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嫁】元寶 & 元青 & 羋羋   

 

 

這場雨是否終有一天會停下 它已冰冷地下了太長太久

這場雨為何偏偏選擇了我 能否就此擁我入懷

雨落得彷彿忘了停止 今日依然下個不停

在輕輕遞來的傘下 我依偎著那份溫暖

 

 

                                                                 ─── 節選自SID 《RAIN》

 

 

 

2010 / 6 / 2   〈三〉

 

 

  我帶著要還的萌男友第一集跟百鬼夜行去學校。

  今天是學長姐畢業的日子,進到學校就有感受到那份喜悅,跟配戴在胸前的胸花一樣明顯醒目。

  活動中心一樓的門口有著圓拱型的粉紅色氣球及大大的花籃,鮮豔的花朵跟天空的顏色大相逕庭。

  我在經營大樓一樓的一棵樹旁遇到低著頭看書的思璇,還沒有打鐘,所以不能上去。

  思璇看的那本書是琯青絲。

 

  經營大樓一樓的走廊有好多人,大都是佩帶著胸花的學長姐,有幾個學姐手上抱著花束。

  上樓經過學姐身旁時,我有聞到那甜甜的香氣。

 

      ******

 

  今天不知道要幹麻......

  星期三,五點到五點四十五的自習課沒有考試,我悠悠哉哉的把鮪魚蛋餅跟中涼奶給嗑完。

  陳重亨一直走來走去,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他昨天買的舒潔面紙。

 

  第一二節課,沒有社團,也沒有廣撥說要集會,所以......

  要練舞的就都不知道跑去哪裡練舞,因為才藝表演就在下星期三,他們其實很辛苦,我很慶幸我不用練。

  陳重亨走到前面的講台找他的舒潔,結果舒潔沒找到,找到了一小罐蚊香。

  「誰有打火機?」

  叡淇小聲答道:「......我有......」說著便把賴打拿出來給陳重亨。

  練舞的一走,教室後半部幾乎沒人,朱朱昱旋張慈惟帆那一灘的,張書榕張祐誠李俊慶那一團的,還有坐在我隔壁牌的梅婷宥穎,坐在叡淇隔壁的韋瀞,韋瀞前面的毓婷,都跑了。

 

  陳重亨找到了他的舒潔,面紙全部失蹤,只剩下外面的那層舒潔包裝。

  「那群渾蛋日間部,這我昨天才買的耶!」

  呵呵,陳重亨,你將就點吧......

  我把百鬼夜行拿出來瀏覽,想說是最後的複習,最後我放在桌上,看到叡淇桌上有兩本書。

  「叡淇,這兩本借我看一下。」

  我看了看後面的簡介,嗯......我還是看這本好了,感覺比較有趣。

  那本的書名是回春總監,我覺得書名有點奇怪。

  我把百鬼夜行放在桌上,低著頭看起回春總監,這時前面的芝涵轉頭看著我放在桌上的百鬼夜行唸道:「再......見......夜行......」

  我愣住,把書轉正給她看,「這是百鬼夜行。」

  芝涵嚇了一跳,「咦我怎麼會把百鬼看成再見???」

  呵呵,妳都不知道了還問我......

 

  「那本書是毓婷的喔。」叡淇。

  「嗯。」我仍舊低著頭。

 

  書看著看著,我眼角瞄到右前方,叡淇予謙宇婷思璇韻涵圍著一張桌子,不知道在玩什麼,有點吵。

  予謙轉頭看我,「欸班長妳要不要玩?書可以等一下再看。」予謙總是這樣,班長班長的叫我,但我還是把書放下走過去。

  她們先玩一次給我看,一群人剪刀石頭布,輸的要把手放在桌上,再繼續用另一手猜拳,輸的再繼續把手疊在桌上,慢慢疊上去,剩下最後一個人,那麼被墊在最下面的那一隻手就要抽出來再繼續猜拳。

