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屆台北國際書展

 

 

 

2010 / 1 / 29   〈五〉

 

  我起了個大早。

  因為約好八點在市政府站三號出口的關係,我七點就起來。

  以前要我七點起來根本就不是很困難的事,現在嘛......一定是因為這幾個月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的樣子。

  宗遠是因為要返校打掃也很早起。

 

      ******

 

  沒有人。

  一個人都沒有。

 

  我記得非常清楚陳重亨是跟我說八點集合,怎麼現在一個人都沒有?

  我記得要去的人有,陳重亨、律穎、毓婷......其他的我忘記了,呃......應該說沒有去特別注意。

  但一個人都沒有。

 

  沒有太陽,空氣冷冽。

  可是路人還挺多的,站著,走著,坐著,聊天的,眼神四處張望的,等人的......而我就是屬於最後那兩個的粽合板。

 

  我一直站著,在市政府站出口旁站著,不時望著那電扶梯上來的面孔,希望是自己所認識的同學,可惜......都不認識。

  我坐電扶梯下去,還是沒看到人。

  我看著捷運路線旁的地圖,原來世貿是在這裡啊,就在威秀旁邊而已。

 

  再上去。

  過了好一段時間後又下來。

  看著路線圖,又上去。

  還是沒人。

  旁邊那一排計程車不知道走了幾輛又來幾輛。

  仍然沒人。

  從市政府站出來的人越來越多,其中較多的是我這一年齡層的。

  依舊沒人。

    他們是忘了有我嗎?還是說他們後來有更改時間只是忘了跟我講?還是說他們約好的地點其實是在世貿?還是說他們是笨蛋?

  或許,笨的是我。

 

  腳好痠。

 

 

  我等了一小時,到九點之後我就自己走去世貿。

 

 

      ******

  

 

   我的天啊!

   雖然已經在電視新聞上看過,但果然還是親眼看到比較震撼。

 

   好‧多‧人‧喔!

 

  比較多人是站著,少數人直接大剌剌的坐在地上。

  我繞了將近一圈,發現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本薄薄的DM,綠色的。

  當然,也都超多人的,長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我很幸運,找到一個人沒有排的很多的入口,想都沒想就接續排在後面,也因為人還排的不多,所以我看的到售票口跟入口。

  真是,超級幸運。

 

  不過還是排了將近一小時,這段時間拿了兩三張DM。

  因為韋瀞有事先幫我們訂票,所以不用大費周章的在現場買票,直接排隊就好了。

 

       ******

 

  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櫻姬華傳、不全才女等等連在一起的大刊版,那應該是尖端。

尖端 

 

  所以我第一個就衝尖端。

  因為才剛開放沒多久,人還沒有算很多,我迅速拿了不全才女第一集跟雞排公主第二集然後走去結帳。

  總共一百六十二,我給了錢之後就閃人。

 

  走出攤位才發現我忘記看我之前從博客來抄下的價錢。

  我在書展前一天有上博客來,把自己想買的書的價錢都查過一遍並抄下來,如果書展比較便宜的話就買,比較貴的話就上博客來訂就好。

  左手提著尖端的袋子,只不過是兩本漫畫需要用到這麼大的袋子嗎?右肩背著我的黑符〈自創的黑色音符袋簡稱〉,我從黑符裡拿出小本子。

  嗯......在博客來雞排公主是八十六,不全才女是七十五......喔God!我目前虧一塊。

  對,我就是那種一塊都會計較的人,怎樣?

 

  繼續衝下一個,人變的多了。

 

 

  我看到明日工作室。

  掏出本子,博客來賣的禁忌之試膽是一百九十八。

  進去稍微看一下,一堆口袋書整齊的排放著,我第一次看到真是有點震撼。呵呵,因為在便利商店裡頂多只能看到不到十本的口袋書放在一起。

  找到了禁忌之試膽,我拿起,一旁的女服務人員對我說道:「一本是打七九折,只要買四本的話就可以打七折,不管大本小本都一樣^_^」

  我回以微笑。

  在明日又稍微逛了一下,我還是只拿一本試膽過去結帳。

  剛剛的女服務人員看到我,「還是只買一本呀?」

  「嗯,一本就可以了。」我把書拿給她結帳。

  「共一百七十四元。」

  哇,好便宜,比博客便宜了二十四塊。

  我拿著裝有試膽的塑膠袋,有點笨手笨腳的放進我的黑符裡,畢竟我只有兩隻手而已。

 

  目前戰績,兩本漫畫一本書,賺二十三塊。

 

      ******

 

  明日旁邊是一個賣有關繪圖板的攤位,我被拉了過去,雖然佔用的不少時間,不過我用繪圖板畫的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用繪圖板,所以心情很興奮。

  不過我還是委婉的拒絕並離開去別的攤位,我沒這麼多錢買繪圖板,我也不是電腦天才知道怎麼裝那東西,更重要的是我想盡快買完回家去。

 

  人好多,比我想像的還多。

  也因為人多的關係,我的黑符三不五時都會被經過的人勾來勾去。

 

  Shit!勾屁啊!不知道這樣老子我的肩膀會很痛嗎?

