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340696794.jpg 

 

 

 

2009 / 6 / 15 〈一〉

 

 

  放這張圖實在有點不太適合文章......

  我現在人在天下教學機構視聽英文,翰陞老師的課。

 

      ******

 

  昨天買完漫畫,很開心。

  到了傍晚,就有人打電話給我。

  「請問你是鈺恩嗎?」

  『嗯,我就是。』這感覺一定又是補習班!

 

  那個打電話過來的姐姐問,想不想來當工讀生?我想起了在國中畢業前,大約八下時,有人在校門口前問想不想在基測後來當工讀生,我是不排斥,所以就有填她手上的資料,也大致問了一下工作的內容。

  她說內容大都是發DM、打電話之類的,時薪從九十五起跳,如果越作越好的話薪水也會跟著增加。

  我點了點頭,填完手上的資料。

 

  還有在第一次基測的時候,考完了,要回去,門口也是有一堆發DM的,也有問要不要當工讀生的,DM我全拿,不過問工讀生的只有一個姐姐而已,我也是一樣拿她手上的資料填寫,姐姐很感激的對我說謝謝。

 

  我就只有填寫這兩個有關工讀生而已,現在真的打電話過來。

 

  姐姐說她也是工讀生,叫做大 ㄒㄩㄥˊ,我不知道是哪一個ㄒㄩㄥˊ ,跟我一樣都是國三畢業生,她問我有沒有興趣,我當然是......

  呵呵,好像挺有趣的,我就答應了。

  不過在當工讀生之前,她說要先視聽老師的課,實際體驗過之後,講話才會比較有說服力,他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過去視聽,我想了一下......。

  「星期一的時候。」

  『好,那你就星期一過來視聽!』

  「可是我不知道天下教學機構要怎麼走......」

  『沒關係,我們會請人過去帶你,你就下午兩點的時候,到北車六號出口就好!』

  就這樣說好了!

 

  可是不知道爲什麼,她在晚上快十二點的時候又打一次。

  『鈺恩嗎?』

  「嗯。」

  『記得星期一的喔!』

  「─_─......好,我知道......」她是怕我會騙她嗎?

 

      ******

 

  時光匆匆......

  這句話真夠老掉牙的!

 

  我吃完中餐,跟阿嬤說一聲之後就出去了,不過我是先去花蝶還夢幻天女,看天氣好像快下雨的感覺,我就帶了一把全黑的雨傘出門,花蝶......還蠻遠的......我平常都是騎腳踏車過去花蝶,今天第一次走路去......又因為時間的關係,我走的很趕!

  還完書之後又要走去捷運站,我家離永春站很近,從花蝶去永春站根本就是回家一趟,而且我在走路的過程完全沒下雨......。

 

 

  我站在六號出口旁的屋簷下大約十來分鐘,因為下雨了。

  真的有一個穿著天下背心的老師〈男的〉過來,因為他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子,一直用有點大的聲音喊著:「林鈺恩!」不過因為他喊的位置跟我所在的位置不一樣,是我自動走過去找他的。

  不過他剛剛一直在喊我名字,實在是有點丟臉......

  他就這樣帶我過去,到一個轉角處時,突然跟我說:「從這邊直直走,就可以看到穿天下背心的人,你問他就好了。」

  我點頭說好,之後他就走人了。

  我直直走,真的有看到穿天下背心的人,女孩子,面對著一個門口站著,拿著天下教學機構的大旗子,旁邊還有一個女生,應該是她朋友。

  我問一下天下教學機構怎麼走,她立刻指了指她面對的門:『從這邊上去,三樓就是了 ^_^』

  她小小的,長的很可愛。

 

  我進去大樓裡,搭電梯到了三樓,一打開門,我就有點嚇到。

  門一開我就看到一個櫃檯,櫃檯內外都有五個以上的人,有一位老師看到我,我說我是工讀生,因為這裡有人打電話給我,所以就過來了。

  那位老師,雖說是老師,不過就我看起來比較像是女高中生,還比我矮一點點,她說她叫做兔子老師,還有另一位老師叫小什麼的,跟兔子老師是雙胞胎。

  第一次親眼看到雙胞胎,好像......。

   小小的兔子老師帶我進去一間我覺得很大得教室,交教室內坐在門口處的老師指著我說他叫做林鈺恩,老師把我的名字寫到座位表上,然後兔子老師就帶我到我的位子。在到我的位子之前,兔子老師跟我說等一下要視聽的是英文,然後在視聽完之後要寫老師的二十個優點。

   二......二十個?!

   不會太多嗎?

