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jpg  

 

  超可愛的!

  好,我知道標題跟圖非常不符。

 

 

 

2011 / 8 / 2   〈二〉

 

 

  今天有遲到一下。

 

      ******

 

  太陽很大,我撐著傘,站在紅綠燈的這邊,眼睜睜的看著277從我對面開過去。

 

  硍!

 

      ******

 

  我到店裡時剛剛好十一點,從櫃檯進去轉彎時看到璋文,我想說璋文剪頭髮了,也有看到陳顥,他沒有穿管理組的黑色制服,而是穿著外送員的紅色衣服。

  進去我就看到芝君在做轉換,也看到芸溱坐在經理室,「鈺恩!好久不見了!」芸溱沒有回頭。

  員休室裡坐著菊英阿姨跟祥娜阿姨,她們下班了。

  「真的!」我到員休去放好黑色袋子跟雨傘,「妳暑修還好吧?」

  我一愣,「很好啊。」脫下小外套,從袋子裡拿出帽子跟名牌,這時陳顥走了進來,看起來很開心,「耶~我可以下班了~又來一個支援。」說完沒多久他又走出去,然後我就看到一個外送員拿著安全帽進來,他很高。

  但過沒多久陳顥哭喪著臉進來,「嗚嗚,老闆說我不能下班......

  我笑了。

 

      ******

 

  老闆正偉坐在大廳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於是陳顥就叫我接三線,二線是季原。

  「好久沒看到妳了!」我說。

  「妳的頭髮變的越來越長了。」季原。

 

  然後麗瑛媽跟懿萱說什麼大璋文小璋文的,讓懿萱笑的彎下腰來,麗瑛媽一講我這才看清楚,原來我一開始看到的不是璋文剪頭髮,而是一個來支援的外送員。

  我看著麗瑛媽,「我一開始以為是璋文剪頭髮,結果原來是來支援的外送員。」

 

  麗瑛媽笑著,「很像齁。」

 

      ******

 

  今天的外送員很多,有陳顥、國峻、璋文、小璋文跟那個高個大哥。

  我站三線,聽他們在說,今天只有一張預約單而已,幾乎每次都這樣,人手充足結果單很少,人很少MDS就一直在叫。

  季原十二點就要下了,可是後來芸溱叫季原關櫃不知道弄什麼東西,應該是做清潔,清潔做完大約十一點半左右芸溱就叫季原撤,禹欣接二線。

  我覺得有點納悶,禹欣雖然是實習襄理,但畢竟還是管理組,她為什麼沒有穿管理組的黑色制服?

 

  在十一點五十分的時候倚慧來了,不意外的接一線,而我在接了幾個客人之後跟念慈說我需要貼紙。

  念慈叫我今天賣十二個蝦堡。

  「我盡量。」

 

      ******

 

  中午很忙,總共有三線兩RUN,懿萱跟李皓,麗瑛媽飲料站。

  我點到兩個男客人,看穿著應該是上班族,他問我:「什麼最難集?」

  我笑著,「我不知道耶,我沒有在集這個。」然後我問身旁的念慈,「什麼最難集?」

  念慈就看著兩個客人說士林夜市,念慈也問著旁邊帶著安全帽的陳顥,陳顥還說網路上還有人賣假的。

  我對這東西完全沒興趣,雖然獎品是很好沒錯,可是麥當勞的食物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魅力。

 

  後來念慈來看我賣了幾個蝦堡,結果只有一個。

  我指著POS機上的海味小丸子數量,「這我賣了五個!」

 

      ******

 

  我聽到芸溱說他們一點要開會,過來多久我就看到泰宇跟宛融來了,只不過是穿著便服,他們不知道跑到哪裡去開會,店裡的管理組只剩下念慈跟麗瑛媽。

 

  到兩點,一堆人都下班,理所當然的我關櫃變飲料站,倚慧站櫃檯,但我覺得很納悶,懿萱不是兩點也下班嗎?怎麼還在?