  馬的又一個,真的很痛知不知道啊你! 

 

  接下來我就到處走,走到哪我就進去稍微逛一下。已經有一些人手上提著一推抱枕,木棉花那邊真不是普通的人多,排了一圈又一圈。

  這時我聽到一個音樂,ㄧ聽就認出那是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

  可真是熱鬧啊......

 

  我在經過不知道哪一攤時還有看到一個人站在椅子上頭戴喬巴帽,拿著大聲公盡責的宣傳。

  「航海王的海報我們只送不賣!只送不賣!喜歡海賊王的朋友要把握機會!」

  不好意思,我雖然不討厭海賊王,但我也沒有喜歡到需要海報。

  我在路途中有看到兩個大空間,不知道這是要做什麼用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簽名的場地。

 

  再走一段路,我看到耕林。

 

  拿出本子,303室的兩本番外博客賣一百八,兩本的話就三百六,裡面不知道賣多少。

 

  我ㄧ跨步,進去逛。

  一堆校園小說特有的大尺寸的書整齊的放著、疊著,看過這麼多個攤位,現在對於看一大堆書擺在一起的這個景象已經沒有這麼大驚小怪了。

 

  我翻著書,怎麼有些書都沒有用透明的塑膠套包起來呢?

 

  「小姐,請問這裡一本書打幾折?」我拿著303室的番外一。

  「一本是打七九折,如果滿四本的話就可以打七折。」那位戴眼鏡的小姐對我解釋道。

  「好,謝謝。」

  然後我就很努力的用我好一段時間沒用的心算,在心裡算兩百乘以零點七九是什麼數字。

 

  一邊算一邊想這裡空間好小,只能夠一個人走過,兩個人走的話就一定要背對著才能勉強走過。

  喔,應該是說大說數的空間都被書給佔走了。

 

  來這邊看的幾乎都是女生,沒辦法,耕林有很多校園愛情小說,當然我也有看到郭妮的天使街跟壁花小姐,還有其他有看過書名的書,在303室最後面不免會有關於其他書的試閱或簡介什麼的。

  像是......狼王子的惡魔詛咒、我的野蠻鄰居、親親我的野豬王子〈這什麼怪名字?〉、我的撒旦王子、她和他和他和他〈怎麼好像有BL的感覺?〉等等......

  不知為何沒有看到郭妮的惡魔的法則,自從我買了看了惡魔的法則之後我就保證我再也不看郭妮的書了......真是浪費錢,天使街還可以,不過惡魔的法則就真的是......

  怎麼在批評書名了?把場景拉回書展現場這邊。

  我算了好幾秒鐘,畢竟已經很久沒用心算了。終於算出一本只賣一百五,兩本三百。

  喔呵呵,好便宜唷,拿著兩本書走去櫃檯結帳。

 

  我把裝有303室的塑膠袋放進黑符裡,右肩的重量更重了,所以我把錢包跟相機放在裝漫畫的塑膠袋裡,平衡一下重量,這樣想拍照或付錢也比較方便。

 

  目前戰績,兩本漫畫三本書,賺八十三塊。

 

      ******

 

  最後一攤,春天出版社。

  我拿出小本子才發現其實還有殺手五還沒買,這才想到要去春天。

 

  春天...... 我看了一下地圖,春天在最角落的地方。

 

  途中我有看到一個鑲壁型電視高高的掛著,前面圍著很多人,因為電視上正在撥火影最新的電影,火意志的繼承者的預告片。

  春天的旁邊是新月,外面有一個刊版是關於笭菁的作品,勾魂夜跟情人餐。當然封面也是那種恐怖懸疑的感覺,不過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會恐怖,還覺得很漂亮。

  我進去晃了一圈就出去了, 在入口的地方發現一個BJD,男的,叫瑞格斯。在出口的地方發現兩個BJD,女的,一個是莫蕊,一個是愛莎。

莫蕊 & 愛莎 

瑞格斯 

 

  精緻又漂亮,都有一點神秘感。

  他們三個都是裝扮成書中的人,在寫名字的紙上也有寫他是哪一本書的人物,但我都沒有記就是了。

  而且價錢都嘛是一萬起跳,在BJD娃娃裡來說價錢沒有算很貴,但對我這種市井小民來說......

 

  我低著頭把手中拿的書整理了一下,這時有一個綠綠的東西走過去,我反射性的抬起頭......