  直到剩下的最後一人是自己,被墊在最下面的人也是自己時才停止猜拳。

  數完一二三後沒有被壓住的那一隻手就要往桌子拍下去,如果反應太慢的話就會被打到。

  我們的手疊著疊著幾乎都快要垮掉,有時候最下面的一個也會不知道自己要抽出來猜拳,像思璇就是一個好例子。

  「欸欸換誰抽出來啊?」予謙雖不耐但還是笑得很開心。

  「對嘛誰啊?」思璇。

  「就是你啦快點!」叡淇也是笑笑的。

  全程我都一直笑一直笑,這是我第一次玩這遊戲。

 

      ******

 

  玩到後來變成是在玩國王遊戲,叡淇用一張綠色的廢紙寫上一到六的號碼及最重要的King,盈庭也有參一腳。

  第一次,是韻涵跟宇婷要互相擁抱。

  這時思璇就開始high了,一邊跳來跳去一邊大聲唱著:「I‧Love‧You~ Baby~」

  其實就只是個抱抱而已,韻涵跟宇婷猶豫很久,看表情就知道她們不常玩國王遊戲。

  好,很順利的那敷衍的抱抱結束,繼續抽。

 

  接著我是國王,我說道:「五號......打三號一巴掌......」

  是盈婷要打予謙一巴掌,結果她只有輕輕拍予謙的臉而已......

 

  但接下來好死不死的我被國王點中四次。

  接下來是我跟予謙,予謙要勾起我的下巴,什麼深情對望的。

  我從來沒有被人摸下巴過,所以我們兩個拖了很久,思璇又開始在那邊:「I‧Love‧You~ Baby~」

  我大喊,「思璇你不要再唱了!」我感覺到我的臉發燙。

  雖然盧了很久,但予謙還是輕輕摸了我的下巴,這一摸我的雞皮疙瘩就全起來了......

 

  接下來再抽,叡淇這次是國王。

  我忘了她說幾號跟幾號,但叡淇一講出其中一個號碼,予謙就大聲的說:「幹!」

  很好,這樣一罵就知道是表示什麼了......

  接著叡淇又說了另一個號碼。

  是我......

  運氣真好。

  「要互背三秒。」

  予謙把紙條扔在桌上,「互背就互背,另一個是誰?」

  我站起:「我......」

  「又是妳?!」予謙有點嚇到。

  我們兩個就走到黑板前,予謙微蹲下身,我在她後面,雙手放在她肩上。

  「一二三......」說完我就跳上去。

  其他人就開始叫啦,我聽的最清楚的是叡淇一句:「你們這樣好曖昧喔!」她笑的超開心。

  我在予謙的背上有點無言,是她這個國王命令的耶!

  給女生背果然還是有一點不安全感,但只有三秒而已,予謙手一放我就自己滑下去。

 

  我們只有在抽的時候比較不吵。

 

  接下來還是我,國王不知道是誰,另一個是叡淇,我要被她公主抱。

  我跟叡淇也是走到前面,叡淇的右手已經環住我肩膀,也彎下腰要抬起我的雙腳,其他人就開始尖叫。

  我沒有被公主抱過,所以我很緊張,非常非常緊張,「欸我沒有被公主抱過,可不可以換一個......」

  叡淇笑著對其他人說道:「我怕她會摔到地上......」

 

  「安靜一點───!」

 

  冷不防的一聲低吼,我們全部都噤了聲,看向聲音的方向。

 

  是子芸。

 

  安靜過後我們又開始小小吵了起來。

  叡淇在我旁邊說道:「我怕她會摔到地上,所以互抱就好了啦^_^」

  說罷,我跟叡淇就互相抱得緊緊的。

  予謙指著我們大叫:「喔幹!你們這樣好噁心喔!」

 

  接下來還是我,只不過這次是真心話。

  身為國王的叡淇說了號碼後就開始問問題,所以她還不知道是抽中我,「妳最喜歡的男生是誰?」

  我想也沒想的大喊:「魯路修───!」

  我聽到佳瑋的笑聲。

  叡淇補充,「要是真人。」

  陳重亨在一旁笑著幫我答話:「對她而言魯路修是真人^0^」

  我對他比大拇指。但其實只是因為這一陣子都準時看魯路修,所以我才反射性的說出他的名字。

  不過我還是想著有哪個真人是我喜歡的......我開始往偶像方面想......噢我跟偶像不熟啊......

