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 Rose.jpg  

 

  我不想標題是真情書就放真情書的封面圖。

 

      ******

 

  洗完澡吹完頭髮,我窩在房間裡看柯普雷的翅膀跟北城百畫帖,這兩本只是漫畫,花不了多少時間,而珍情書我想先把妃子寫看完再看,妃子血星期五就要還了。

  我只開著書桌上的檯燈,背靠著枕頭,開了冷氣跟電風扇,都弄好了之後,打開柯普雷的翅膀。

 

柯普雷的翅膀   

 

  她畫的很漂亮。

  每翻一頁好像都是一個驚喜。

  我很喜歡她畫的風景,樹、森林、海洋,感覺好像真的聞的到森林的味道,讓我想起來小時候住在山上家的感覺。

  那時候櫻花樹還在,那一排矮杜鵑花叢也還在,階梯是用石頭自然堆成,夏天坐在涼亭裡吹著微風,比吹冷氣還涼爽舒服,可惜......

 

      ******

 

  看完之後把它放在右邊,再拿起北城百畫帖。

 

北城百畫帖  

 

  北城百畫帖看的出來她畫的很用心,裡面有從飛機上面俯視下去的圖,畫的很像,也感覺的到那個時代的感覺,我一看到姊姊穿的衣服,就想說跟戲說台灣裡面的一樣耶!

  北城百畫帖裡面的故事是一篇篇環環相扣的,也跟柯普雷的翅膀一樣帶有一點奇幻劇情。

 

  很好看。

 

      ******

 

  看完之後,我沒有直接睡覺,反正星期三不用上班,繼續看妃子血,就算已經過了十二點。

 

 

 

2011 / 08 / 3   〈三〉

 

 

  妃子血第四集,姝黎懷孕了。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侯熙元的真實身分,真是命運捉弄人,如果都沒有意外的話姝黎應該是侯熙元的妻子,卻成為了西日昌的女人。

  西日昌讓姝黎趕去戰場那邊我不驚訝,姝黎會對葉少遊放水我也不驚訝,每次姝黎彈著永日無言時敵人訝異的神清,就一整個讓我很痛快。

  而最讓我難過的是西日昌誤會姝黎那裡,西日昌這沒良心的,人家是孕婦孕婦孕婦耶!姝黎有孩子了你還打斷她的話!

  姝黎流血,用冷靜的的語氣道:「給我準備安胎藥,如果你還想保有我的孩子的話。」

  看到西日昌嘔出了一口血,也讓我很痛快。

 

  看著看著,看到姝黎趁西日昌去西秦戰場時逃離了皇宮,逃離皇宮前去看了西日士衡,隨後瞞過隱衛,逃出皇宮。

 

  一個孕婦要自己一個人生活,談何容易?

 

  看到了一個段落,我就闔上書。

 

      ******

 

  睡到自然醒真的是一件奢侈的事,這是我在上班之後的感想之一。

 

  我一起來之後就在玩電腦,已經十一點多,我一樣登入台論去娃板看,台灣的娃親不多,所以文章就一樣還是那幾篇,但我還是喜歡上去看。

  唉,好想接娃喔......

  這一陣子真的是想娃想瘋了。

 

  中午,我上去四樓吃中飯,下午到二樓還是繼續玩電腦,差不多ㄧ點多的時候開始在Word檔打部落格文章,這一打不得了,讓我幾乎停不下來,看著時間,宗遠大概三點多回來,那我打到等宗遠回來之後就先給他,我晚上再來打。

  阿嬤下來,老樣子只是看一看,站在我旁邊,突然問了我一句:

  「那妳今天要不要上課?」

  我一愣,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來,我晚上要上課。

  我有點無奈,「要......」

 

  宗遠三點半回來,我繼續打到四點半之後就把電腦給宗遠去練琴。

  今天的課換了,換成英文跟國文,我從書桌下的地把這兩本課本挖出來,放進書包的同時也把妃子血第四集放進去。

 

      ******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

 

      ******

 