 

  我站在飲料站,聽懿萱的話先把珍珠孔消毒再把低盤沖一次,我也拿了幾條紅邊出來。

  我記的那個外送支援的高個大哥自從沒單之後就一直倚著外送箱站著,看著櫃檯,面無表情。

  我把飲料站擦過一遍,懿萱把煮爽健的空壺跟茶包放著,叫我煮,我轉頭,看到懿萱正把那一桶爽健倒進去,我也開始煮,放耗濾紙跟茶包,熱水也有煮好一壺,然後懿萱把已經放好冰塊的空桶給我。

  我接過,「謝啦。」

  看到有客人有單,用甜心卡買了四杯大杯飲料,我就先把空桶放著先去做飲料。

 

      ******

 

  廚房只剩下敏邑一個,永亮在濾油,我去後面拿聖代湯匙,拿好一包回來的時候念慈這才發現懿萱到兩點,懿萱一整個超開心。

  然後我就變RUN了。

  念慈拍著我的肩,「薯站,飲料跟RUN跟交給妳啦!」

 

  我擦完那個很燙的HLS之後去擦飲料站,倚慧轉頭看著我,笑笑的,「我想去擤鼻涕......

  我柔聲道:「喔,去啊去啊。」

  我把煮好的一壺爽茶倒進去空桶,把濾紙跟茶包倒進垃圾桶,垃圾桶已經很滿了,我轉頭,看著高個大哥,「你幫我換一下垃圾好嗎?」

  結果是倚慧轉頭。

  「我不是說妳,我說的是你。」我指著,然後那高個大哥就朝我走過來,我則是繼續煮第二壺爽茶。

 

  倚慧接回櫃檯之後我備了好幾餐,做飲料下薯條,包餐點。

  我把麥香魚放在餐盤上,對著小姐說:「您坐在哪裡?等一下薯條幫妳送過去。」

  小姐轉身指了指位子,「我坐那裡。」

  我笑著,「好,那等一下薯條幫妳送過去,小心拿喔,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念慈對那高個大哥說很不好意思一直讓他罰站,大哥笑了一下,然後高個大哥就變成飲料站了。

  其實那高個大哥笑起來很好看。

 

  我看好那位小姐的位子,記下。

 

  然後客人突然就趴──的跑進來。

 

  我看著HLS上的螢幕,八個OERO,一個焦糖,一個聖代,還有好幾杯飄浮飲料。

  「哇靠......」我傻眼。

  敏邑看到我的表情,從廚房走出來,看到螢幕她也「哇塞!」

 

  高個大哥一直在擠冰淇淋,我看到後面客人已經在排隊,在那一堆冰的單後面是兩單飲料,念慈去飲料站,然後叫我開三線接客人,第一個小姐點一杯飄浮紅茶,我跟小姐說道:「因為我們前面有一單是要八個OERO冰炫風,所以您的要等比較久一點喔,可以嗎?」

  小姐想了一下,「可以,我要去冰。」

  我解釋道:「如果去冰的話哪個冰淇淋就會沉下去浮不起來喔,可以嗎?」

  「喔那一點點冰就好。」

 

