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979849512.jpg 

 

 

2009 / 11 / 14  〈六〉

 

 

  我擦著小提琴,背對著老師,後面傳來陣陣鋼琴聲。

  不用說,一定是老師在彈。

 

      ******

 

  今天很冷,早上時我根本就不想起來,所以宗遠花了一番功夫把我叫醒。

  我躺在床上,感覺到他把我旁邊的北極熊娃娃拿走,宗遠一邊用娃娃的手碰我的臉一邊唱:「起來~現在也才三點~競爭好激烈~妳怎麼還在睡~ 」

  這是他從廣告上背下來的廣告歌。

 

  我當然完全沒理他,翻了個身又繼續睡。

  之後宗遠就一直試圖用小熊叫醒我,還威脅我說如果我不起來小熊就會被他怎樣怎樣。

  我仍舊躺在床上。

  然後我聽到宗遠跟爸爸的談話。

  「爸爸,我剛剛用小熊威脅姊姊,看她會不會起來。」

  『那結果呢?』

  「完全沒用。」

 

      ******

 

  我提著琴盒,一進銓美,就覺得好溫暖。

 

      ******

 

  我擦完琴,把它放回琴盒。

  老師把門打開,「好了,我要回去搬家了。」

  『搬家?』我提著琴盒。

  「現在搬到那裡。」老師指著他的右邊方向,如果從銓美出來的方向來看,就是在門口的左邊。

  「之前是住在南京東路那邊,那裡不是有一家飯店嗎?就在那間飯店的對面。」

  『喔。』有沒有飯店我不知道。

  「明天搬家公司就會來了,現在要回去。」

  『等下沒有課嗎?』十點不是有一個男生要上課?

  老師走出門,「他改到禮拜日。」

 

  我穿好鞋子,跟老師說再見之後就走人了。

  外面好冷。

 

      ******

 

  從銓美到家裡的路程只要五分鐘,為了早一點到家,我加快走路的速度。

  我抬起頭。

  前面有一個男生迎面而來。

  看就知道比我高很多。

  奇怪......怎麼......有點眼熟?

  隨著腳步關係越走越近,我這才看清楚他原來是陳麒翔。

 

  他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訝,我知道他是對我出現在這裡的這件事感到驚訝,接著對我笑了笑,揮一揮手。

  我想我的表情也跟他一樣,我也對他笑了笑,只是沒有揮手。

  因為我右手提著琴,加上忘了左手的存在。

 

  陳麒翔變高了,經過他旁邊時我看見我已經不到他肩膀。

  他也染頭髮了,不深不淺的咖啡色。

  我覺得很帥。

  也許是因為我跟他是在三四年級時同班的關係,我對陳麒翔的印象只停留在三四年級的時候。

  跟現在的樣子差超多。

  不過這些都不是讓我最驚訝的。

  這種我覺得很冷的大冷天。

 

  他穿短袖......。

 

 

      ******

 

  我忘記說好久不見了......。

 

      ******

 

  等下要去上數學跟會計......。

  數學快不行了,真的是難到爆。

 

      ******

 

  我拿著週考的成績單。

 

  三十五分。

 

  我旁邊的佳璇是四十分。

  小志走到桌子旁,只是說了聲「鈺恩,佳璇,你們兩個要加油。」時,我就快哭了。

  頭垂的低低的。

  「你們有覺得數學很難嗎?」

  難爆了。

  我還是低著頭,把盈滿在眼框裡的眼淚擦掉。

 

      ******

 

  會計課比較輕鬆。

  因為工科的學生不用學會計,教室只剩商科的學生,人數跟剛剛數學課比起來算少很多。

  因為儀美老師都會跟我們這群學生哈拉聊天。

  「現在在學會計,快快忘記,之後又會學經濟,經常忘記,以後還會學統計,通通忘記。」

  儀美老師在跟我們講這句話時臉上都是笑笑的

 

   

  今天也有會計的週考,考的是過帳。

  寫完之後我們就很隨性的交換,不是那種左右交換,而是隨便給,前面的給我我又拿給後面,後面的也給我我卻給我左邊的佳璇。

  交換完之後當然就在對答案。

  儀美老師會走到台下來看看,講著講著,突然沒聲音了。

  「幹麻Lag?」我抬起頭。

  前面的兩位因我說的話而笑。

  老師看著一位男同學改的考卷,那個男同學在我視線的右斜方,老師正彎著腰看他改的考卷。

  「喔這個是......林......」

  「我啦我啦!」我直接自首。

  「妳是沒看清楚嗎?」

  我低著頭,因為我看到別人考卷時才發現我考卷上的日期全都寫錯了......。

  結果那個男同學一個日期只給我扣一分,我拿到七十六。

  不過很多人一百,瑾妤還大叫「耶我一百耶!」

 

  不過老師就沒有像之前一樣把餐廳訂好了。 

  之前在週考完成績也出來之後,看到成績,老師會故意說:「好可惜耶,我餐廳都訂好了^_^ 結果沒有人滿分。」

  這次考過帳好幾個一百老師就理所當然的忘記訂餐廳......。

 

  哈哈哈哈,會計課好好玩!

  在數學課因為考試的關係心情不是很好,結果會計課就把我跌落谷底的情緒給救回來。

  反差真的是有點大。

 

 

 

 

 

2009 / 11 / 17  〈二〉

 

  今天在愛樂電台聽到幾首自己聽過的音樂。

 

  一段旋律從收音機傳來。

  嗯?這個不是......巴哈的G大調小步舞曲嗎?

  這首一定很多人聽過,這首曲子的另一個名字是老漁翁,曾經在國小的音樂課本上出現。

 

  又一段熟悉的旋律。

  用低音提琴的撥奏當伴奏,這我聽過.....。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皮亞佐拉的自由探戈,在李淑德教授八十大壽的音樂會時聽過。

  曲子演奏完畢,EZ古典的主持人吳逸芳解說著那首曲子。

  嗯......果然是皮亞佐拉的自由探戈。

 

  我沒有繼續聽下去,因為我要去上兩點半的會丙輔導課。

 

      ******

 

  今天很冷,超冷。

  星期一早上明明就有出太陽,為什麼第二天就這麼冷?等下晚上一定不得了。

  這讓只穿短袖制服加背心加外套的我感到後悔。

  在上會丙時我有聽到一些人說:「喔今天超好睡,我睡到中午才起來。」

  呵......我今天可是八點半又準時被吵醒......。

 

  今天不知道要不要晚會,可是當我看到有人沒有帶外套時我就一直在心裡祈禱不要晚會。

  整節輔導課都一直在心裡祈禱。

 

  今天我去合作社熱食部買義大利麵,一碗只要四十,而且阿姨還請我一碗熱湯。

  是奶油義大利麵,但沒有培根也沒有海鮮。

 

  我坐在演講廳裡,不同以往的是我跟著芝涵、韻涵、宇婷她們坐到角落的地方去。

  我看著碗裡的義大利麵。

  這應該是......奶油蘑菇雞肉義大利麵吧。

 

      ******

 

  五點,我走到教室,都已經五點十五了教官還沒有叫我們到走廊集合。

  我這樣想,但廣播的聲音卻把我的思想打斷。

  「生輔組報告,今日不實施晚會......」

  太好了!

  班上有好幾個人沒帶外套,如果就這樣沒有統一服裝去晚會的話一定會被教官ㄉㄧㄤ死。

 

  我開開心心的把麵和湯給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