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185148067.jpg

 

 

 

2010 / 1 / 30   〈六〉

 

 

  「不好聽。」

 

  拉不好。

  小步舞曲一直拉不好。

  要練的小步舞曲有兩首,一首就是以前在音樂課本上很常見的老漁翁,而另一首我就沒聽過了,但這兩首都是巴哈的。

  老漁翁那一首我一直拉不好。

  老師坐在後面的椅子上,「再一次。」

  「再、再一次......」這好像已經是第四次還是第五次了,現在還要再一次......

  而這次我在拉的時候老師有跟著彈鋼琴,彈跟我一樣的音。因為老師也有在彈的關係,所以我很注意手指的位置,也注意不要有雜音出現。

  一曲完畢。

  跟剛剛比起來,老師覺得我之前拉的都有點隨便。

 

  第一次被這樣說,所以我心情有點煩,下一首就是另一首小步舞曲。

  我以為煩躁的心情會影響到,但手指卻動的很順,右手弓的移弦也完全沒有出現雜音,這讓我有點驚訝,也注意著強弱音要明顯。

  「嗯,這首就好一點了,也聽的出來妳想作一些改變。」

  老師又叫我拉一次,這次希望強弱音可以更明顯。

  「強的很強,弱的很弱,當然這樣是最好。」

  所以我又拉了一次,也跟剛剛一樣,左手動的很順,右手移弦也很流暢,要注意強音跟弱音的分別......

  「嗯,這次就有好一點了,要注意右手,有時候移弦會有雜音。」

 

      ******

 

  我一邊擦琴,一邊打噴嚏......

  「哈啾......」

  「感冒?」

  「過敏。」

  「妳也有過敏?!」

  老師這樣講就代表他忘記他之前有跟我說過,「你之前說過你一堆學生都有過敏,搞的你自己也有過敏。」我把琴翻過來擦著背板。

  「每次打噴嚏的時候都不能好好作事......」

  「對啊......」嗯,同道中人。

  「而且還會很累。」

  哇!老師真是說出了心聲!

 

  老師坐在鋼琴前面彈著琴,我覺得這首好像聽過。

  我回頭,這時老師剛好站起來,「這首叫什麼?」

  「蕭邦的。」

  「喔......」我把琴放進盒子裡。

  「現在年紀大了譜都背不起來......」老師低著頭笑了。

  我一愣,「啊?你幾歲?」老師看起來不會很老啊。

  「二十四......」

  「很年輕啊,比我大九歲而已。」轉念一想,不對耶,我已經十六歲了,應該是比我大八歲而已。

  「可是跟以前十幾歲的時候比起來就差很多......」

  「...... 」我把琴盒拉上拉鍊。背譜不是只要多練習之後自然而然就會背起來了嗎?

  「我的老師現在已經四十歲了譜完全背不起來。」老師現在也是有老師喔,原來如此......

  「那比賽的時候譜架上不就要放譜?」不然怎麼辦?

  「不行啊,一定要背譜才可以。」

 

      ******

 

  大概十點左右回到家,下午的時候媽媽要帶我去看醫生。

  到中午還有一段時間,我就拿起昨天晚上沒有看完的禁忌之試膽,繼續看。

  因為試膽是大開本的,所以笭菁寫了很多,可以看個過癮。

  我看的很慢,因為很精采很好看。雖說看的很慢,但我還是十一點多就看完了。

  笭菁的作品我只有看過明日工作室出版的而已,正在想要不要禁忌系列的其他本都買大開本,因為只有大本後面有番外篇跟漫畫版。

 

      ******

 

  下午大約三點左右跟媽媽一起去看醫生。

  三重,很遠,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好幾次的關係,已經有點習慣這種距離了。

  「媽媽,雅琪姊姊已經要嫁人了耶。」這是我聽到的。

  「不是說已經懷孕了嗎?」嗯?有這回事?