  我看到綱手的背影,她的兩枝頭髮掛在背後,最醒目的莫過於那個賭字。

  原來綠綠的東西就是她的外套。

  我愣愣的目送綱手的背影。

 

  綱手跟我差不多高耶! 

 

      ******

 

  順利的擠到了春天,我在春天外面繞了一圈才找到排隊的最尾端。

  春天的人也好多,我排了大概有二十幾到三十分鐘才進去。

  一進去當然就先找殺手五,可是因為有附贈蟬堡的關係,看不到原價,所以沒辦法算價錢。

  管它的,這本可是我最想看的書耶!

  我就這樣直接去結帳,喔不,是排隊。

  春天好小,雖然小可是人卻很多,弄得裡面很擠。

  因為有九把刀跟Div,加上一堆奇幻跟口袋書,人想不多也難。

  我排隊時有看到松音的靈魂連鎖、13跟絕命派對,當然還有很多的奇幻小說,游素蘭的天使迷夢及巡狩人,也有水泉很受歡迎的風動鳴。

  我超想看靈魂連鎖跟絕命派對,看完之後再看絕命派對的電影版,那一定很過癮!

 

      ******

 

  結果書展的殺手五比博客貴一塊,一本要兩百零六。

  結算總成績,兩本漫畫四本書,賺八十二塊。

 

      ******

 

  想買的書都買到了,正常來講就是回家,但我想說既然來都來了,就把其他兩個館看過吧!

  但後來我才了解這是個錯誤。

  我右肩上的重量雖然說不是很重,但背久了就自然而然的變重了,加上左手提著尖端的塑膠袋,再加上剛剛在二館裡面已經〝打打殺殺〞了差不多兩小時。

  我的這個決定根本就是存心想把自己弄得很累。

  我走了好久,因為快中午的關係所以太陽挺大的,很熱,早知道就不穿這件黑色外套了。

  我以為這是一館結果走進去之後有一堆小孩子,還被推銷書的中年馬尾小姐纏上,到他們的座位那邊聽她講了有快半小時,但也因為是坐著的關係,我的腿也休息了半小時。

  巴拉巴拉巴拉的講講講,到最後面的關鍵我委婉的回絕她們,提著自個兒的戰利品,跟她道謝之後就走人了。

  「我就是不需要!講再多都沒用!」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推銷員我就是講不出這樣的話。

  好不容易出去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三館......

 

      ******

 

  走著走啊走哇,我只知道我自己走了很久,馬的為什麼這三個館的距離會這麼遠啊?〈有一部分應該是因為我自己有點迷路〉

  好不容易到了一館,原來這裡主要是電子產品。

  裡面沒有像二館一樣這麼悶,採光很好,所以室內也跟室外一樣明亮。

  一館人也不少,但因為很大的關係密度沒有很高,只少不用像在二館一樣人擠人。

 

  晃了一下,我就出去了。

  好不容易走到有接駁公車的地方,問了一旁穿橘色背心的工作人員是不是有到捷運市政府站,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如果沒有的話我一定當場給他白眼〉,坐上車,等了一會兒車才開動。

  我坐捷運回到家差不多一點左右。

  唉。

  我肚子好餓......

 

  好累。

 

       ******

 

  我跑到四樓阿嬤那邊吃著遲來的午餐〈雖說是午餐但其實也只是白飯加醬油而已〉,然後再回到二樓房間整理自己的書。

  哇,尖端有送一包贈品耶!來看看是什麼吧。

 

  嗯?巧克力波斯菊,這是墊板吧?沒興趣。

  青空POP的便條紙,我不需要。

  還有另外一些小小的不知道是卡片還是名信片的東西。

  看來這些東西要找時間放進垃圾桶裡。

 

  把東西放到一旁,我盤腿坐在床上看著尖端的DM。

  上面寫著漫畫家們的簽名時間及地點,當然也有簽名辦法,不過那些我都不想去。

 

  不過上面有個小小欄位吸引了我的注意,就是關於德珍的插畫大展。

  時間:二月一日至二十八日。

  地點:台北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畫廊。

 

  德珍的畫冊我有兩本,都是東方絢華大系的其中兩本。

  我想去看。

 

      ******

 

  雖然很累很想睡覺但我還是打起精神練琴,練差不多一小時之後就整個人躺平......

  晚上還要上數學......想到就更累了......

 

       ******

 

  結果晚上的數學課有一段時間我都在跟周公打架,頭暈的跟什麼一樣。

  手撐著下巴頭低低,想說小小小小的睡一下下下,而精神渙散的結果就是好幾次我的頭都快要撞到旁邊的佳璇〈的樣子〉。

  不過我這還沒什麼,我旁邊的旁邊,也就是佳璇旁邊的女生,直接大剌剌的趴在桌子上。

  我也好想這樣喔......

 

  而且在超想睡的情況下所抄寫下來的數學,後來我變清醒之後再看,根本就看不懂我自己再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