  「而且不可以是偶像明星,要是妳旁邊周圍的人。」

  「......」

  叡淇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嗎?

  「那就沒有了耶......」

  「好吧那就妳最喜歡的女生好了。」

  我半開玩笑地說道:「楊叡淇!」

  叡淇隨即捧著她的臉恬道:「好害羞喔......>////<」

  就這樣,兩節課被我們玩掉了......

 

      ******

 

  我回到位子上繼續看回春總監,喔對了,這本是新月出版社的甜檸檬系列。

 

  我看完了。

  然後放在叡淇桌上。

  「我看完了。」

 

      ******

 

  地理課,我們到了活動中心二樓,因為那群有練舞的跟地理老師借課。

 

  這節課我聊天聊翻了!

 

  幾個人坐在地上,少數有去旁邊拿灰色的摺疊椅坐著。

  原本是還挺安靜的,但後來慢慢的多了律穎,佳瑋也有,接著思璇也坐過來,悅華也在旁邊。

  我們五個聊得超‧級‧high。

  High到坐在我們不遠處的欣吟跟愛雯都轉過頭來看我們。

  話題好像是真珠美人魚開始的。

  思璇超激動,「她們變身都要變好幾分鐘,她們怎麼都不在這時候攻擊啊?還有秀秀跟咪咪,每次唱歌的時候都要互摸屁股!有一次我媽看到還以為她們兩個是gay!」

  這句話讓我笑翻,「思璇妳講的好貼切,哈哈哈哈!」

  「而且她們的比例都很奇怪,胸部很大,腰很細!」

  說到比例很怪的話題我就想到......「我也覺得海賊王的比例超奇怪的,女生每個胸部都超大,腰超細,腿很長!」我每次都覺得她們腰好像快斷了......

  佳瑋看著我,「次元魔女的比例比較奇怪吧......手腳都超細超長!」

  「侑子會嗎......」雖然我只有看過幾集次元魔女,但我覺得她的比例還好,我能接受。

  這時坐在我旁邊的悅華轉頭對我說道:「你有沒有看過台論上有一個人扮侑子扮的超像的?」

  我有看過,可是我不確定悅華跟我說的是同一人,所以我問道:「她的衣服是黛綺禮服的那個嗎?」

  「對對對!就是那個!」

  「我記得她有扮兩次,第一次是黑色的禮服,第二次是那種像古代的衣服。」

  「對呀,我記得她好像是兩個字的吧?」

  「嗯我也記得是兩個字,可是不知道怎麼唸......」

  「平常都不容易看到......」

 

      ******

 

  這就是我們在說的那位cos侑子很像的那位,但我不知道名字怎麼唸的大大^_^

COS.jpg 

  美呆了>////<

  圖片來源:http://www.twbbs.tw/index.php?firstRow=0&totalRows=40&titleId=3564328&module=article&action=index

 

      ******

 

  「你們有沒有看過舞乙Hime?」悅華。

  「我有看過舞Hime,可是我沒有看過舞乙Hime。」思璇。

  「我也只有瞄過而已。」我。

 

  我想到了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你們有沒有看過愛天使傳說?」

  佳瑋好像知道,「就是那個有三個人,頭髮蓬蓬的那個吧?」

  這時換我激動了,「對對對!那個是桃子!還有一個是百合,可是另一個我忘記叫什麼。」

  律穎疑惑,「是東京喵喵嗎?」

  「不是,是愛天使傳說,那好像是幼稚園時後的卡通。」

  思璇又開始吐槽了,「她們每次變身都要先變禮服再變另一套,有夠浪費時間,每次禮服出來都有捧花!」

  我也開始吐槽,「對───!而且每次便禮服的時候上面還有那個大鈴鐺在那邊噹噹噹,接著才變戰鬥服,可是以前看都不會有這種感覺耶,都是『要變身了,嗯先禮服,再戰鬥服。』就這樣......」

  「我記得有一個人是拿風扇吧?」

  咦?「這我不太記得了耶......」

  雖然現在吐槽成這樣,但我小時候真的超喜歡的!