  第二個先生點了一個兒童餐跟辣味炸雞餐,再買一個塑膠袋,我按完之後立刻轉頭,「幫我下一籃薯條!」

  現在櫃檯的單幾乎都是飲料跟冰,在廚房的敏邑一定很閒。

  然後換一個爺爺點,「我要勁辣雞腿堡跟大杯可樂。」

  「套餐嗎?」我還沒按下去。

  「不是,單點,我不吃薯條,不然薯條可以換什麼?」

  「可以換沙拉。」

  「沙拉......不要,還是單點好了。」

  「那還需要什麼嗎?」

  爺爺看著上面,「你那個蘋果是一組是兩個嗎?」

  「不是,也可以一個。」

  「一個二十五,兩個四十五嘛?」

  「是的。」

  「那我要兩個。」

  我轉頭,發現蘋果派只有一個而已。

  「那您的第二個蘋果派要稍等七分鐘現炸喔,您可以嗎?」

  「你那個勁辣不是也要炸?」

  我搖著頭,「不用啊,勁辣不用等。」

  「那一個就好。」

  我立刻轉頭,「派空!」然後再按,「好,所以是單點一個勁辣。」我按下,「跟一杯大杯可樂,還有一個蘋果派。」

  我結完帳後請客人旁邊稍後一下,剛剛好念慈把那杯飄浮紅茶拿過來,念慈對那位小姐笑著,「漂浮紅茶,少冰的^_^」,然後拿給小姐。

  念慈走到薯條站,「幫我下兩個A派!」把炸好的薯條拿起來,裝了幾盒中薯。

  「念慈,我外面有欠一中,我去還。」

  左手拿一個餐盤,右手拿了一中就走出櫃檯。

  「來,這是您的薯條,剛起鍋的要小心燙喔。」

  然後我就衝回櫃檯。

  那個高個大哥把弄好的冰全都放在HLS前,我趕緊用八號袋兩個兩個包,HLS很熱,不快點的話怕冰會融化。

  我在包冰品的時候我看到倚慧轉頭問念慈哪些要按ㄆMO,念慈就說B區都全部按ㄆMO就好啦,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倚慧可能會搞錯,我當初就是ㄆMO錯才有一堆超收。

 

  八個OERO,一個焦糖,一個巧克力聖代,我看著高個大哥,「客人的聖代不要醬嗎?」

  「對。」

  念慈還在做飲料,「冰都好了嗎?」

  「都好了,我正在包。」

  我包好四個總共兩袋,先放在二線的櫃檯,繼續包,剩下的包好之後有三袋,消單,然後我一起拿過去放在二線櫃檯。

  「這裡有八個OERO,焦糖跟聖代包在一起。」

  客人看向倚慧,「在買一個袋子。」

  那一單都好了,就只差倚慧幫客人結塑膠袋,我走回HLS前,念慈跟我說二線的飲料全都可以消了,兩杯小可,一杯中紅,一杯熱紅,我一口氣就消了三單,看到二線有一單要兩中,我就又下了一籃薯條。

 

  接下來是我點的那位先生的單。

 

  「來,兒可跟中可」念慈把飲料放在HLS前,我則拿著兩杯飲料轉身放在櫃檯再包。

  「這邊是飲料,請再稍等一下主餐。」

  轉身,包辣味炸雞跟兒童餐,還有一中薯一小薯,念慈又把一杯大可放在HLS前,我把那一袋餐點跟大可一起放在三線櫃檯。

  「辣味炸雞餐跟兒童餐,久等了不好意思,來,您的發票先拿。」我把餐點跟紙巾醬包都放進塑膠袋裡。

  「這樣就都到齊了,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再轉身,包單點的勁辣跟蘋果派,消單,「單點一個勁辣跟蘋果派。」我把紙巾放進紙袋,發票拿給客人,「這是您的主餐,稍等一下,我幫您包飲料。」爺爺對著我笑了一下。

  我彎下腰拿起一個八號袋,包好放進吸管,給爺爺,「讓您久等了不好意思喔,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我再回去HLS前,這次是二線的單,有兩中,我先把兩中裝好之後再包主餐,一個板烤,一個大麥克,一個六塊,一個辣炸,還有兩中,我拿起八號袋去裝兩中時念慈剛剛好過來,「主餐都拿完了嗎?」

  「拿完了。」

  「拿完主餐就要消單。」

  我拿起兩袋,走去二線,但我突然轉身,「客人還有兩個聖代......

  「都幫妳弄好了。」

  「喔......

 

  「你好!一個板烤,一個大麥克,一個六塊再單點一個辣味炸雞,總共兩個中薯,都好囉!」我摺著紙袋。

  先生有點疑惑,「我點了這麼多東西啊?」

  「對呀!」你現在才知道喔?

