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  

 

 

 

2012 / 2 / 2   〈四〉

 

 

  我被雨聲吵醒,迷迷濛濛的。

 

      ******

 

  早上八點半左右陳重亨就打電話給我。

  「你那個早打電話我幹嘛……」我的聲音慢慢的。

  不過我後來還是十點多起來,刷牙洗臉之後回房間把朢晨從官箱裡抱出來讓他坐在床上。我換好衣服之後就抱著朢晨,泡一杯美祿,一邊吃鮪魚玉米三明治一邊用電腦。

  我上去游素蘭的痞客邦,看她的傾國怨伶放在一館的哪個攤位。

  B711

  再開一個視窗,從我的最愛連到國際書展的網站,去看一館攤位。

  B711……B711……B711……一館攤位怎麼這麼多?

  啊,找到了!

  書虫出版社。

  怎麼是書虫?不是說麥田嗎?麥田不是城邦旗下嗎?我一直以為傾國怨伶精裝套書會是放在城邦的攤位。

  幸好有先來看攤位號碼。

  肚子有點痛。

 

      ******

 

  我快要十一點出門。

  穿著那間我喜歡的奶茶色外套,但我這次沒有拿黑色袋子,而是另一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小袋子,雖然是小袋子,但是它比較深。

  這袋子我也留很久了。

  外面有在下雨。

 

  袋子裡放著皮夾的跟小本子,皮夾裡的錢跟一些礙眼的發票我已經清空了,所以皮夾裡放的只有我已經算好的四千塊。

  這樣子會比較好算錢。

 

  出門時,我沒有拿那把很大的深紅色雨傘,而是拿之前媽媽給我的深藍色摺疊傘,現在已經有點破了,但因為等一下要去打仗的關係,拿小把的比較方便。

  背好小旅行箱,帶著「武器」,但其實也只有摺疊傘跟小袋子,出門,打仗。

 

      ******

 

  我坐到市政府站,直接走去三號出口。不像永春站的冷清,市政府站這裡很熱鬧,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很都多。

  上去之後我直走,到等候接駁車的地方,雖然排隊的人也很多,但跟我去年第十九屆書展時排的春天及尖端比起來,根本就不能看。

  下一輛車來的時候我就上車了。

  因為人多的關係,我是站著的,拿著折疊傘跟小袋子,抓好把手。

 

  到了一館跟三館,我下車。

  一下車就立刻開傘,風挺大的,好冷。

  我往回走。

 

  先到一館的售票亭買票,雖然旁邊有聚集了一些人,但跟二館比起來根本就沒什麼。我從小袋子拿出皮夾,再從皮夾裡拿學生證跟一百塊。

  「妳好,我要一張單日票,這是我的學生證。」

 

  進了一館,直接找書虫的攤位號碼,但我轉了一下,發現旁邊的攤位號碼雖然都是B,但號碼卻有四個數字。

  阿勒,我怎麼是在城邦這裡?

  B711……B711……B711……

  我略過大走道上的人群去看地圖,看好自己的所在位置跟書虫的位置之後往左邊走,結果這短短的路上就拿了好幾張DM。其實一館人也不算少。

  看到小小的攤位號碼B711

  再看到攤位門口整齊堆放著的傾國怨伶套書,我眼睛一亮。

 

      ******

 

  我來一館就只有為了傾國怨伶而已,但我沒有想到我會在一館耗這麼久。

  手上多一個袋子,有點不方便。

 

  已經買到書了,我一股腦的想找出口。

  喔shit,一館為什麼這麼大?

 

  「同學,同學,同學。」

  我回頭。

  這一回頭,大概就在一館耗了半小時。

  那個先生先大致跟我聊了一下,然後又因為我沒有拒絕的關係,他就把我帶去她們的出版社攤位上。

  我看到一堆小桌子小椅子上坐滿了人就開始暈了。

 

  硍……怎麼跟第十八屆書展時我去三館的情形一模一樣……

 

  但我還是說不出口很直接拒絕的話。

  隱約聽到鏡夜,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是陳重亨。

  我邊走邊說。

  「喂林鈺恩,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有沒有原動力?」

  「阿?」

  「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有沒有原動力?」

  「原動力?」原動力是啥毀?

