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20312986_f6fefcb95f_o.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這女生長的有點像萱容。

 

    

 

 

2010 / 1 / 20   〈三〉

 

 

  起來的時候發現今天的天氣也很好,中午時太陽很大。

 

      ******  

 

  今天只有考兩科,英文跟歷史,考到七點五十。

  考完之後打掃,到差不多八點十五分時就有聽到廣播說要去集合。

  「請在八點二十以前集合完畢......」

  我背著書包提著袋子往門口走去,我前面的予謙指著牆上的時鐘大叫:

  「媽的現在就八點十七分了耶!」

 

      ******

 

  我們就在活動中心集會,我忘記帶集會點名單還請陳重亨回去拿,真是辛苦你了。

  沒辦法,巧芳要去司儀。

  這是我這學期弄最後一次集會點名單了。

 

  整好隊,就開始在數人。

  嗯......巧芳跟盈婷去司儀,張書榕去值星,很好,人數對。

  整個活動中心都是人,鬧哄哄的。

 

      ******

 

  主任跟教官講了一些在國中國小不知道聽過幾遍的老套話。

  但還是有不一樣的事啦,關於寒假行事曆,補考跟補助的日期要注意什麼的。

  這讓我想起了我數學四十八的事。

  還有國文跟會計,這兩科都考六十六。

 

  我們不到九點就解散了。

  背著書包,回家。

  寒假,開始了。

 

      ******

 

  回家經過SEVEN時,依照約定幫宗遠買了奶茶,原本是想說買麥當勞買一送一的大薯,可是時間還沒到,所以我沒有買薯條,只有買奶茶。

  也有買笭菁的青墓原。

  這是幫我自己買的。

  笭菁的異遊鬼簿系列,青墓原好像是最後一本,不過我沒有買到第一本,乾嬰屍。

  所以我不知道安跟炎亭是怎麼相遇的。

  改天一定要在博客來訂一本。

 

      ******

 

  一樣十點半準時看灌籃高手,現在是下半場了。

  湘北跟海南的比賽已經打好幾天了還沒打完,不過很精采倒是真的。

  尤其是之前流川楓狂追分的那一集很好笑。

  流川投進一個三分球,櫻木跟清田這兩個十號的表情超好笑,我跟宗遠的笑聲有夠大聲。

  也因為一直被流川得分的關係,海南他們被教練罵了。

  我覺得他們的教練長得好像猩猩,不,是根本就是。

  也因為流川的關係,分數追平了,到後面只要流川一拿到球就會有很大的歡呼聲,那群女生啦啦隊也會一直尖叫,連晴子也是。

  真誇張,雖然我自己也覺得他很帥也很厲害。

 

 

 

2010 / 1 / 21   〈四〉

 

 

  今天也是幾乎快睡到中午,而我今天喝完羊奶之後是把瓶子洗一洗放在流理台上。

  因為沒辦法再丟學校了。

  看樣子今天我自己訂羊奶的事就會被知道了。

 

      ******

 

  吃完中飯,宗遠依舊坐在電腦桌前,我則是把琴盒跟譜架從我的房間拿到主臥房。

  因為我想說可以稍微看一下電視再來練琴。

  我轉到了心之谷。

  沒有從頭開始看,大概就是從聖司告訴阿雯他可以去義大利那邊。

  我就這樣一路看到兩點,因為到兩點才撥完。

 

  然後我就開始練琴,之前因為中打檢定跟段考的關係有幾天沒有練到琴,雖然才幾天,但我覺得好像隔了很久。

  裝肩墊,把琴架好,握弓,這幾個原本熟悉動作都有了這麼一點陌生的味道。

 

  我還有把宗遠那本中音直笛的譜給拿過來用小提琴拉拉看,結果有好幾首我覺得不錯聽的曲子都因為音太高我不會拉而以失敗告終。

  只有各自遠颺拉的比較能聽而已,就是海角七號裡中孝介唱的那一首,因為音沒有說很高,整首曲子最高的那個音正好我還是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好幾天沒練琴的關係,左手的壓弦跟右手的運弓都有點卡卡的。

 

      ******

 

  吃完晚飯,我正在洗澡。

  「鈺恩,流理台上那瓶羊奶是你喝的嗎?」

  果然。

  「對──」

  「一個月多少錢?」  

  我沖著頭,「我只想喝七天,七天一九六,一瓶原本三十,但那有特價變成二十八。」

  〈心裡的話:問這麼多幹麻?〉

 

  我洗好澡也穿好衣服,用浴巾擦著頭髮從浴室走出來。

  爸爸站在門口那裡,「那錢要怎麼收?」

  「就放的那個盒子裡就好了,他們自己會收走。」我拿起吹風機。

  爸爸看著我,擺出一種我從小就非常非常反感的表情說道:「那如果沒收到怎麼辦?」一臉就是不相信的樣子。

  「那到時候再說。」

  〈心裡的話:這是我自己訂的,到時候沒有收到錢也是我虧,大不了打消費者專線問,是甘你屁事?〉

 

  看樣子我跟余德偉是同一種人,都是演內心戲的。

 

      ******

 

  晚上就換我在玩電腦。

  消失的岱蓉終於出現了,好像已經很久沒跟她聊天,就跟我好久沒練琴一樣。

  這期間爸爸講了好幾次差不多要關掉的話,可是我都沒在理,繼續跟岱蓉聊。

 

  恩:他的那個笑容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色狼

  岱:喔他本來就是色狼

 

  聊著聊著,很理所當然的忘了時間,爸爸也沒在繼續說要關掉的話,而宗遠則是在房間看電視。

  這時宗遠的聲音從房間傳出。

  「姊姊!要開始了!」

  「什麼要開始了?」我正聊的起勁呢!

  「灌籃高手啊,你忘了啊?」

  「啊對厚!」我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跟岱蓉說一聲之後就急急忙忙的下線關機然後衝去房間。

  宗遠的兩句話可以抵掉爸爸的好幾句話,輕易的讓我關機。

 

  已經剩下最後四分半鐘了。

  櫻木的朋友,說的真好,我也是看到差點沒停止呼吸。

  超精采的。

  櫻木的救球也是,整個人摔到場邊的椅子上。

  球好死不死飛到海南的教練那邊,櫻木也是整個人飛出去,手伸直大喊閃邊啦,把球救回去之後就連人帶椅摔的四腳朝天。

  我跟宗遠一直笑笑笑。

  救回去的球剛剛好流川接住。

  櫻木又大喊:「僥倖也好,什麼都好,總之ㄧ定要給我進!」

  真的進了,流川他灌籃完後就整個虛脫趴在地上。

  「什麼僥倖......這是實力......」

  也因為流川累癱的關係所以他被換下場,坐在安西教練旁。

  「你做的很好,剩下的就交給你的夥伴吧。」

 

 

  我還以為這集就會分出勝負,剩下最後不到一分鐘時居然就沒了?!

  可惡,湘北還落後四分啊,真是釣人胃口!

 

 

  你們一定要贏,一定要給我贏,輸的話我一定會掐死你們!

 

 

 

 

  在灌藍高手演完之後我有轉到戀空,讓我原本熱血的情緒冷靜下來,到很後面了,就是美嘉到醫院看到阿弘的時候。

  這是我第二次在電視上看到戀空。

  最後面,阿弘死掉的那時候,我還是哭了,兩行淚就這樣掛在臉上。

  「太誇張了。」這是宗遠的心得。

  「你看了我這樣這麼多次早該習慣了吧?」我用手抹著臉。

  「不,完全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