  倚慧對先生解釋:「這裡是飲料,然後這裡是兩個聖代。」倚慧指著塑膠袋裡的紙袋。

  我把主餐的袋子先放進去,對倚慧說道:「妳看,這個薯條就可以塞在旁邊。」我把薯條的紙袋塞在塑膠袋的旁邊,把塑膠袋的兩邊提起,「這樣就都好了,小心拿喔,有點重,謝謝,歡迎再度光臨!」

 

  好啦,終於沒客人了。

 

  我呼出一口氣。

 

      ******

 

  我剛剛薯條下太多了......

 

      ******

 

  老闆跟芸溱他們都開完會回來了。

 

  我在飲料站那邊,我原本煮的那一壺爽茶是空的,那一桶也不見了,我問著高個大哥,「爽健美茶都煮好了嗎?」

  他笑了一下,「嗯......不清楚......

  我也對他笑,「不知道嗎,好。」轉頭,「念慈!爽健都煮好了嗎?」

  「對,那些都可以收起來了。」

 

  我把空壺用熱水洗一洗,把濾紙跟茶包倒出來,放好。

 

  結果芸溱說有客人打電話來說沒拿到餐點。

 

  我就開始緊張了。

 

  God!剛剛備餐的是我,包飲料的是我,RUN的也是我。

  我有心理準備要被罵了......

 

  芸溱開始在翻發票機,找到了,就是用甜心卡的那一單。

  我說:「啊那個不就是八個OERO,一個焦糖跟一個聖代嗎?」念慈也把她做的漂浮飲料說出來。

  「對啊,我們都說的出來耶。」這樣還會少?

 

  結果A區有九個,照理說B區也要有九個,可是卻只有七個,所以是倚慧沒聽到。

  然後那個高個大哥就負責出去送客人沒拿到的冰品。

 

  後來我在RUN個幾單就下班了,剛剛好那幾單把我剛下太多的薯條全部賣完,不過有一單的大薯就等現炸等三分鐘,我給客人一杯鎮飲喝,她是一個女高中生。

  「鈺恩妳這單大薯弄好就可以下班了。」

  「耶!」我正在顧薯條。

  然後聽到念慈對倚慧說:「等一下就我們兩個相依為命。」

 

      ******

 

  我進去員休拿掉帽子拿掉髮圈,永亮正在洗油車,我梳著頭髮,結果聽到坐在員休的芸溱說一句,「原來就是你把油倒進垃圾裡!」

  永亮無奈的笑,「早知道我就早點用......」

  我也笑了。

  「厚!你在說什麼!」芸溱。

  趁永亮沒講話我就插了一句,「他在說妳壞話!」

  「我就知道!^% $ #^8*&% #$」

  芸溱後面講的話我沒有記起來,因為我已經笑到不行,永亮看起來就一整個很無奈。

 

      ******

 

  我想說放學的時候再到SEVEN取貨。

  回到家,宗遠已經上完課回來了,老樣子在玩電腦,我在浴室換下麥當勞的紅色制服,用毛巾擦了擦身體才換上T恤,看了一下子妃子血之後就在練琴。

  我今天比較早出門,因為我想在學校寫老師規定的訂正,錯的抄一遍,我在家裡一定不會寫,所以我想說早點去學校寫。

  我走出房門,「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

  宗遠看著螢幕,「那是妳自己的事啊。」

 

      ******

 

  我今天晚餐買的是SEVEN的焗烤義大利麵,我逼自己把考卷訂正完才能吃,先跟巧芳借考卷超抄MRPa的公式跟字母定義。

 

  經濟課,老師說道:「你愛錢,才會去工作嘛。」

  我低語,「沒有錢怎麼活下去?」

  子芸回頭,「說的好。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扯到了麥當勞地產大亨的獎項,說著說著佳瑋右邊的張祐誠向我要一張地產大亨的紙。

  「可是我明天沒有上班喔,要等後天。」

  「沒關係沒關係。」

  後來佳瑋也向我要一張。 

 

      ******

 

  計概課還是在練習PowerPoint,練到後面越細,越複雜。

  陳重亨不知道為什麼從椅子上掉下去,很多人都嚇一跳。

  律穎:「你累了嗎?」

  我一驚,「拜託,你先睡一下!

