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普契尼所做的歌劇,強尼史基基裡的詠嘆調,O Min Babbino Caro,中譯為噢!我親愛的爸爸。

  強尼史基基的女兒羅麗塔,為了懇求父親不要反對她與雷喬諾的戀情,而唱出這首詠嘆調。

 

  這首很感人,雖然我第一次聽的是Youtube上Jackie Evancho在美國星光大道唱的版本,但我找到的這首感情更細膩豐富,女高音唱第一句時我就快哭了。

 

 

      ******

 

  我起來的時候感覺到爸爸已經回來,在隔壁房間。

  後來爸爸到我房間,問我要不要上去吃飯,我稍微把頭探出來,迷濛的說等一下。

  我聽到阿嬤說趕快吃ㄧ吃,她要去跟三姨媽開槓。

  爸爸關上門,我看了一下手機,十一點三十四分。

 

      ******

 

  我真的起來已經是十二點快十分,爸爸跟宗遠都在睡覺,我輕手輕腳的去刷牙洗臉,拿起鑰匙上去四樓吃飯,阿嬤不在只有阿公,吃完飯下來就在用電腦,從冰箱拿了布丁,到了一杯水,趁舌頭上左後方的破洞還小,多喝水。

  在客廳桌子上的喜餅盒裡拿了幾塊餅乾,都放到電腦桌。

  過敏發作,一直在打噴嚏。

 

  登台論,看了一下娃版,接著登出,去百度找法外制裁者的圖,我一直想找櫻小路櫻子的圖,可是找不到,我也去了小蓮子的天空,好久沒去了,又看到法外動畫化的文章,留了言之後去她的相簿找圖。

 

  明天考試,我還不知道明天要考什麼。

 

      ******

 

  宗遠起來的時候我有給他看了一下我新打的文章雙十,給他看了一下我們之間的對話,宗遠一直笑。

  然後再給他看夢的那個地方,他一邊看我一邊有點激動的講解。

  「然後我就醒來了。」

  宗遠笑著看我,「說不定他在想說:『啊人呢?』」

 

      ****** 

 

  晚上在客廳的時候我又轉到有關台灣的紀錄片,101要拿到LEED綠色認證時所遇到的困難,跟另一群人用垃圾做一艘環保船。

  台灣101成為世界上最高的綠色大樓,而那艘環保船也真的可以行駛。

  台灣真的超強的!

 

  我在途中有傳簡訊問盈婷跟陳重亨,問他們知不知道明天要考什麼。

  電視看完,拿起放在地上的手機,發現盈婷已經回了,作國自數,我發現她回的時間是我發出去的一分鐘後,我又再回她:謝謝!妳是個好人Q口Q

 

  作文國文自習數學。

  那節自習課只能拿來發呆跟做自己的事,數學,會的就會,不會的就不會,看了有什麼用?

 

    

 

2011 / 10 / 11   〈二〉 

 

 

  雖然有點無奈但我還是去上班了。

 

  下班之後回家休息,看國文,練了一點琴,之後去學校,書包有點重。

  教室裡只有幾個人,我走進去看到盈婷坐在她位子上時,就對她說:「盈婷,妳是個好人!」

  自習時我從頭到尾只有看國文,一邊吃飯一邊看國文,偶爾聽一下李俊慶跟張葦漢在聊什麼,走到前面去看跨班的座位表,我是在105班第二排最後一個。

  五點五十,班上一半的人都收書包往105的方向走去。

  結果我坐錯位子,我只想著最後一個,但其實每一排的最後一個根本就沒坐人,我其實是坐在第二排的倒數第二個,又因為跨班的座位是梅花座,我前面空一個,再來才是105的學妹。

  這次的作文題目都一樣,生命的苦澀與甜美。

  學妹要拿題目跟稿紙給我時,還特地站起來,用兩手必恭必敬的給我。

  而我是在寫了之後沒多久才發現自己坐錯位子,我變的很不自在,很尷尬。

  監考老師也拿著座位表走過來,低下頭指著我的名字,「鈺恩嗎?」

  我低聲道:「對,不好意思是我坐錯了。」

  老師就叫我換回來,前面那個座位桌子還沒有轉,我站起來轉桌子的聲音顯得很突兀很不恰當,我一直低著頭,等我轉好桌子坐下之後老師才走回前面講台。

 

