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39685514_e387c2b783_b.jpg 

 

2009 / 11 / 23   〈一〉

 

 

  今天要上英檢輔導課,兩點半到四點半。

  早上時我有用即時問毓婷今天上課要帶什麼,結果毓婷説是很重的那兩本,就是英聽跟閱讀那兩本。

  這兩本我都沒有寫過,都白白的很乾淨,帶這兩本肯定很重。

 

      ******

 

  嗯,真的很重。

  雖然星期一的課只有商概歷史跟國文,不過戴上英聽跟閱讀這兩本就不得了了。

  有夠重。

  而且太陽好大。

  我在樓梯上遇到文嬿,嗯,要爬五樓,想到就覺得累。

  不過對永春高中的同學來說這應該不算什麼,因為永春高中是名副其實的樓梯高中,岱蓉說她快練成鐵腿了。

 

      ******

 

  在教室裏我跟文嬿只有看到梅婷而已,看樣子她是第一個到,後來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來,除了我們班以外還有二班的,整間教室所了大概三分之二的人。

  我們班的位子是靠裡面的,而我選的位子則是跟在上會計輔導課時的位子一樣。

  只是教室不一樣而已。

  剛剛說到坐了差不多三分之二的人。

  不過中間那一排座位是空空的,像是三八線,也就是楚河漢界,過界即死。

 

      ******

 

  我們班上英檢的人蠻多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有十五六個,幾乎是班上半數的人。

 

      ******

 

  老師是一位有了點風霜的女老師。

  頭髮是捲的,有點亂,也可以是說隨意,穿著並沒有像一般女老師ㄧ樣拘謹,感覺就像是帶有一點......頹廢風格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但看在我眼裡就是這樣的感覺。

  意外的適合。

  看到我們的位子老師不經意的說:「中間的位子是有蟑螂嗎?」

 

      ******

 

  老師先問一下我們兩班的英文老師是誰,結果都一樣是林淑儀教的,然後再發一些英檢的考古題給我們寫,聽力的考古題。

  一開始,很簡單,但慢慢的,細碎的聲音變少,大家都集中注意力在前面音響的聲音上,因為突然變難。

  老師就像她的外表一樣,隨意,而且不兇。

  前面的巧芳跟我說她覺得教的比英文老師好,我有同感。

 

      ******

 

  星期三就要朗讀比賽了,老實說我ㄧ點也不緊張,加上子雲跟我講老師說會發稿子時我就更沒理由緊張,拜託,被抽籤抽中半強迫參加比賽的人有必要緊張嗎?

 

 

 

 

2009 / 11 / 24   〈二〉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只是突然要我們集合去活動中心時讓我嚇一跳,奇怪?段考前一週不是不用晚會嗎?

  結果是在講一些有關H1N1疫苗接踵的注意事項,而教官也因為是段考前一週而沒有抓我們的服儀不整。

 

  雖說今天是沒什麼特別的,不過我在放學後回家的路上遇到林楷祥。

  嗯,看樣子最近跟601的很有緣。

 

  我低著頭走著,大概快到永春站二號出口旁的紅綠燈時,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

  「林鈺恩?」

  我嚇到,緊張的抬起頭,而那個叫我名字的則跟我揮手,他旁邊還有一個男的。

  原來叫我名字的是林楷祥。

  我也跟他揮手,等我走到紅綠燈時,我還有回頭,而他也是,大聲的跟我說拜拜。

  我只有揮手。

 

  我很驚訝原來他還記得我,而我會記得他是因為以前在永春發生的事情而記得他,但他也被我跟岱蓉私底下叫他是大情聖。

  雖然岱蓉在興雅時跟他同班,不過我想他應該還不知道我們兩個是這樣叫他的。

 

      ******

 

  今天的台北爵士夜,聽到了豎笛演奏爵士樂。

豎笛 

  

  我覺得豎笛的聲音很好聽,帶有其他管樂器所沒有的神秘感,嗯,跟爵士樂很搭,比我想像中的還搭,而且很好聽, 也因為這樣,我沒有把台北爵士夜全部聽完就睡著了。

  我個人覺得豎笛不太適合吹奏太快的曲子,而在台北爵士夜中沈鴻元所播放的曲子都是慢的,不像薩克斯風或小號等的管樂器都會吹奏稍快板或快板,慢慢的,配上豎笛圓潤神秘的聲音,我就這麼睡到早上。

 

 

2009 / 11 / 25   〈三〉

 

 

  今天要比賽。

  朗讀的題目是再別康橋,課本上就有,我早上時只有翻一下,會發稿子嘛,何必這麼認真看呢?

  總之,我ㄧ點也不緊張。

 

      ******

 

  我跟子雲在活動中心一樓的交誼廳比賽,而我們班則是在視聽中心,不只是我們班啦,而是整個一年級,而原本旁邊的演講廳其實才是我們比賽的地方,但演講廳變成是二年級集合舉行主任有約的場地。

  我跟子雲還滿頭問號的回辦公室去問老師,老師也納悶,就延路一直問,也不是說一直問,他只問了一個老師就找到朗讀比賽的會場,在演講廳隔壁的交誼廳而已。

  交誼聽比演講廳小很多。

 

  椅子很軟,坐墊跟靠背都有軟墊,椅腳還有輪子可以滑動,只是沒有扶手可以讓手臂靠著。

  子雲比我緊張多了。

 

  不只有一年級的,還有二年級。

  評審老師在坐在中間的位子,班導也是其中之ㄧ。是二年級先朗讀,再換一年級,而比賽的順序是上次被集合叫去抽籤的順序,子雲是第二個,我是第四個。

  嗯,數字怪怪的。

 

      ******

 

  到二年級比完,到我們在旁邊準備,到我朗讀完下台,我都跟平常一樣。

  因為我不緊張,不緊張,是因為不重視。

  不過子雲的表現倒是讓我感到驚艷。

  她準備很周到,上台時沒有像學長姐或我們一樣盯著稿子,而是兩手放在背後,神色自若的將她背好的再別康橋朗誦出來。

  聲音很大聲,像是聲樂一樣,不過跟聲樂不同的是她不是用唱的而是用朗誦的。

 

  子雲跟我說她緊張到只聽到自己的心臟激烈跳動的聲音。

 

      ******

 

  下星期就要段考,我也跟朗讀比賽一樣一點也不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