃檯?」我納悶,轉身就想拿盤子。

  成聰文弼都在看著我笑,感覺得到是有點無奈的那種,還有毓憲,但他肯定不是在笑,應該是在看熱鬧。

  葉宬佑就火了,整個人站起來。我連忙把麥香雞放下,又被燙到了,好痛。

  「靠杯!自己點的還不知道!」

  那一瞬間,我背發冷,長這麼大以來背部發冷的這麼徹底,手也在發抖。

 

  我過去櫃檯,文弼笑笑的指著發票,「這裡。」

  「喔......」

 

      ******

 

  當葉宬佑整個人站起來的時候,他的氣勢讓我以為我會被打。

  他站在櫃檯前,叫著坐在椅子上的先生說餐點好了,而我站在他旁邊,接過客人沒有喝完的鎮飲,走過去飲料站那邊把它倒掉,把杯子壓扁後丟掉。

  我在做這些事情時,其他人都在另一邊說話,我沒聽到也不想聽到。

  八成以上是在講我,如果是在講我,那百分之兩百都是負面的,而且百分之一千都是剛剛的事。

 

  我在這裡,真的是一個人。

 

  周圍的頂多都只能稱做同事。

 

      ******

 

  「鈺恩,妳趕時間回去嗎?」

  「?」

  「妳可不可以等到佑蓉來?」

  「佑蓉幾點會來?」

  「差不多四點半。」

  「好。」

  然後我又戰戰兢兢的站了十七分鐘。 

  佑蓉站在我後面跟我說:「我接妳,辛苦囉!」

  救星。

 

  在那四點過後的十七分鐘,我點了一單很久沒按的第二套半價。一個勁辣餐跟板烤,是兩位小姐一起點,而我因為很久沒點,價錢忘得差不多,所以回頭看了一下刊板上的價錢。 

 

      ******

 

  下班了,我脫下帽子然後打卡,把髮圈拿掉,在洗手台前的鏡子梳頭髮。

  葉宬佑從櫃檯進來,經過我旁邊時他低聲說了幾個字,我沒有聽清楚,但肯定不是好事。

  我很清楚,他討厭我。

 

  喂,姓葉的,你知道嗎,我也很討厭你。 

 

      ******

 

  下班了......好累......

 

  朝顏部屋五點半才有開,我下公車之後直接去花蝶,還書順便租書。

  租惡魔拉法頌第九集,跟Sunry的燦燦,還有卡卡加的屍櫃,這些全部是到星期五還。

  時間還早,所以我找了一個靠近櫃檯,可以看到櫃檯後牆壁上時鐘的位子,這樣坐著看惡魔拉法頌第九集。

 

  Sunry,她跟藤井樹是同一個出版社,頓在書前瀏覽看到的。至於卡卡加,他是新月出版社。

 

  惡魔拉法頌很好看,剛開始看第一集的時候都有一點看不懂,以為不太會有少女漫畫常用的愛情當主題。

  結果到後面就是一整個感情戲,親情友情愛情全都來。

  真理亞已經讓目黑、優介跟黑須中標了,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人陸續中標。

  她好像是繼香穗子跟美朱之後第三個人見人愛的,不過真理亞沒有像香穗子跟美朱一樣這麼強。

  香穗子跟美朱太強了......真的......

 

      ******

 

  五點半,我走出花蝶,到銓美拿回我的琴,那個時候櫃檯老師在講電話,所以我自己推開玻璃門走進去拿琴。

  當我要走的時候我向老師揮手,老師問我是去補習嗎?我回答上班,在麥當勞,然後老師就愣了一下。

  她說這裡也有一個老師,在教吉他,然後晚上去摩斯。

 

      ******

 

  我拿著琴走進朝顏部屋,裡面只有效毅一個。

  效毅一看到我的琴,就指著問道:「那個是......?」

  「小提琴。」

 

  看到小小的店面,暖色系的布置,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想哭。

  我把琴立著讓它靠著L型的桌子,今天是來給上次沒給清的儲卡價錢,一九九九,我直接拿兩千給效毅,然後他找一塊給我。

 

  「今天要喝甚麼?」

  「水果除了蘋果還有甚麼?」

  「藍莓。」

  「那就藍莓。」

  效毅一樣先把那一壺茶跟杯子放在我面前。

  「曉薇勒?」

  「去發傳單。」

 