  我今天在去學校的路上遇到陳偉杰。

  他好像變高了,髮型也變了,也染頭髮了,穿著制服,我沒有認錯人,但他沒看到我,我就從他旁邊經過,他的視線一直是直直的看著前面。

  他不是放空就是在想事情。

 

      ******

 

  英文課,上的是第七課。

  老師在講單字的那兩頁時我就在上面畫畫,旁邊的佳瑋有看到。

  「畫的好大喔......」

  從原本一個半邊臉表情,擴散到兩頁整個都是,那個葉子我畫了有點久。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動物園,老師說她姪子很怕動物,都不敢去動物園。

  潘任庭:「幹,也太廢了吧。」

  老師:「阿就才兩歲而已你想怎樣?」

 

  下課的時候我就拿出妃子血繼續看。

 

      ******

 

  兩節英文上完就換兩節國文,國文課很無聊,我先用紫色的筆把那些有標出注音的字圈起來之後也還是在畫圖。

  有時候也會聽一下,唸一下文言文。

  下課的時候也是看妃子血,翻頁,尾聲了,我就闔上書,最後一章在家裡慢慢看。

 

  然後兩堂課就這麼過了。

  放學。

 

      ******

 

  晚上在家我繼續看妃子血。

 

  但在看妃子血之前,我有把放在我右手邊床上的真情書拿起來,拿掉書腰,這才發現封面有玄機。

那個信紙封面可以掀開來,就像真的信封一樣。

  裡面有一封信。

  吳子雲寫的。

  雖然只有一張,但紙的質感很好,圖樣也很漂亮,吳子雲的字也很漂亮。

 

  很用心。

 

  那個信紙封面不是跟書一體的,可以拿掉。

  但我沒有拿掉,而是把信放回去,書腰也重新包好,放回我右手邊的床上,拿起妃子血。

  真情書就等星期五在看就好了。

  不過這對我這種愛看書的人來講,把書包好重新放回去需要一點自治力。

 

  應該死很久的西日明突然出現我真的是傻眼。

  最後結局的地方,我覺得很悽涼,姝黎拿起永日無言,準備彈奏她的一曲斷腸,就沒了。

  很突然的就結束了,卻又覺得很適合,西日昌至少見到姝黎了。

  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都已經過了一年,那姝黎的孩子也應該一歲了,可是最後面的地方都沒有給個交待,這讓我很好奇她的孩子到底在哪裡。

 

  妃子血,最毒,最美,最絕。

  書腰上寫的不假。

 

  看完妃子血,我過了很久才睡著。

  唉,明天還要上班的說。

 

 

 

2011 / 8 / 4   〈四〉

 

 

  今天上十一點的班。

  看到易瑄穿著白色的接待員制服我很不習慣。

  中午我站三線,李皓二線,倚慧一線,飲料麗瑛媽跟佑蓉,值班宛融,薯站禹欣,宛融也是叫我推薦蝦堡,啊,念慈跟彥寧也在,宛融說今天貼紙就會發完。

  今天外送員也很多,有五個,宗瑩,國峻,璋文,那天的高個大哥跟另一個不認識的,那個不認識的他戴著眼鏡,以男生來說有點矮,看起來很像是負責搞笑的那種。

 

  李皓一直從我這邊拿貼紙,結果後來從一線也拿了幾十張給我。

  「怎麼這麼多?」

  「她那邊還滿多的。」

 

 

  易瑄說她的手都很難抬起來,肩膀的地方會卡到,同樣是接待員的麗瑛媽就說是衣服太合身才會這樣。

  李皓:「會不會抬起來後面就直接ㄅㄧㄚˋ開。」

  我笑了。

  我今天賣了十七個蝦堡,其實我根本沒有每個客人都做推薦,是客人直接向我點蝦堡,宛融說我很棒,我自己也嚇一跳,但我覺得我是運氣好。

 

      ******

 