      ******

 

  那個國文,桃花源記的默寫我幾乎全部都有寫,但就是感覺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

  國文考完,我們這群三年級的就全部收書包回四樓305教室。

 

  段考時我在教室的座位是第一排倒數第二個,但潘任廷原本坐的位子就是我段考時的位子,他跟我說他懶的換,所以我就坐到了第二排倒數第二個,欣吟在我左邊。

  因為下節考數學,所以會的就在讀書問問題,不會的就在聊天。

  考數學時,我用最保險也最笨的方法解我會的題目,這些都是以前一年級時有教過,一年級時還有北一會逼會撐腰,我還記得在北一上三角函數的時候,就那個sin、cos、tan,那些角度是幾度時數值是哪些,我覺得很難背。

  結果孫邦彥老師在白板前說了一句:「這不是知識,是常識。」

  隔天我就背起來了。

  過了兩年之後又忘了。

  所以要算那些數值的題目我都沒有寫,我只有寫算中點跟距離的題目,還有算面積的那種題目,也因為我能寫的題目很少的關係,我很快就在考卷上畫畫。

  九點半的時候,老師說可以交卷時,啪的一群人衝上去然後收書包走人,我也意思意思的在畫個十幾分鐘之後也交卷了。

 

  走新校門出去,路上學生不多,我先去花蝶晃一晃。

  從樓上到樓下,一樓有些書都移到樓下去了,像是尋找滿月、神風怪盜、玉琴畫的花嫁,我在樓下找了很久,一直找不到神風怪盜貞德,就問櫃檯的阿姨,她在電腦上搜尋有,後來阿姨也幫我在一樓找,我在一樓又晃了一下,也走到樓下去。

  看到阿姨在我沒有找的一個角落彎下腰來看,我也跟著在那附近找,很明顯的,一下子就找到了。

  「喔,找到了。」

  然後我拿了三本, 一到三集,十三號還。

 

      ******

 

  晚上我在房間看神風怪盜,前面都還跟動畫差不多,畫風也有差,神風怪盜是大然出版的,比較久以前,畫風沒有像櫻姬華傳時這麼精緻華麗。

 

 

 

2011 / 10 / 12   〈三〉

 

 

  今天就不用上班了,但我也沒有看多少書,雖然我拿著經濟化學英文課本到客廳的電腦桌上,到結果我還是在用電腦,從別人的痞客邦看到在優酷式頻看神風怪盜貞德的動畫四到七集。

  她的痞客邦是當初迷上八雲的時候上網找的,暱稱御茶熊,我留言之後就把她的部落格加在我的最愛裡,今天也上去隨意看了一下,看她推薦的小說的漫畫心得,看到有許個願吧大喜的心得,點進去,看完之後留言。

  塞書的日子

 

  化學有看一些,英文也有背一些單字,我也有看一些經濟,但有看沒有懂,所以還是不看了。

 

      ******

 

  這次我沒有一邊吃便當一邊看書,只是把英文課本跟習作放在桌子上而已。

  李俊慶:「第一節考經濟,妳幹麻看英文,哩北七喔。」

  我:「......」我只是以為第一節是考英文而已。

  這次是跨三節,經濟英文化學,最後一節的體育是在原班考。

  當然我這次沒有再坐錯位子。

  經濟很多填充都不會寫,最後一大題的計算整題空白,時間到了我交出去。

  化學寫的挺順的,應該會及格吧,我挺有信心的交出去。

  英文第一大題的單字,背的要死要活的但我還是只會寫四題,最後的閱讀測驗我全都用猜的,但也交出去。

 

  回到教室我看到潘任庭把他的東西放在第二排倒數第二個,他沒有跟昨天一樣懶的換,而我也坐回我原本該坐的位子。

  體育的話體育老師之前就有講過段考題目,寫的也很順,也是一樣九點半可以交卷時趴的一群人衝上去然後俐落的收書包走人,我也一樣在畫個十多分鐘後交卷。

 