      ******

 

  效毅問我急不急著走,因為等曉薇回來之後才要填寫加入會員的相關資料。

  「不急,我可以等。」

 

  藍莓也不錯喝,外觀是藍紫色,但我比較喜歡喝蘋果。效毅把一碗放在我面前,透明的小碗裡面裝的好像是燕麥又好像粥。

  「裡面有玉米、燕麥、鮪魚,全名是玉米燕麥鮪魚粥。」然後效毅頓了一下,「對,沒錯。」

  我笑了。

 

  曉薇穿著朝顏部屋的圍裙,綁著頭髮,笑笑的對我說哈囉。

  曉薇拿給我寫會員資料,有兩張,姓名生日,連血型星座都要寫,另一張上半部全都是一些身體狀況,符合自己的就要打勾。

  我勾的很少。

 

  曉薇也有打電話給當初發免費體驗卷給我的阿昇,說我有儲卡,過了一下子,曉薇把電話拿給我,換我跟他說。

  「有啊,我有看到你寄給我的E-mail,可是我沒有手機耶......」

  「嗯......媽媽也跟我說她想過來這裡喝喝看,然後錢算我的,我幫她出。」

  我講到這句話時曉薇笑了。

  講完之後把室內電話拿給曉薇,曉薇講了幾句就掛掉,並拿給我我的儲值卡,很漂亮,比花蝶卡漂亮多了。

  「妳的就放在A的這個資料夾裡面,喝一次就自己拿去簽一次。」那一張紙上有三十格,那張卡的期限就是等我把三十格都簽完。曉薇把那個資料夾放在桌上,資料夾不只一個。

  曉薇說那張卡在全省的朝顏部屋都可以用。

  後來有一個男客人,中年,有點發福,曉薇主動過去幫他開門,非常熱情的打招呼,他一定也是常客。

 

  聊得很開心。

  就算不認識,但我跟那位客人也聊得很開心,雖然大多數時間都是曉薇在講。

  「我今天在地板上看到一隻蜘蛛,我就說:『效毅,有蜘蛛耶。』然後效毅就把牠踩扁,結果我看到好多小蜘蛛!」

  那位客人笑笑的看著我,「這麼小就想想了解養生,我們以前都是那種去吃到飽硬要撐到最後一個出來。」

  我笑了。

  但我也累了,很想趕快回家睡覺,等那位客人走了之後沒多久我也回去了。

  那位客人離開以後下面是曉薇跟效毅的對話。

  「那個小點心好吃嗎?」

  「難吃死了!」

  曉薇一愣,「那明明就很好吃!對吧?」曉薇看著我。

  「我覺得很好吃啊。」

  「對嘛,本來就很好吃。」

  「......」

 

      ******

 

  回到家已經快七點,不意外的宗遠在玩電腦。

  「怎麼那麼慢?」

  「吃晚餐啊,還有開槓。」我走進房間,把琴的包包放好。

  沒有看到爸爸,不是在房間就是在四樓要不然就是在外面還沒有回來。

  「小恩!吃飽了嗎!」喔,爸爸在房間,剛應該是在睡覺。

  「吃飽了!」

  我跟宗遠說我九點要玩後就先去洗澡。

 

  洗完澡吹完頭髮就半躺在房間裡看書,後面枕著枕頭,腳蓋著被子。先看惡魔拉法頌第九集,畢竟是漫畫,可以看得比較快。

  惡魔拉法頌很好看,後面感情戲很濃,很精彩。

  看到後面就更想知道真理亞小時候的遭遇。

 

  Sunry的燦燦,我覺得還可以,但跟藤井樹比起來是差了一大截,但我還是哭了。

  看書可以帶我進入到另一個世界,這就是我喜歡看書租書買書的原因。

  Sunry的寫作風格也是屬於寧靜的那一種,當然笑點也是有,但沒有很多,也沒有比藤井樹搞笑。

  但我覺得有點感動。

  看著阿莫對燦燦的關心,還有燦燦那不想傷害他的心情。

 

      ******

 

  我玩電腦差不多玩到十點多就跑去睡了,而宗遠還在看電視。

  「這麼早喔?」

  「累了啊......」

 

  嗯,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