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605400653.jpg 

 

2009 / 11 / 28   〈六〉

 

 

  今天起來,是八點四十五分。

  宗遠叫我的聲音不掩飾的帶有一點慌張,聽到四十五分我就嚇到,整個人跳起來。

 

  宗遠已經先一步衝出門,因為要去上佳音,也是一樣九點上課。

  連宗遠都這樣代表今天爸爸沒叫他起來,八九成是載阿公阿嬤回去山上。

  我得快點。

  匆忙的刷牙洗臉,雖然時間不太夠,但我還是泡了杯美祿讓自己的身體緩和一點。

  但事實證明這是個錯誤。

  我在房間換衣服時爸爸就回來了,有一半的機率會被罵。

  「妳不是九點要上課嗎?已經剩下七分鐘了!」果然,被罵了,聽的出來氣的不輕。

  「我在趕。」我連忙把襪子穿好,提著琴盒衝出房門。

  我在大門口穿鞋子。

  「早餐不吃嗎?」

  「吃的話就來不及了。」好想罵髒話。

  「妳自己難道都沒有一點警覺性嗎?每次都說什麼我自己弄我自己弄,結果呢?」

  我跑下樓,因為我怕我會一時克制不住對他比中指。

 

      ******

 

  到銓美時老師已經來了,在門口就可以聽到老師在彈琴,只是今天的琴聲跟之前的不一樣,說不定老師也在不爽,真巧,我也一肚子火。

  結果那天上課是低氣壓來襲。

  氣氛很明顯的跟平常不一樣,我也聽的出來我的琴聲不一樣。

  今天老師大概問了我兩次你有什麼感覺,我知道他是想問我對這首曲子低音部分的感想。

  「......很沉穩......」三個字,是我差點沒把頭幾破想出來的。

  接著拉高音的部份,拉完後又問我有什麼感覺。

  我現在還是一肚子火的感覺,我能講什麼,所以我沉默,琴依然放在肩上,弓也依然拿在手上。

  沉默了好幾秒,我感覺的到老師在看我,說不定有十秒。

  我回頭,「可以保持沉默嗎?」因為我現在還是一肚子火,只差沒把自己燒死。

  老師坐著,姿勢沒變,只是把手放到下巴,「你會沒感覺一定是有原因的......」接下來我沒注意聽他在講什麼,一陣空白過後,接著聽到,「像是有抓到一點感覺或其他什麼都可以。」

  我還是沉默。

  接著高音的部份在拉一遍就翻頁,因為心情煩躁的關係,我覺得我拉的高音好吵。 

  嗯,低氣壓。

 

      ******

 

  星期三四五要段考,所以今天數學跟會計都在總複習。

 

     

 

2009 / 12 / 2   〈三〉

 

 

  下午一邊聽愛樂一邊看書,今天的EZ古典有人物專訪,是樊德生,明天晚上七點半,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音樂會的樂團指揮,明天的音樂會,我有翻音樂會的節目表,叫做爵對交響。

  樊德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在台灣待......十八年......吧......應該,他最初是在交響樂團擔任長號首席,在2003年離開台灣回加拿大,如今又回來。

  他用帶著一點口音的中文說道:「我還記得怎麼說中文^_^」

  在人物專訪中,他說音樂會當天會有禮物要送給聽眾,「當然不是糖果什麼的,是音樂的禮物。」他特別強調。

  我笑了。

  爵對交響,在明天,2009年的12月3日,晚上七點半,國家音樂廳,指揮,樊德生。

  我想聽,可是我不能。

 

  吳逸芳在節目中有放一段歌曲,是一個女孩子在唱歌,不像是聲樂,她的歌聲讓我想到海莉,但是感覺更為年輕,海莉的歌聲像是讓人感到在海裡悠遊,而她的歌聲就像是在空中自由的飛翔。

  很好聽。

  我不由自主的將注意力轉移,並把音量調大。

 

  經過吳逸芳的解說,原來是一位澳洲十六歲的天賴女聲,叫做葛瑞絲〈Grace Bawden〉,首張專輯美聲奇蹟在12月4日首度發行,今天會聽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搶先聽......

 

 

  今天段考。

  第一天還不用跨班,明天跟後天才要。

  上次是上次是二十一號到三十八號到205,這次相反,是一到二十號到205,位子也是一樣梅花座,前後左右都是學長姐。

  不知道為什麼,在晚自習時,只要一吵,張慈就會大聲的說:「安靜一點啦!」

  張慈附近有惟帆、朱朱、昱璇、佳慧等,都是好朋友坐在一起,我覺得她們平常上課也安靜不到哪裡去,現在在嫌班上吵......

 

  第二次段考有加考體育、國防跟健教,所以三天下來,自習課沒有很多節。

 

 

 

2009 / 12 / 3   〈四〉

 

 

  晚自習也是吵,今天變成是惟帆。

  「安靜一點啦!是不用讀書喔?」

 

  第二天,我們差不多五點五分上去五樓的205教室,因為六點要考試考到六點五十,我坐的位子一樣在最後一排最後一個,一樣左邊是窗戶,一樣右邊是馬文鈴學姊。

  跟馬文鈴學姐同樣是五班同樣是十八號同樣是英語精修社,真巧。

 

      ******

 

  午夜的台北爵士夜,沈鴻元說今天是Parker系列的結束。

 

 

 

2009 / 12 / 4   〈五〉

 

 

  今天晚自習看書時還是吵,不過沒有人喝止。

 

  第三天的第一節是考作文,題目:祝福。

  我寫給外公,不久前過世的外公,寫著寫著,情感滿溢到胸口,變成眼淚流下。

  嘿!表情別這麼驚訝,連我自己都很驚訝,不過這沒有持續多久,大概一兩分鐘而已,這一兩分鐘我頭一直都垂的低低的。

 

  作文考完,接著要去205。

  在考會計時,我不小心將橡皮擦弄掉,掉到前面那個座位的椅子下,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前面的林品妤學姐沒來,旁邊的馬文鈴學姐也是。

  我早十分鐘交卷,因為我忍不住了。

  一交卷,就衝去廁所。

 

  最後一節是考商概,回原班考,在下課那段時間,我這才想到我沒有把我的橡皮擦給撿起來,所以我放下商概課本,跑去五樓的205教室。

  我從後門進去,低著頭,後面大概有五六個人,在這短短的距離我一路想著看不見我看不見我,然後到了我那個掉橡皮擦的位子,那裡坐了一位綁馬尾戴眼鏡的學姊。

  「學姊不好意思,麻煩起來一下,我是來拿東西的。」馬尾學姊起來,我蹲下身,果然看到我那塊橡皮擦,我撿起然後站起來,「呃......學姊請坐。」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那位學姊的表情。

  應該有人覺得我是多此一舉,因為我想一定有人會這樣讓它掉在那邊不去把它拿回來,大不了買一塊新的。

  我不一樣,我重感情,這塊橡皮擦我用了好一段時間,而且還沒有小到要換的程度。

  東西,即使是一塊橡皮擦,還是用自己熟悉的好。

 

      ******

 

  2009年12月4日,暮光之城2:新月上映,剛剛好是段考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