  念慈在讓佑蓉去休息之前有問我這個先來的要不要吃飯,我一樣不用,佑蓉就去休息了。

  佑蓉回來之後又一直在擦東西,從櫃檯的醬包盒擦到飲料站。

 

      ******

 

  下午的時候高個大哥也是很自動的過來站飲料,不同的是他比較常笑了。

  看到飲料有一單要漂浮,我問道:「漂浮會嗎?」

  「很醜。」

  「沒關係啦,我第一次擠的時候也是沒有尖尖的都垂下去。」

 

  結果有一單是要蛋捲冰淇淋。

  我:「來,你用。」

  大哥搖頭,笑了,「我不要。」

  「......」

  結果我還是得自己來。

 

      ******

 

  倚慧去喝水的時候我就幫她顧櫃檯。

  那個搞笑的說道:「之前不是有一個送杯子的,有一次我按到那個杯子結果消不掉。」

  我笑了,「那要先按塑膠袋,再把杯子取消,因為只有一個東西的時候沒辦法按取消。」

  彥寧從後面經過,「才來第一天就在把妹。」

 

      ******

 

  我在顧奶昔的時候,突然背後被輕輕劃了一下,回頭,看到那個搞笑的跟倚慧站在三線面向POS機,我有點納悶,為什麼倚慧會跑到三線去,但我沒有特別放在心上,把頭轉回來。

  結果倚慧就過來叫我,原來剛剛我感覺到背部被劃一下的感覺是她要叫我的意思。

  倚慧啊,我好歹也幫妳RUN了幾次,怎麼沒有記住我的名字呢?

 

  我走過去,看到POS機上有一個中爽,我立刻明白他們兩個一定是有一個人不小心按到。

  「齁,亂按喔。」

  我一邊說,一邊按塑膠袋把中爽取消掉,一按掉,那個搞笑的就看起來很開心,剛剛一定是他按到。

 

      ******

 

  這時佑蓉已經把放兩鍋玉米湯鍋的那個推車斜斜的稍微推出來,她自己擠進去做清潔。

  那個推車就在飲料站那裡,所以飲料站看起來超擠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煮爽健的空桶一直放在一線,我問彥寧:「爽健是有要煮嗎?」

  「不知道耶,裡面有嗎?」

  我一愣,「耶?挖啊災。」轉身走去冷藏庫。

  後面傳來彥寧的笑聲,「哩啊災......」

 

  我看到冷藏庫一桶爽健都沒有時就叫高個大哥趕快煮。

  我把冰塊放進空桶,放完之後對高個大哥說道:「爽健會煮吧?」

  大哥點頭,「會。」

  「那交給你啦!」說完我就把煮爽健的橘色空壺跟茶包給他,橘色空壺放在爽健的上面,茶包則是放在冰咖啡下面的銀色抽屜裡。

  結果那高個大哥看一看,「濾紙放在哪裡?」

  我轉身,手朝下面一伸,變出了一包濾紙,拿了一張放在飲料站桌上,現在因為佑蓉把玉米湯鍋的推車推出來的關係所以很擠,所以我就很自動的把兩包茶包放在濾紙上面......

  「啊妳不是叫我煮?自己又在那邊......」

  「好好好,你來你來。」

 

      ******

 

  我上班的時候看到襯紙時還記得要拿兩張給佳瑋跟張祐誠,叫我下班時的那一剎那我就忘記了。

  「鈺恩下班!」

  「耶!」

  然後就忘記了。

  今天我也順便投了班表。

 

      ******

 

  回到家,宗遠當然在玩電腦。

 

  在學校裡我一看到佳瑋就先跟她說我忘記帶。

  「喔沒關係啦。」

  「我下班太開心了所以就忘記了。」

  張祐誠也說沒關係,他說我什麼時候記得再拿就好,但他也有問韋瀞,結果韋瀞說他們店裡面的早就發完了。

 

       ******

 