  「我不知道耶,只有聽到阿嬤說雅琪姊姊要嫁人了。」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雅琪姊姊了......

 

 

  醫生把脈,也覺得很納悶,怎麼都沒有來?

  我從國中之後就是這樣,我有什麼辦法?

  「我已經忘了每個月都來月經的感覺是什麼了......」這是實話。

  醫生開了藥,跟上次一模一樣的藥,苦死人不償命的藥。

  這次吃,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變......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吧......如果小紅再沒來的話媽媽大概就會帶我去看西醫了。

 

      ******

 

  晚上,一堆人在四樓一起吃飯。

  阿程哥哥、阿軒、阿伯、叔叔、彥廷、草莓、嬸嬸、阿公、阿嬤、宗遠、我。

 

  因為我是讀夜間部的,晚餐都在學校或是在外面買著吃。

 

  所以......

 

  感覺才三個月,但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吃飯了......呃,其實我們不是在吃飯,是......

  吃掛包。

  大人都坐在圓形桌子上圍著吃飯,哥哥阿軒他們坐在L型的沙發上盯著電視,我則是跪在沙發前的桌子弄我自己要吃的掛包。

  爸爸看到我跪著,「小恩吶,弄個掛包幹麻跪著?」

  「又沒關係!而且跪著也比較方便弄。」我拿著小湯匙,把花生粉撲在掛包上。

  坐在沙發上,我轉著遙控器,轉啊轉啊轉到了冒險奇兵。嘿嘿,這個好!

  然後我就在啃掛包,旁邊坐著阿軒,一群大人跟一群小孩子,熱鬧非凡。

  哥哥走到電視旁拿可樂跟杯子,放在桌子上一杯一杯倒,「吃飽才能夠喝!」哥哥制止要拿杯子的彥廷。

  倒完之後就走過來一直用手指戳我。

  我就一直叫叫叫。

  「啊啊啊啊啊!哇呀呀呀呀呀呀!」很痛耶!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外面的計程車警報器響了......

  我用手指著哥哥大喊:「阿伯,你兒子欺負我!」

 

      ******

 

  一邊看冒險奇兵一邊吃掛包,我旁邊的阿軒開口說道:「我晚上都會聽到你們在大笑的聲音,聽了就超賭爛的,我明天還要上課。」阿軒笑笑的。

  我跟宗遠面面相覷。

  「是什麼時候?」宗遠問。

  「每天啊。」阿軒又扒進一口飯。

 

  看著冒險奇兵,他們很努力的跳水,利用漸起的水花把紙弄破。

  「帥君哭了!」王仁甫說。

  所以只能靠郭彥均一個。他跳下去,又從旁邊的樓梯爬上來。

  「郭彥均也哭了!」王仁甫又說。

  看到這裡,我跟宗遠不約而同的一起大笑,雖然我們沒有坐在一起。

  這時阿軒很激動,「對──!就是剛剛那個笑聲!每天晚上都會聽到!」

 

      ******

 

  吃完了掛包,接著去弄潤餅捲,當然也是跪著。

  我把飯放進去,加上花生粉,加上豆芽菜,最後加上絞肉。

  「喔姊姊你的料好與眾不同!」

  我握著我的潤餅捲,坐在電視的正中間,一口咬下......

  「喔Shit!好鹹喔!」我把可樂灌下。

  「小恩你笨吶,沒事加什麼絞肉。」阿程哥哥。

  「姊姊你無聊耶......」阿軒。

  「恩啊,哩係嗯係有加絞肉啊?憨孫喔哩!」阿嬤。

  「安捏甘無好甲?」爸爸笑著。

  「恩哩馬卡拜託一咧......」阿伯也笑著。

 

  一句一句又一句,加上電視,突然變的有點吵,因為我的一句話。

  不過就算鹹我也把它吃下去了,嗚嗚,真的好鹹喔......我絕對不會在這麼做了,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

 

 

  很懷念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