  在花蝶裡租貞德四到七集完,晚上的時候就把她全部看完了,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結局不太一樣,我記得麗的背長出的很大很白漂亮的翅膀,把她的小恩整個包住,然後小恩就恢復正常了。

  漫畫裡亞克瑟斯變大之後跟櫻姬華傳裡的槐有點像。

 

 

 

2011 / 10 / 13   〈四〉

 

 

  今天一樣上十一點到兩點的班。

  我快走到店門口時看到松逸,他應該是去做調撥什麼的,一台手推車上有三四箱東西,大小不等,我原本想幫他在後面hold住,結果他卻先讓路讓我先進去。

  我一樣到垃圾桶上面收餐盤,結果聽到麗瑛媽一聲唉呀呀,我趕緊回頭,松逸手推車上箱子幾乎都掉了,因為外廊跟店門口有地面落差,松逸要進來時得先把推車抬高一些才能進來。

  最大的那一箱松逸正撐著,我走過去幫他,感覺到也有一個女客人過來拿著手推車,我彎下腰。

  「妳搬後面那裏。」

  「好。」我雙手扶住。

  搬上去之後松逸繼續拿另一箱掉到地上的,我也蹲下來拿一箱比較小的,看它小小的,其實還挺重,我站起身,把箱子給松逸,他推著推車進去,我則關上門,在繼續整理垃圾筒上的餐盤,整理好後並拿在手上。

  剛剛那個女客人也過來,把餐盤上的襯紙包裝等等倒掉之後把餐盤給我。

  「哈囉。」

  我抬眼,「咦?」

  是子琦。

  以前子琦都上晚班,第一次看到她早上過來。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很久沒在店裡面看到子琦的關係,看到她讓我有一種安心感。

 

      ******

 

  今天挺亂的。

 

  中午值班經理是念慈,芸溱在廚房。

 

  十一點多,麗瑛媽對著一位客人說話,我這才想起來他是俊昇。

  就是那個很囉唆又Mortorcycle的俊昇,我應該沒拼錯吧?

  他也好久不見了。

  俊昇走過來我這邊,「你要吃什麼?」只要是以前在店裡做過我也認識的人,來點餐我都是這樣問,之前孟瑀過來也是

  他點了大麥克餐,特製加洋蔥黃瓜跟醬。

 

  十一點的時候櫃檯客人不多,可以說幾乎沒有,但外送連單,而我們外送員卻只有松逸跟宗瑩而已,讓我覺得很納悶,今天璋文沒有班嗎?

  結果過不了多久就聽到,「不知道,宛融讓他休......」

  我站在櫃檯前無言了,菊英阿姨一直狂做外送飲料。

  結果松逸過來拿杯架的時候,說了句:「只要再叫一單你們就要出去了。」

  「阿對齁!」我這才想到,買尬,櫃檯要出去的百分之兩百是我......我不想外送啊......

  然後松逸一邊備餐一邊說要阿亮準備好什麼的。

  「阿對了!」松逸眼睛發亮。

  「叫麗瑛媽先把車熱好。」

  松逸這句話讓我笑了。

 

      ******

 

  後來還有叫支援什麼的,松逸宗瑩都出去,最後一單外送餐點也都做好放在鬆餅袋裡在HLS保溫,叫的外送支援一直沒有來,那一單外送餐點一直懸在MDS的螢幕上,念慈終於把永亮叫出來要他外送。

  當永亮已經把圍裙網帽脫掉時好死不死支援來了,永亮又被念慈叫進去廚房,外送由支援的幫忙。

  搞的菊英阿姨一直跟我低聲說念慈的不是。

  你看,亂不亂。

 

      ******

 

  外送沒了,櫃檯客人就跑進來了,Runner是麗瑛媽跟念慈,但因為念慈是值班的關係所以很忙,有時候只剩下麗瑛媽一個在Run。

  接著家成來了接二線我到三線,客人好像怎麼接都接不完一樣,而且因為我腦子裡都是今天要考會計跟國貿的關係,有一單我忘記按PROMO,然後打新發票,然後挫的發票就放進抽屜裡等著做超收,然後念慈拍著我的肩說點餐不要急。