  英文課搶答很好玩。

  老師叫我們把課本蓋起來,然後老師唸出課文,我們再舉手說出自己聽到哪些單字,或哪些課文,聽的懂課文的也可以用中文釋意。

  我也有搶了幾個,加了幾分,有一段直接用中文釋意課文,而我這一排最前面的陳重亨也很厲害。

  後來老師分成一排一組,在黑板上寫上排數,第一排的予謙欣榆跟最後一排的愛雯韋瀞合成一排,老師講英文我們要講中文,答對一題就加一分,在黑板上那一排畫上正字記號。

  這個我就不行了,我沒在背單字,可是班上的戰況卻很激烈。

  但不擇手段搶到後來會有下面這一種情形。

  潘任庭舉手,還附上音效,大聲的欸了兩聲。

  老師用眼神示意他講,結果潘任庭卻低下頭,「欸......」看著課本找單字。

  看到這狀況其他人當然又繼續舉手,踴躍的很。

  結果是潘任庭那一排加了十分,我這一排好像跟他們只差了兩分還三分的,都靠陳重亨在撐,喔不,欣吟也有,我跟子芸都很安靜。

 

  還有玩遊戲。

  也一樣一排一組,老師講出三個單字,被叫到名字的人要說出剛剛老師說的第二個單字。

  不專心的人就會像下面這樣。

  老師:「李俊慶!」

  「啊?」李俊慶抬起頭,又低下頭。

  老師說被叫到不會,那一排就要扣一分,在黑板上的排數劃上正字記號,我就很緊張的叫前面的子芸要專心。

  我們這一排的人都有被叫到,但都有答出來。

 

  張葦漢那一排被扣了七分,被劃了一個正字又一個T。

  我們這一排完全沒有扣到分,所以我們這一排就加了七分,開心,爽!

 

      ******

 

  老師:「李惟帆!」

  惟帆抬起頭,「啊?」

 

      ****** 

 

  晚上,回到家洗完澡,我在房間裡又稍微翻了一下妃子血三四集,明天就要還了,稍微複習一下,雖然說是稍微複習一下,但還是過了十二點。

 

 

 

2011 / 8 / 5   〈五〉

 

 

  反正明天不用......說錯了,是今天,反正今天也不用上班。

  我拿起真情書,拿掉書腰跟信封封面,開始看。

  這本跟夏日之詩比起來,那種傷感多了一點點,還有一種惆悵無奈的味道。

  整本書很平靜,沒有什麼大起大落大風大浪。

  但我在看第一篇十九號的月亮時還是哭了,靜靜的流淚那一種,也沒有呼吸不過來。

  看到主角哭,我也哭了。

  第二篇渴愛我也哭了。

  第三篇情籤跟第四篇痕跡也是。

  我發現,這四篇的主角都沒有跟自己一開始喜歡的人在一起,就算有在一起,但還是沒有走的長長久久。

  而且除了第一篇是男生,其他三篇都是以女生的角度來寫。

  我覺得很厲害。

  裡面我最喜歡情籤這一篇,應該是......有那種跟自己內心深處相呼應的感覺吧?

 

  嗯......是吧......

 

  我很喜歡她用電玩遊戲腳色來形容跟她同居在一起的那幾個好伙伴,包括她最喜歡的那個他。

 

  還有第四篇痕跡,直率爽朗的女主角,用第一人稱來寫出她的內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但這四篇裡痕跡最讓我覺得親切。

  因為女主角會罵髒話。

  真情書很厚,包括後記我看完的時候已經三點多,眼睛很累,最後的結尾感覺人物的關係繞了一圈,又繞回了原點。

  把信封封面跟書腰重新包好,這次我沒有聽MP3,但很快就睡著了。

 

 

 

 

他想娶的女人因為他自己的錯而離開了他。

她想嫁的男人因為他自己的錯而讓她離開了他。

他不是她的那個剛好的人,她也不是他的剛好的人。

愛是世上最美麗的巧合,卻總是與我們無關......

 

每個人都可能在上一段故事裡覺得應該就這樣了,

殊不知那其實只是下一段故事的序曲而已,

終有一天,愛情可以把我們都帶走,去那兒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