 

 

 

 

  教室裡最前面的講台上放著一台音響,英文歌回蕩在整個教室。

  我的位子是在第二排,很前面,我的左邊是一個男生,蠻壯的男生,雖然他是坐著,不過用看的就知道他很高,而右邊是一個女生,很白,然後她一坐到我旁邊,後面的女生就馬上問她叫什麼名字,後面那個問名字的女生是短頭髮的,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外向的人。

  她問我旁邊的白女生叫做什麼名字,然後又問她有沒有綽號,因為那個短髮女孩對白女孩說到:『因為叫綽號比較親切嘛!』

  就這樣,她們聊開了。

  在短髮女孩旁邊的兩個女生也一起聊的很起勁。

  聊到後來,短髮女孩說:『你要不要跟你旁邊的認識一下?就跟我一樣問她名字就好啦!然後自然就會聊起來了!』

 

  結果白女孩還是沒有問我的名字。

  不過她們那幾個聊的很開心,不過因為我位置的關係,她們在聊什麼我幾乎都有聽到,短髮女孩一直跟我身旁的白女孩,還有自己隔壁的兩個女生拿即時跟無名〈或部落格〉

  她真的是那種典型的外向型。

  慢慢的,教室裡的學生多了。

  當然,除了學生以外也有一些輔導員,不過都沒穿背心,只有穿制服,我還有看到北一女特有的小綠綠。

  還有一個老師,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穿著黑色貼身上衣,袖子很短,低V領,只要稍微彎下腰就可以看到胸部,下身則是緊身迷你牛仔裙,不算瘦,屬於比較豐滿的那一型,但不胖。

   我覺得這樣穿很適合她。

   她有問我叫什麼名字,短髮女孩那一攤也有問,問著問著,老師就說她是在美國那邊唸書,叫做Mary。

  每個暑假都會過來這邊幫忙,也有說到英文其實只要多聽就會比較熟悉,老師說她最喜歡的英文歌是  You`re  beautiful  ,這首就是廣告上的那首,音響還有撥艾薇兒的  When you gone  ,我自己比較喜歡這首,因為比較慢,也比較抒情。

   我往後一看。

   哇哇!人好多喔!

   幸好我是在前面的地方。

 

  先是主任進來講話,拿著麥克風,站在講台上......

  〈快轉〉

  好,主任講完話了,換主角── 翰陞老師進來講課啦!

  一開始,老師不管問什麼,都安安靜靜,老師也跟著我們安靜了三秒:「你們不回答,我就會不知道你們的程度到什麼地方,回答問題也算是跟老師的互動之一,反正你只要回答錯了,就只要打旁邊的人,然後說:「都你啦!答錯了!」就可以啦!」

  『哈哈哈哈!』

  這個老師人很風趣,教法也很好玩,老師說他會四國語言,西班牙文、葡萄牙文、英文、日文。

  「語言這種東西太簡單了,真的!我不騙你!」

  老師就舉了幾個例子。

  病毒,英文是Virus

  而腸病毒呢?喔,好長!Enterovirus。

  其實很簡單的,Enter〈進入〉 o  virus〈病毒〉

  那中間的o呢?

  把它當作腸子的剖面圖。

  老師就在白板上的o畫了一個腸子剖面圖的模樣。

  這樣一說,就真的記起來了!

  而老師也有說另外一個,新娘,英文是Bride,而新郎呢?喔,也一樣好長,Bridegroom。

  Bridegroom。

  完婚,新郎會把新娘〈Bride〉抱到房間〈room〉裡......

  啊這個g怎麼辦?

  老師自己問完之後,就用手比了一個槍,活靈活現的瞇起一隻眼,開槍!

  笑翻了!

  全班笑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我不知道他們是在笑什麼,因為那個時候的我不知道那個開槍代表什麼意思,只是全班一笑,我也跟著笑,因為這麼莫名其妙的原因,我又把新娘新郎的英文也記下來了。

  老師還有舉金、木、水、火、土星的例子,雖然我只有記得一些,但印象還算清楚。

  火星,英文是Mars

  翰陞老師說:「你如果把爸媽惹〝火〞了,你就會被罵死〈音似Mars......〉」

  就這樣,又記起來了,想忘也忘不了。 

  啊啊,還有一個,Thigh,大腿的意思。

  「Thigh,因為大腿會流下什麼?」老師問。

  這次終於有學生回答了!

  『ㄙㄞˋ 』我往右邊看,是一個男生,笑笑的說出屎的台語。

  哎呀,因為大腿的英文跟屎的台語發音也很像......

 

 

  老師說,英文只有一種規則。

  關係就是連接!

 

 

  後來,老師也有陸續問一些問題,幾乎都是問兩個句子中間要要什麼詞。

  『Which!』

  「錯!」 

  『What!』

  「不是!」

  我看著白板上的兩個句子,時態都一樣式現在簡單式,那連接兩個句子的就是...... 