 

  「那你們覺得小魔女勒?」

  「還不錯啊。」

  「我也覺得不討厭。」

  「對呀。」

  「你們記得那個咒語嗎?」

  接著又開始激動,佳瑋跟悅華一直笑笑笑,我、思璇跟律穎就不用說了。

  「霹靂卡霹靂啦啦,波波力那貝貝魯多!XDDD」

  「還有那個帕美魯克拉魯克......」

  我接話,「拉哩摟哩波噴!」我笑的嘴巴好痠!

  「拍拍砰呸......」

  我又接話,「撲哇鋪哇撲!」羽月的咒語真簡短XDDD

  律穎的笑聲好尖,她只要一high就會這樣,哈哈!

  「佩魯坎佩燈......」

  我再接話,「啪啦哩拉碰!」我快笑死了!

  思璇手放在我肩膀,笑的超燦爛,「妳不錯喔!」

 

  「那小花的呢?」

  「我不記得小花的耶......」

  佳瑋跟悅華也搖搖頭。

  這時思璇就跪了起來,雙手插在腰上,整個身體搖著,聲音還特別模仿:「波羅林,噗哇林,哈那哈那披!」最後還裝可愛。

  我們四個笑到不行,律穎的笑聲變得好尖,代表她真的超級high。

  我笑到下巴快掉了XDDDD

 

      ******

 

  律穎不知道跟思璇說些什麼,我只有聽到,「妳知不知道......」

  接著思璇又跪了起來,指著律穎大喊:「小公主優希!」

  「對───!」哇,律穎的聲音變的好尖。

  「小公主優希我沒有看過耶......」我只有瞄過而已。

  結果其他四個都討論的狠熱烈......看樣子我還有待加強,加強動漫知識。

 

      ******

 

  悅華又轉頭看著我,「妳有沒有看過ㄧ個粉紅色頭髮的女生,然後瀏海是這樣。」悅華用手比出旁分的瀏海。

  「粉紅色頭髮?」我疑惑。

  「嗯,而且會拿一根棒子,都會有星星的那個。」

  我歪頭,「好像有印象......」

  沒等我想出來悅華就已經轉頭去問思璇,然後思璇又整個人跪起來,然後又整個人很激動,用手指著悅華大喊:「慧星公主!」

  這一講出來我們幾個又開始high了,不約而同的大叫:「對───!」。

  思璇一講我完全想起彗星公主的事情。

  「我記得還有一個叫流星對不對?我也記得彗星的戰鬥服有兩套。」

  「嗯!」悅華笑著。

  「以前我覺得彗星她好可愛耶^0^」

  律穎突然說道:「我以前還會學彗星甩棒子的動作。」

  哇,知音!「我也是!我都用直笛來學!」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

  思璇也說道:「每次直笛掉了都打到手,有夠痛!」

  「對───!」

  「而且原來她喜歡的那個男生就是王子!」

  「她的絕招裡面我最喜歡那個星星隧道,跨過去就到了!」 

  思璇跟律穎真的很厲害,能夠記得這麼多。

 

  我們真的非常high,撇開律穎跟思璇,平常不是很多話的悅華跟佳瑋也笑的非常開心,我也是,如果讓913的看到我這副德性肯定會認為我發瘋了......

  「以前都沒有這麼多人會跟我聊動漫耶......」在913......的確......

  「我也是......」

  「以前女生都是聊偶像劇,都沒人可以跟我聊動漫。」

  嗯......「我也是,我以前國中時頂多兩個......」就只有練馨雲跟謝佳芳可以跟我聊而已......