  陳重亨他上SEVEN的大夜班他累了,可以從椅子上掉下去......

 

      ******

 

  放學時我順便去取貨,那家店的店長還說是不是都漫畫。

  「不是,我想買的書四本裡有三本在特價,不買太可惜了!」

  兩本漫畫一本小說一本畫冊,一千零一十七塊。

 

      ****** 

 

  差不多九點半回到家,爸爸在客廳看電視有開冷氣,宗遠在玩電腦,我先進去房間放好東西,再去浴室洗個手跟臉。

  到房間,因為客廳有開冷氣的關係,所以我的房門沒有完全關起來,我努力忽視客廳電視的聲音。

  從書包拿出箱子,用美工刀拆開,真情書放在右邊,北城百畫帖跟柯普雷的翅膀疊在一起放在左邊,漢妝瀲灧在最下面,我眼睛一亮,然後割那四本書外面的那一層膠模,割好膠模我就放在椅子上。 

  柯普雷的翅膀跟北城百畫帖的書皮質感很好,真情書很厚,我翻開漢妝瀲艷,盤腿坐在床沿。

  德珍很厲害,我一直都很喜歡她畫的頭冠跟飾品,尤其是頭冠,一層一層,內層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在古裝小說裡常常看到一些對於皇后妃子們做配戴的髮冠飾品的形容詞,我一直很難想像頭上面頂著一個高高的髮冠的畫面,感覺頭很重脖子快斷掉的樣子,那不是很奇怪嗎?為什麼小說都寫身旁的丫環妝點完畢之後都不敢直視?

  看了漢妝瀲艷,我了解了,是真的很適合很漂亮,完全沒有違和感。

  很美。

  還有她畫的背景跟衣服,很華麗,背景畫的也很有感覺,卻沒有搶了畫中人的丰采。

 

  裡面的圖都有配文字,有好幾張圖的文字我看的很眼熟,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看著看著,這才發現怎麼還沒看完,跟東方絢華大系的其他四本比起來,好像厚了一些。

  最後面的地方有對每張圖的解說,還有寫上每張圖畫的是誰。 

德珍東方絢華大系卷三  漢妝瀲灧  王昭君.jpg  

  這張圖是漢妝瀲灧的封面,也是王昭君。

  這張讓我有種瀟灑壯烈犧牲的感覺。

  因為在看妃子血的關係,我現在對於琵琶有種特別的感覺。

 

 

德珍東方絢華大系卷三  漢妝瀲灧  李清照.jpg  

 

  這張雖然不是封面也不是封底,但我很喜歡這張圖。

  她是李清照。

 

  除了這兩位美女,其實還有西施,褒姒,呂后,看到呂后時我愣了一下,我記得她就是那個把戚夫人虐待的很慘的那個呂雉。

  另外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像是劉細君,劉解憂,上官婉兒,永泰公主,高陽公主,文成公主,喔文成公主我有印象,我記得她嫁到很晚的地方,看著圖旁的說明,果然沒錯。

  還有梅妃,封底就是她,楊玉環,這我也知道,寧國公主,長平公主,明憲宗妃萬氏,明熹宗張皇后,崇禎皇后周式等等。

  話說看到大喬小喬我就想到隋棠。

  「你要殺便殺,何需多言?」

  廣告裡的隋棠超漂亮,這句話我記的很清楚。

 

  看完差不多已經十點,我把漢妝瀲灩放在書桌上的櫃子,跟其他的東方絢華大系放在一起,漢妝瀲灩好像是最厚的,但大漠矜貴也跟漢妝瀲灩有的比。

 

  十點多了,我聽到宗遠跟爸爸說他先去刷牙,我就把衣服跟浴巾拿好,去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