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651271296.jpg 

 

 

2009 / 9 / 2   〈三〉

 

 

 

  下午,我在看交響情人夢時,電話響了。

  心裡碎唸想說是誰打來的啊?

  一接。

  「鈺恩喔!」

  是爸爸......

  「我昨天晚上的時候有打去銓美那邊問上小提琴的時間,老師說只能星期六或星期日,一到五都不行。」

  太好了!我原本就不想把小提琴的上課時間改到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其中一天。

 

  開學之前,我就有問爸爸說可不可以去補習,因為我想轉日間。

  轉日間要考的只有國英數,而爸爸也有去查資料,在高職補習班中,北一補習班的口碑是最好的。

  在八月二十九時,爸爸也有打電話過去,接洽的是李老師,女的。

  爸爸講完後我也有跟李老師談。

  我有問到一個問題:「爲什麼你們沒有國文呢?」

  「不是只有我們沒有,是全部的高職補習班在一年級都沒有開設國文的課。」

  李老師建議我除了上英文跟數學之外,也上會計比較好。

  「因為你們松商在一下的時候就會考會計丙級的執照,松商很重視執照,如果沒過的話可能就會被當掉喔!而且你才一年級,會計對你而言也有相當的難度。」

  早上是英文,下午數學,爸爸也說既然都上了會計也順便。

  我們就跟李老師約了九月五號,星期六的下午過去北一那邊。

  因為九月十二開課,剛剛好是開學後的兩個禮拜。

 

 

      ******

 

 

  今天還是下雨。

  從我家走到永春戰對面的公車站牌平常只要五分鐘的時間,這次居然花了近兩倍的時間。

  我制服褲子小腿的地方全濕了。

  今天因為要拍學生證的關係,所以穿制服,但又因為有體育課,所以帶運動服。

  這之前就有說過,應該還記的吧?

 

 

      ******

 

 

  我坐在演講廳裡。

  演講廳有好幾排長型桌子,最前面則是一個長型的講台。

  袋子掛在椅子旁,書包則是丟在地上。

  之前的那個紅色袋子我已經沒有把它帶來學校。

  因為它年紀大了。

  從外面看,就會覺得它很舊,手提的帶子跟袋子間的連接處也有破損,所以我想減少用它來裝東西的機會。

  我換成了一個黑色的大袋子,上面有樂譜的圖樣,拉鍊的那個是一個高音譜表的記號。

  我現在改用這個黑袋子。

 

  我坐著,實在是有點無聊,所以我把會計課本拿出來看。

 

  這......

  這是什麼啊@ @?

 

 

  有人進來了。

  我下意識的抬頭。

  是帥女。

  「唷,班長好!」

  「你好。」

 

  因為我是班長的關係,所以我常常會看到一些有全班名字的通知單或要交給註冊組的名條之類的東西。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知道蠻多人的名字。

  我也知道了帥女的名字叫做張慈。

 

 

慈.jpg 

  http://www.wretch.cc/blog/jj26140

  這是張慈的無名。

 

 

  她把書包放在我旁邊旁邊的椅子上,出去。

  過不了多久,又進來。

  「班長好!」

  「你好。」語畢,我繼續低著頭看著看不懂的會計。

 

  張慈經過我旁邊,又要出去。

  出去之前,她把一個東西放在我面前:「班長,幫忙保管一下!」

  又出去了。

  那是一個黑色的摺疊錢包,靜靜的躺在我面前。

 

 

  過不了多久,又進來。

  經過旁邊時對我說了句:「班長,再保管一下。」

   

  就這樣一直進進出出,上面哪句話對我說了三次。

 

  最後一次進來,她拿著一碗麵,看樣子是她的晚餐,而她身後跟了一個女生,也是我們班的,在教室裡是坐在我後面的後面。

  張慈叫她Angela。

 

  http://www.wretch.cc/blog/JesusJuva

  Angela的無名。

 

  張慈坐在我旁邊的旁邊,而Angela坐在張慈的旁邊。

  坐好,錢包還給張慈,「謝謝你班長!」

  我繼續看著看不懂的會計。

 

 

  張慈一直看我。

  我偏過頭對著她,「怎麼了嗎?」

  「沒啊,班長很用功吶~ 」

 

 

      ******

 