  後來晉嘉來了,但念慈沒有排他工作站,因為他功課很多。

  因為我跟家成一直推薦勁辣的關係,廚房裡維持的勁辣沒了,點勁辣的都要等,而我桌上四單裡有三單都是勁辣,我只好彎下腰來拿紙袋包飲料。

  我有聽到廚房裡芸溱說:「阿亮!直接再幫我下八片!」

 

  家成去休息我關三線到二線。

  中間有一段時間客人很少,但快接近兩點的時候客人又從那萬惡根源的門冒出來,我抽屜裡的一塊快沒了,一邊接客人一邊講:「我的一塊快沒有了!」

  喊了好幾次但念慈還是沒有過來幫我換錢,麗瑛媽終於看不下去幫我從三線拿了十個一塊,但十個一塊能撐多久,每次找客人錢都是二十一二十一的找,不然就是一元一元,所以囉......

  「我一塊快沒有了!」

  「我一塊快沒有了!」

  「我一塊沒有了!」

  麗瑛媽又從三線拿十個一塊給我,她有點不高興。跟剛剛一樣,一下子又空了。

  我轉頭看向裡面,「念慈幫我換一塊!」然後我還是繼續接客人,依稀之間我有聽到念慈說來了來了。

  「您這樣是八十四元,收您一百,那先生不好意思,先找您十五元,一塊等一下再給你,不好意思。」

  「這樣是九十九元,收您一百,先生不好意思,一元待會再給您,不好意思。」 

  我收客人錢真的是收的很心虛,收別人錢卻沒錢找,幸好那幾位先生都很有耐性沒有對我發飆,我也有在記我的債主們的長相。

  然後念慈拿著一杯一塊給我,我活了十七年第一次看到一塊這麼高興,原來一塊這麼可愛。

  我笑盈盈的還錢,「先生,您的一塊,久等了不好意思。」

  「先生,找您的一塊!」

 

 

  兩點的時候菊英阿姨說了聲,「下班啦。」然後她就跑了,只剩我跟麗瑛媽在櫃檯,松逸在廚房。

  快兩點半的時候念慈還是在裡面,麗瑛媽真的很不爽,「都快兩點半了還不出來......」

  後來麗瑛媽也下了,念慈笑笑的問我可不可以到三點。

  「......ˊ_ˋ」

  「好啦好啦下班了,謝謝喔!」

  我拿掉帽子髮圈打卡好一進去員休就看到芸溱坐著,晉嘉站著。

  然後芸溱問我今天怎麼樣。

  「很亂。」

  晉嘉問道:「早上嗎?」

  「不是,是中午。」

  芸溱看向晉嘉,「她只上中午。」

  怎麼個亂法我把一塊的事都講出來,芸溱一直笑笑笑,晉嘉站在我旁邊所以我沒有看到他的表情,然後我穿上外套,背好包包走人。

  有點累。

 

  考會計的前一節是自習我可能會睡著。

 

      ******

 

  今天只有會計要跨班而已。

  自習課的時候我會計看最多的就是那個會計科目,國貿則是學科。

  處分投資利益是營業外收益,處分投資損失就是營業外費損,備供出售金融資產,一年後出售的是基金及投資,依年內的是流動資產,交易目的金融資產也是流動資產,金融商品未實現損益是股東權益等等。

  投資裡要做的評價分錄,把帳面價值調成跟市價一樣的評價分錄我會,而手續費就是處分投資損失這我也知道,我不會的是出售當日的分錄,也不會算年度總損益。

  但考卷一定會出一堆損益,問說是損失還是利益,金額多少之類的。

  還有後面的採權益法之長期股權投資,老師說這個比交易目的還有備供出售簡單,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聽不懂,了不起只會做購入股票跟收到現金股利的分錄而已,做年底調整我完全不會。

  考卷發下來,前面七題都是寫科目,我寫的很順很有自信,最後一題也是,寫完之後我大概看一看,果然一堆都是問損益跟金額,然後我就開始放空,趴著休息。

  到了可以交卷的時間,很多一年級都交卷了,但我還是在座位上。

  快要打鐘的時候,我意外瞄到一題是問處分投資損失金額,我趕緊沿著題目找手續費。

  哇哈哈,又多四分了!

