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依霖  Elisa.jpg 

 

 

 

2010 / 1 / 24   〈日〉

 

 

  今天我大約十點多起來,只不過賴在床上賴到了中午。

 

      ******

 

  我ㄧ起來,爸爸就跟我說阿程哥哥去幫我們租DVD,哈利波特第五跟第六集。

  我賴在床上的時候就有聽到了,所以我ㄧ點都不驚訝,只是點頭說嗯。

 

       ******

 

  雖然鳳凰會的密令第一次看是在電影院,但也已經隔好一陣子沒看了,所以這次租來看也還是覺得很好看,不會因為說看兩次而覺得很乏味。

  很精采,超精采的。

  只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太暗了。

  宗遠已經把窗簾拉起,我把燈關掉,但還是有些地方因為太黑的關係看不清楚。

 

      ******

 

  我以為混血王子的背叛會很好看,結果沒有。

  應該是說打架的地方只有最後面一點點而已,而且不知道是因為家裡的機器關係還是DVD關係,前面的地方一直卡到,卡的很嚴重,嚴重到宗遠一直罵。

  不過後面就幾乎沒有,好很多了。

  這部幾乎都是感情戲嘛!

  而且後面的地方黑到一個不行,幾乎都看不清楚在幹麻=   =

 

  不過鄧不利多死掉這點倒是真的令人感到難過。

 

 

 

 

2010 / 1 / 25   〈一〉

 

   凌晨零時到凌晨兩點的台北爵士夜,請到了林依霖做專訪。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是請到跟爵士樂沒有太大關係的歌手,這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講關於林依霖的首張專輯──我不是。 

 

  在林依霖跟主持人沈鴻元的談話中,讓我知道了原來林依霖她是在美國那邊唸大學,是不是在那邊長大我不知道。

  林依霖她超厲害的,會好多樂器。

  三歲的時候開始學鋼琴,後來也有學古典小提琴,在學校的樂團裡是彈貝斯,有時會彈鍵盤或擔任主唱,當然也會吉他,而在爵士樂團裡是吹長號的,也會吹長笛。

  不覺得她超厲害的嗎?

  她最先是在唱片圈中從事編曲、錄音及幕後製作一段時間,再轉到幕前。

 

  第一首放的歌就是我不是你的貓咪。

  很搖滾的感覺,但又不會讓人覺得是噪音。

  好聽。

  林依霖說這張專輯是在零七年時開始籌劃的,準備了將近三年的時間,啊,她是在零九年的十二月十日發片的,應該是十日,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但十二月是對的,我很肯定。

  這張專輯是林依霖的全創作,樂器也是林依霖所演奏。

  「先錄鋼琴當一個底,然後再錄其他的樂器。」

  錄小提琴錄四次,林依霖就真的拉四次,每一次都跟麥克風不同位置,這樣子就可以營造出好像很多人在拉的感覺。

  很辛苦,但也很厲害。

  後來沈鴻元又有放林依霖專輯裡的歌。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信仰,其次是回到那一天。

  不要看歌名這樣,信仰這首歌是很輕快的,像沒有重量似的在跳動。

  這首是信仰。 

 

  我對於中文歌不是說很喜歡,因為對我來說中文歌不是很耐聽,可是第一次聽到林依霖的歌時,就像是......一見鍾情的感覺,感覺對了,就喜歡了。

  節目最後,沈鴻元講說好不容易有個偶像歌手來這邊自投羅網,當然要來個現場演唱什麼的。

  聽到自投羅網那邊我笑了。

  林依霖她帶的是吉他,演唱的是回到那一天的英文版。

  我很驚訝。

  剛剛是聽CD的所以感覺沒有說很大,但她一彈吉他一唱歌,整個感覺就跟說話時完全不一樣了。

  英文版跟中文版也有各自的風格,雖然是同樣的歌名,同樣的曲調。

 

  我比較喜歡英文版的。

 

      ******

 

  晚上六點到九點要去北一上會計。

  我大愾五點五十或五十五分到那邊,小志他有給我們調位子,我在中間第四排的右邊第二個。

  兩邊都有人,右邊是一個士商男生,左邊是佳璇。

  我的前面是明潔,明潔左邊是欣樺,欣樺左邊是采珈,采珈左邊是子萱,然後最右邊跟最左邊的不認識。

  也就是說,前面那一排六個座位通通坐滿,光看的就覺得好擠。

  我利用老師來之前的那一小段時間寫著寒假作業,就是四張會計考卷,雙面的那種。

  結果我左邊的佳璇沒來,最左邊的地方倒是有坐一個男生,跟前面那一排比起來,我這排空間算很大。

 

       ******

 

  在老師還沒到之前,我右邊的士商男生一直在跟他那個一條走道的男生聊天。

     

        ******

 

  寒假課程的會計老師是儀美老師的師父,這我在寒假之前就有聽小志說過。

  亭華老師人好風趣喔XD

  他走上講台,拿著麥克風站在前面,看起來是叔叔的那種年紀,沒有戴眼鏡,感覺很親切。

  「欸小志,你前幾天有去饒河街嗎?」

  「沒有啊。」小志的聲音聽起來很疑惑。

  「可是我看到有一個人好像你耶!就是趴在廟口,前面還有放一個碗的那個。」

  講著講著還說到什麼小志以前的女朋友都是他的學生,小志都專挑他的學生下手,要我們這些假日班的女生要小心,過不了多久,小志就自己自動走出門外。

  「小志別走啊!小志!」

  老師的行為惹來一陣笑,不知道門外的小志正在想什麼......