  這是我第一次可以跟這麼多人聊動漫,而且聊的這麼瘋,913的看到我這樣真的會覺得我發神經,但我知道606的一定不會,畢竟那隻小強在國小時就時常跟我聊,有時還可以跟岱蓉媛婷欣潔討論台論上的火影同人文。

 

  我們幾乎把以前的懷舊卡通全部都講了一遍,包括我小時候很喜歡玩的戰鬥陀螺跟四驅車,喔四驅車的卡通名是暴走兄弟,說到車也有稍微講到閃電霹靂車。

  當然也有到現在都還在重播的玩偶遊戲,我現在也會看,只是不常看到,轉到的話就瞄個幾眼,但小時候我也迷的跟什麼一樣,時間一到就坐在電視前。

  也有講到火影。

  佳瑋說道:「我覺得現在的火影不好看耶,他們小時後的我覺得還比較好看。」

  我知道佳瑋是在講哪個小時後,「妳說的是他們十二、三歲的時候對不對?中忍考試的那時候。」

  「嗯。」

  其實我都覺得好看,只是十二、三歲的那個時候更好看,反正不管怎樣我都一定會買齊火影一套到結局的!

 

      ******

 

  下課,我們從活動中心下去,外面還是在下雨,但這股雨的清涼還是沒辦法澆熄我們的情緒。

  悅華跟我並肩走在一起。

  「如果你沒有講彗星公主的事,我根本就是把她給忘記一乾二淨......」

 

  接下來是兩節國文課,第四節的國文課上課,第五節就又跑去活動中心。

 

  今天來學校就為了上一節國文課......

  喔,還有聊天聊的很high ^_^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就把百鬼夜行跟萌男友第一集還回去。

 

 

 

2010 / 6 / 3   〈四〉

 

 

  今天下午我就在那邊發神經的在Youtube上查彗星公主的片尾曲跟主題曲。

  一看到片尾曲跟主題曲的畫面及旋律,我就像是恢復記憶了一樣,以前小時候看彗星公主的那個情景想起了片段。

  很懷念。

  這是我的童年的片段記憶。

  把她想起來,我很開心,因為這有關於我最快樂的童年。

 

  但對於彗星公主的劇情還是沒有清楚的想起來。

  這也難怪,雖然我覺得彗星很可愛,但這畢竟不是我最喜歡或印象深刻的卡通。

 

   彗星公主OP

 

   這是ED。

 

  現在看會覺得彗星公主的線條實在是有夠簡單,裡面的人物頭都有點大。

  可能是因為這樣想的關係,讓我覺得小時候的自己也好可愛。

 

  真的是,長大了以後心境就完全不一樣了呢!

 

      ******

 

  晚自習時,我眼睛瞥到右邊的叡淇掛在椅背上的外套掉了。

  「叡淇,妳外套掉了。」

  叡淇轉頭,「啊──!謝謝!」

  嗯我覺得事情就這樣結束,但並沒有,因為接下來叡淇在發神經。

  「妳怎麼會叫我叡淇?」

  我一愣,「???」她在說什麼啊?

  「不都是叫我小夏嗎?」叡淇也跟我一樣一臉疑惑。

  她怎麼了?「我一直以來都叫妳叡淇啊,我從來沒有叫妳小夏過。」比起綽號我還寧願叫名字,應該是說受到少年陰陽師的毒有點深......

  叡淇指著我後面的座位,那是佳瑋的位子,只不過佳瑋去值勤還沒到教室。

  「那妳都叫她什麼?」

  叡淇在發神經,「佳瑋啊!」不然勒?

  「喔喔!」然後叡淇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感覺轉過身去。

  她真的在發神經......

  喔不,也許她是因為這一陣子在麥當勞的班排的太多所以累了......

 

      ******

 

  會計現在新敎的那個股利計算,我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

  我覺得她在說火星文。

 

 

 

2010 / 6 / 4   〈五〉

 

 

  今天去了好久沒去的玉琴部落格,版面換了,變的好漂亮。

  我現在都是在看玉琴每個月PO的前五頁猜劇情。

 

  最上面放的那張圖就是玉琴畫的六月月曆,一家人真的都好可愛。

  等花嫁第二部出單行本了我一定要去買!

  嗯......看樣子玉琴放的前五頁還是不要看好了,免得看單行本時失去樂趣。

 

      ******

 

  今天晚上的時候交接小藍。

  表示下禮拜又要值勤了,真麻煩......

 

  而且星期日還要檢定,到育達那裡。

  除了星期二的計概課以外,這一星期我完全沒有碰那本學科,而且星期二計概課的時候,雖然學科攤著可是我都在想別的事情。

  是的我他媽的完全沒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