  現在量體溫時已經沒有像開學第一天時這麼趕。

  現在服務都是把量體溫用的耳溫槍、消毒用的棉花、紀錄體溫的表格都放在第一排第一個,因為那裡沒坐人,一個同學負責紀錄,服務自己則是幫忙把耳溫槍消毒後拿給同學。

  我放下書包,拿出四聯單跟回條清點一下誰還沒有交,剛好服務跟副服務在第一排第一個的位子準備了。

  服務叫陳宥穎,有一點點胖,不過很白,戴黑框眼鏡,頭髮到肩下,沒有說很短,但要跟巧芳比就遜色很多了...... 

  http://www.wretch.cc/blog/fay950905

  巧芳的無名,她是副班長,還記的吧?

 

  http://www.wretch.cc/blog/yvonne613y

  宥穎的無名。

 

  而副服務整體看起來雖然不算高,但因為黑的關係,讓她看起來像是運動健將,頭髮到背部,微捲,其中有挑染一些褐色。

  副服務叫做陳予謙。

  http://www.wretch.cc/blog/helen830211

  予謙的無名。 

 

  「一號到十號上來量體溫!」宥穎在前面喊著,幾個同學陸續上去排成一列,延伸到黑板前。

  本人我是十八號,所以還不用上去。

 

 

  我聽到張慈那些人在騷動。 

  「總務怎麼還沒有來啊?」

  「他想熱死我們啊?」

  「對啊,真是.......」

 

 

  十一到二十了,所以我跟著上去排隊要量體溫。

  我前面那一位同學量完,把耳溫槍還給宥穎,並報出自己剛剛的體溫給予謙紀錄。

  「三十四點七。」

  結果予謙聽了整個嚇到,一邊笑一邊說:「喔要掛了要掛了!!!」

  但她還是有把它紀錄上去。

 

 

 

  話說總務到了我們都量完體溫之後才來。

  他一來張慈就叫他開冷氣。

  總務放下書包,從書包掏出冷氣卡跟遙控器。

  「欸,可是我發現昨天跟前天就已經花掉了兩百塊,這樣子一天一百,而我們班雖然有三十七個,但班費一人也不過收五百,如果每天都開冷氣的話這樣子我很快的又要向你們收錢,而且今天下雨,應該不......」

  沒等他講完,一些女生就講了一推話堵住他的嘴,而張慈走過去就直接把冷氣卡跟遙控器一把搶走。

  從此總務就有了一個綽號。

  省電。

 

 

      ******

 

 

  星期三沒有晚會,但是有班會。

  所以老頭班導來了。

  一早就看到他心情實在不是很好,喔我讀的是夜校應該是說傍晚就看到他心情就不是很好。

  因為開班會的關係,班導在台上就叫我抽籤,抽一個主席一個司儀。

 

  然後就要各幹部報告。

  班導已經跑到最後一排的最後一個坐著。

 

  不要問我當時主席跟司儀是誰,雖然是我抽的但我也沒有記的很清楚。

 

  「那個......班長報告!」

 

  嗯,我要報告了。

  我沒有走上台,只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邊揮著手上的四聯單一邊喊:

  「欸還沒有交四聯單跟回條的要趕快交啊── 好了......我講完了......」

  有些人笑了。

  張慈有點大聲的說:「嗯,簡潔有力。」

 

  之後就陸續有四聯單跟回條傳到我這邊。

 

  在班會開完時,張慈那一攤的女生就跟班導說班會已經開完了還跟老師說要不要介紹一下自己。

  「對啊,老師你之前上課都沒有自我介紹!」

  「只有講梳子而已.......」

  「哈哈哈哈哈!!!」

  其實老師的名字在夜間部新生手冊上面都有寫。

  但班導還是沒講自己的名字。

  我是知道名字啦,叫王財利,一聽就覺得是唯利財的感覺.....

 

  還沒有下課前班導就上去,拿者一張通知單,用他的老嗓子說道:

  「這裡有一張學校提供打工的單子,打工的單子,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這張就先放在......放在......」

  戴著大鏡框的眼睛游移著。

  我低下頭。

  「就放在班長那裡!」

  可惡......