  交完卷之後我就跟著欣吟陳重亨一起上去原班教室。

  我一直以為學科會出在國貿理論,結果看到題目都沒看過才了解到我誤會了。

  八點五十到九點十分,中間二十分鐘美其名是打掃,但我們都在聊天都在玩,我則是拿出藍色帳本記帳。

 

  國貿實務,發下答案卷時我就有點呆了,選擇填充信用狀跟簡答題,我挺到班上有人說我可以只寫選擇嗎。

  剛背的學科終於派上用場,有看過但不會的就猜,填充我已經很盡量寫了,但也只掰出三四題左右,信用狀只有勾那個什麼CY的,九點半可以交卷,我不到九點半就開始在題目卷上畫圖。

  畫的還不賴我覺得。

 

      ******

 

  我收好東西背好書包拿起雨傘走人。

  走到一樓時隱約聽到有人在叫學姊,我沒多想,一直走,結果原來是在叫我。

  那個學妹向我走來,她是之前英語研習社的,我沒有很喜歡她。

  「我叫好幾次了妳都沒聽見。」學妹笑笑的。

  從學校,走到299公車站牌這段路,原本在學校時我們從段考科目講到她不想讀書,因為她剛分手,所以她沒有心情讀。還沒走出學校大門氣氛就變了。

  我覺得她是自己想講。

  「今天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嗯。」

  「我們班就叫我要看開點,馬文玲也說我要看開點。」

  「嗯。」

  「......然後他就提分手。」

  「嗯。」這個原因真莫名奇妙。

  「我一直打電話他也不接,兩個半月個感情就這麼結束了。」

  「嗯。」

  我不是冷淡,因為我不會處理情傷,也沒遇過沒經驗,好幾次我感覺她快哭了,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嗯」。

  我知道她是搭299,所以走到公車站我們彼此說拜拜分道揚鑣時我鬆了一口氣。

 

      ******

 

  我到花蝶一樣把書包跟袋子放在椅子上,比起放在沙發我比較喜歡放在椅子,從書包裡拿貞德一到三集還她,然後我就稍微彎下腰來看放在櫃檯電腦旁的新進書單。

  結果看到有大宮的玉蘭曲!

  我第一次租大宮來看時就整個被吸引了,大宮是很經典的後宮之作,把後宮裡的權力爭奪、勾心鬥角、真情真意,因為尊貴的身分不得不娶自己不愛的人,男角裡面我最喜歡十二皇子,他對奴兮一心一意,就算成親了也依舊惦記深宮中的她。

  奴兮是我看過最聰明的女主角之一。

  看完大宮上下集之後我有上博客來找,結果有發現簡體版的續集,玉蘭曲,而繁體的大宮上下集則是大宮雛菊曲。

  現在,終於玉蘭曲也出了。

  我不打算租,我在看完大宮之後就決定在國際書展把它抱回家,玉蘭曲也是,所以我不打算租。

  不過為什麼玉蘭曲的出版社跟上下集的不一樣呢?我也納悶為什麼沒有在放新書的櫃子上看到玉蘭曲。

 

      ******

 

  我在樓下瀏覽的時候意外看到了一套我很想舊漫畫,我原本有在妮妮發現,但沒想到原來花蝶也有這套已經絕版的舊漫畫。

  虛幻彼方,玉琴的作品。

 

【虛幻彼方】南苑 & 努爾罕克  

 

  我二話不說,直接拿了三集,在走到放新月出版社的書櫃那裡,拿了一本陰大人,御茶熊推薦的小說,走到樓上之後又拿了法老的寵妃第一集去櫃檯前外借。

  「這些都到十九號禮拜三還。」

  「好。」

  「謝謝。」

 

  我把書都放進書包,兩本虛幻彼方放進袋子,回家。

  有點重,可是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