 

      ******

 

  在我旁邊的士商男生那個一條走道的鄰居是三重的,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亭華老師一直提到他......

  「這有沒有人會?有沒有?」老師的視線漂移,「那......三重帥哥!」

  他眼鏡下的眼微微睜大,「又我?!」

 

      ******

 

  亭華老師一邊寫我們一邊抄,「好了,先不要抄,先聽我這邊。」老師把雙手張開想擋住,「不要再抄了不要再抄了!」

  我抬起頭並放下筆,我看見前面的人都紛紛停下並抬起頭看著老師。

  老師還是雙手張開,「停停,不要抄了,不抄的話你以後的男朋友就會長的跟我一樣。」

  幾乎是同一時間,前面的人又低下頭,「那繼續抄好了......」

  老師張大眼睛,「什麼又繼續抄?!你們這些人......」

 

  第一堂寒假課程,過的很愉快。

 

  不過星期二的英文課就不是了,英文課是在三樓旁邊到大教室上課,我們這群假日班的都是坐在一起,我右邊是欣樺,左邊是佳璇,最左邊的那個位子沒人,所以佳璇就坐過去,我們中間的座位就拿來放袋子。

  我們坐的很後面,幾乎是倒數後面幾排的那種。

  坐那麼後面,我根本就看不到老師在寫什麼,老師講英文的口音很奇怪,所以我也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

  我覺得英文課好無聊喔......

 

 

 

 

2010 / 1 / 27   〈三〉

 

 

  我看到了有關國際書展的新聞,今天開幕。

  哇,那個先生兩手各提著一大包的抱枕,記者問大概花了多少,他回答五千......

  要我花到五千塊,很難喔...... 

 

      ******

 

  下午的時候有用電腦,我上了學校的網站想看自己的成績,在即時上問了李俊慶怎麼登入,接著我準備好我的303室筆記本、計算機跟筆,想來算自己有沒有那一科被當。

  我三段的數學四十八分......不過幸好前兩次的段考都考的不錯,所以過了。

  我第一次按計算機按的這麼緊張。

  全部算完,嗯,歐趴,很好。

  我鬆了一口氣。

 

      ******

 

  我時間到之後就算宗遠接手玩電腦,我都是在下午的時候用的一小時或兩小時,接下來要到晚上才會用。

  到房間裡看電視,我轉到了遊戲王,喔好久沒看了,感覺好懷念。

  那時是遊戲跟被馬利克控制的城之內在碼頭那邊進行決鬥。

  後來還有看到靜香、本田、杏子、御伽、孔雀舞、海馬跟圭平。

  真的好久沒看到了呢,我最後一次看遊戲王好像是國小的時候,國中完全沒碰,到現在已經有到一段時間了。

  看到他們,感覺就好像是看到許久未見的老朋友一樣。

 

 

  晚上大概七點左右的時候看到了吸血鬼騎士。

  我覺得零跟月森好像喔,從我第一眼看到零就這麼覺得。

 2737731509_29e73a9ec5..........jpg月森  2010+01+03pm15-47-58.............jpg

                                                                      

 

  你看!超像的對吧!

 

 

  原來......他們學校的夜間部是吸血鬼......但我不是吸血鬼,我保證!

  他們的制服好漂亮喔,看了也好想穿穿看。

  日間部的制服是黑色,夜間部的是白色,不錯,挺搭的。 

  自從今天之後,我幾乎都會看吸血鬼騎士,是幾乎,沒有說每天,所以有些劇情也是會不知道。

  嗯,片尾曲很不錯聽。

 

      ******

 

  黃瑞芬主持的室內閒話,最後一首曲子是舒曼的夢幻曲。

 

 

 

 

2010 / 1 / 28   〈四〉

 

 

  今天返校。

  在寒假前我們班有在國防課上問過教官返校是要來幹麻的?

  「就打掃啊。」

  結果我今天完全沒有拿到掃把或拖把之類的東西,我們是夜間部所以也是晚上去,先是在活動中心那裡說了一大堆話,最後講有關於補考的事情。

  在活動中心一樓等時,陳重亨有拿給我書展的門票。

  沒有簽名就沒有考卷,低於四十分的也沒有資格補考。

  解散之後我就帶著班上回去教室,因為班導有在活動中心跟我說解散之後回去教室。

  我在教室時有問前面的陳重亨集合地點跟時間。

  早上八點,市政府站三號出口集合。

  然後班導就發一發成績單,接著發一張單子,說要補考的就在上面簽名。

  最後歐趴的就滾,呃......是回家,要補考的留下來簽名。

 

  我四點半出門,六點半就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