  「又我?!」我幾乎是無意識的直接喊出這句。

  此話一出,班導的表情就變了,變成我之前說過很反感的表情。

 

  但那時我心裡其實很爽。

  我走上前,拿走班導手上的單子。

  班導還是維持一樣的表情,「班長是要做很多事的你知不知道......」

  我沒有回答,只是回到自己的座位。

  笑著回到自己的座位。

 

 

 

  下課時我們一群女生都為在班代的身邊,不是因為她很受歡迎,我們是要問她社團在哪裡上課。

  班代,高欣榆。

  http://www.wretch.cc/blog/s890019

  這是欣榆的無名。

  她......還算......小隻......吧?

  應該啦應該吧,就我的觀點看起來我認為她算小隻,比我矮一點,頭髮過肩,但也沒有說很長,染一點褐色,劉海蓋到額頭,但因為有層次的關係,所以並不是後後的一片整個蓋住的那種。

  第一節是聯課,第二節週會,怎麼想都覺得是要上社團,不過因為欣榆也不知道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只好乖乖的坐在自己位子上。

  上課了。

  唯利財的班導來了。

  他該不會......會說出那一句......

  「這兩節課是自習,所以請同學都在自己的位子上看書。」

  果然。

 

  然後我們就過了兩節自習課。

  第三節是國文。

  〈快轉〉

  國文結束,再來就是體育課,下課鐘一打,我就拿著體育服到廁所換,我們的教室隔壁就是廁所〈女廁〉,很近,所以很方便。

  因為下課只有五分鐘的關係,換的很趕,而班上大多數人都有換,只有少數幾個男生沒有。

  松商的體育服是上衣白色,褲子跟衣領的地方是天空藍,所以我把體育服叫做是......

  藍天白雲裝。

 

 

  體育課......

  在教室上......

 

  體育老師是男的,很黑,看起來四五十歲,可是老師後來告訴我們其實他六十幾歲,快退休時,班上一陣驚訝。

  「看不出來耶......」

  「對啊......」

  然後老師又說了一些什麼夜間也沒有比日間差,松商的游泳池怎樣怎樣,更衣室也備有熱水,還有什麼上課時就算不打球至少也要去走操場什麼的。

   

  體育課就這樣結束了。

   

  第四節的下課有十分鐘,是打掃時間,從九點五分到九點十五,而我的掃區是內掃,負責拖三四排的地。

  

  最後一節,會計,賴淑娟老師。

  女的,看起來三十幾歲左右,黑色長髮,到背部,瀏海厚厚的一片整個蓋住額頭,看起來......有一點豐滿,但整體來說我並不覺得反感。

  老師發下一張紙,上面清楚的寫著老師的扣分及加分的標準,還有有關收作業的時間等等都寫的清清楚楚。

  老師拿起麥克風:「我以後會分組,一組選出一個組長,負責檢查組員的作業。」這一開口,我才發現老師的聲音溫溫的,有一點點低沉,沒有像英文老師一樣高分貝,所以聽起來的感覺也沒有像英文老師一樣。

   一開始先上會計科目,老師並沒有照著課本的順序上,課本前面都是一些會計的理論及慨念,老師認為這對沒有街處過會計的我們來說會有點抽象,所以先上後面的。

   

  嘩──!

  

  會計科目好多,都沒看過,而且還好多頁。

  每個人一邊翻著課本,一邊驚嘆著。

  老師落井下石:「從二十五頁到三十四頁都要背喔 ^_^」

   ○  口  ○

   為什麼老師笑的這麼開心?

  

  從二十五頁到三十四頁都是會計科目表,有會計科目及其意義。

  例如:

  1000 資產類    能為企業帶來經濟效益的財產或權利。

  1100流動資產    指現金〈或約當現金〉、預期一年內變現貨主要交易目的而持有之資產......〈後略〉

  1101現金    指可以直接支付的工具,包括貨幣或即期支票。

   
    ‧

    ‧

    ‧

   〈以下略過〉

  

  會計科目分六大類,資產類、負債類、業主權益類、收益類及費損類。

  在資產類裡又分為流動資產、基金及投資、固定資產、遞耗資產、無形資產及其他資產。

  當然不只資產類,負債類、收益類及費損類裡也有這樣的分別,只有業主權益類沒有,因為業主權益類裡的會計科目只有四個。

  

  整個加一加,要背的東西多的嚇死人。

  

  我有了要長期抗戰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