  『And!』我大聲的說。

  「And!」老師指了我一下,重複我說的答案。

  我說對了。 

  嘴角不自覺的向上勾起。

  接著我聽到後面的短髮女孩說:『好強喔......』

 

 

 

  說實在的,老師講的關係就是連接這我聽不太清楚,老師也有舉了號好幾個例子用關係就是連接說給我們聽。

  不過我還是聽不懂。

  應該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老師到後來說的比較快。

 

 

  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還有教我們別的語言。

  老師說,要說我愛你,用法文是最浪漫的。

  不知道爲什麼老師連這個都會......

 

  我愛你,法文是 Je t'aime,這是我用Google翻譯翻出來的,我才沒有像老師這麼厲害勒......

  『Je t'aime!』全班跟著講一次,我也是。

  「很好!再柔和一點」

  『Je t'aime!』又再說一次。

 

 

  「很好!那我問你們,中文的怎麼講?」

  『我愛你。』我有點疑惑。

  「台語?」

  『哇愛裡。』

  「日文呢?」

  『唉伊西爹嚕。』日文的我還會,我可是很喜歡動漫跟日劇的,簡單的我還OK。

  「韓文?」

  『參郎嘿。』

  「法文?」

  『......』呃......真的有點忘了。

 

  「Je t'aime,你們回去之後就可以跟爸爸說,最浪漫的我愛你是法文。

  嗯,爸爸記住了之後出門上班,等到晚上,媽媽在家裡等爸爸回來,等到很晚,心裡很火大。

  爸爸終於應酬回來了,十二點多,媽媽也終於等到人,很生氣的問:「爲什麼這麼晚?是跑到哪裡去啦?」看到老婆在等自己,就想起小孩之前說的,法文的我愛你,看看老婆會不會消氣,「Je t'aime。」「酒店?!我打!」」

  法文的我愛你音似中文的酒店......

  看著老師誇張的打不存在的〝老公〞時,全班又笑翻了,只是沒有像之前開槍那次大聲。

  老師還有說,外國人覺得我們台灣老一輩的人都很厲害,爲什麼呢?因為台語說的很好,台語沒有文字還可以說的這麼並ㄅ一ㄤˋ 叫。

  誰說語言需要文字的?對不對?

  嗯,老師說的話我能認同。

 

  「法文的我愛你。」老師問。

  『酒店!』我們答,不過剛才那個說屎的男生講的最大聲。

  「哎呀,不要只記得酒店!Je t'aime。」

  『Je t'aime。』我們重複。

 

 

 

 

  「韓國人真的是全世界最好色的民族。」

  『 ? 』不懂,老師來解說。

  「因為一般我愛你都是兩個人在愛嘛,而韓國卻是參郎嘿〈三人嘿〉......」老師一邊說一邊比出三根手指頭。

  再度笑翻。

  這次就跟開槍那次有得比。

 

 

 

  很有趣,真的很有趣,比我想像的好玩多了!

  當然,中間也有休息時間,只是我沒寫出來,不外乎就是輔導員問問有沒有問題之類的。

  那個穿著小綠綠的北一學姊也有來問我叫什麼名字?有沒有問題?

  「很有趣吧^_^」

  『對呀!』我笑著說。

 

 

  當然,整堂課上完之後我要寫二十個優點。

  我想先找兔子老師。

  眼前走過小綠綠學姊。

  『學姊,請問你知不知道兔子老師在哪裡?』

  「兔子老師?她在上課喔!」

  後來我走去問在門口旁的老師,只見老師給了我一張紙,要我寫二十個優點。

 

 

 

  很好......

  我快擠不出來了......

  『老師......』

  「怎麼了?」老師旁邊還有好幾個學生。

  『能不能幫個忙?』我拿著老師要我寫優點的那張紙。

  老師笑而不答。

 

 

 

  不過我還是寫好了,並交過去,老師問我帶我過來的老師是誰?我說是兔子老師

  老師在我的交過去的紙上寫著,並要我再寫上名字跟聯絡電話,說之後幾天兔子老師可能就會打過去。

 

  全都搞定了。

  那差不多要回家了。

 

  「同學!」

  『嗯?』誰在叫我?

  「那你之後有找到兔子老師嗎?」是小綠綠學姊。

  『我後來是去問在門口旁邊的老師。』

  「喔~」我這麼一說她好像也放心了。

  『拜拜!』我對她說。

  「嗯,再見。」她笑著揮手。

 

 

  走出教室,經過櫃檯,搭在櫃檯前的電梯下去。

  出了大樓的門,那個拿著旗子的女孩子已經不在,我出了門口向右走,轉個彎,就是自己在北車時熟悉的景象。

  我去統一元氣館旁的便利商店買了瓶飲料,新鮮屋的那種。

 

  直直走,到了六號出口。

  走下去。

  

  回家。

 

  時間,快五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