  「出版社。」

  「阿,喔,好哇。」

 

  坐下來之後先生就讓我寫問卷,然後去拿他們的書,跟我作介紹。

  我說我喜歡古典的,啊他就去拿了普契尼的蝴蝶夫人的書。

  他講話很快,但因為我講話也很快的關係所以我在聽他說的時候沒有什麼困難。

  那本蝴蝶夫人的書真的就跟他說的一樣類似繪本,字很少,而且旁邊還有注音。

  我看了一下左手腕的手錶。

  已經十二點多了……

  書好不容易講完之後……

  「如果讓妳一天花三十塊對妳的經濟會有什麼困難嗎?會不會讓妳變的只能喝白開水充饑當晚餐?」

  乾……

  真的跟第十八屆時的三館完全一模一樣。

  一說到跟錢有關的,我就不怎麼客氣,很直接的拒絕,開什麼玩笑,我現在沒工作耶!

  講了一下之後,我就說出一句絕招。

  「那可不可以給我你的名片,我有需要再打電話給你。」

  終於,順利脫身。

 

  我就趕快起來拿著大包小包直衝出口。

  可是大走道旁有個美女請我寫問卷我就停下來寫了。

  然後又被旁邊出版社攤位的人纏上,然後又耗了將近半小時。

  這是一家某某美語的。

  想當然會問我英語的程度跟什麼想學的意願還有什麼推銷之類的。

  也是個先生,戴著眼鏡。

  我有跟他聊了一下,「口說都很高,寫作都很低。」考了兩次英檢每次初試都過複試都不會過。 

  聊到後來,我知道了他有學樂器,電吉他貝斯,因為之前是樂團,我說我也有學,但我是古典的。

  「妳是學古典吉他喔?」

  「不是,是小提琴。」

  好像挺合的來,所以他想要加我FB。

  「我沒有FB,我只有一個痞客邦部落格而已。」這個時候沒有FB的好像都是異類。

  我把我的部落格網址給他,他笑笑的跟我說:「再連絡喔!」

  我沒有回答,只是對他笑,因為我不想再連絡了。

 

  在走道旁終於找到地圖,找原動力。

  「原動力……原動力……」 

  結果沒有。

 

  我趕快想逃出這個萬惡根源的一館。

 

  很不性的……又被纏上了……又是一個先生,不過跟前面兩個比起來好看多,看起來很斯文。

  而我看起來這麼好欺負?

 

  「是要寫問卷嗎?」

  「才沒有像問卷這麼膚淺,我們是,進階版的問卷,不是啦!」

  我大笑,有點不顧形象。

  這種幽默的人我喜歡,頓時心情好了很多。

  「可能不行耶,因為我有同學在二館等我。」

  「約好一起去吃飯嗎?」

  我眼睛一亮,真是替我找了一個好理由,「對對,去吃飯。」

  我意思意思的跟他要了一張名片之後就走人,走了五步之後又被纏上,這次是個女的,我因為心情變得比較好的關係,也是笑著跟她說有同學在二館等我,約好一起去吃飯。

  這招很好用。

  我看到位在一個偏僻角落的出口時就像看到希望的光一樣。

  我在旁邊靠著牆把背著的旅行箱跟手上的袋子放下來,拉開旅行箱拉鍊,把傾國怨伶連同大袋子,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放進去,順便打電話給陳重亨,說我沒有看到原動力。

  「沒有喔!」

  然後他就說他不來一館了,也跟我說我想去的東立人已經排到外面。

 

      ****** 

 

  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選擇用走路的走去二館。

  一路上風超大還下毛毛雨,我用兩隻手努力拿著這把小折疊傘,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光是前進就很有困難了,更別說看前面。

  有夠冷,有夠狼狽。

 

  隱約聽到鏡夜的聲音。

  該死的,他幹嘛挑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

  但我還是把手上的袋子放在一旁的石椅上,按下通話鍵。

  陳重亨說他要去電玩展,所以叫我不要過去找他。

  「嗯。」反正我也沒想過要找你。

  「啊對,現在外面風很大,要小心喔。」

 

      ******

 

  到了二館,我直接找東立。

  二館真的好小,人卻比一館不知道多幾倍。

  因為東立靠近門口的關係,人很多很雜,我很努力的擠向那個拿著牌子的東立工作人員。

 

  其實東立的隊伍一直都有在前進,而且還前進的挺快的。

  出版社的大刊版一直都很吸引人,鈴木同學我愛你的刊版也很壯觀。

  已經繞了一圈,我看向旁邊的攤位,有一張刊版是Angel Beats,我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拍下。

2012.2.2 (1)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攤位好像是普威爾。

 

  我覺得大概半小時左右就進去了。

  我立刻去國人漫畫那裡找,搜刮了好多本,狂拿。

  緋色王城三,儷人蠻全三集,沙夢,白色花園,饕餮祭兩本,仙曲一到九加兩集外傳,胭脂錯第二集。

  怎麼感覺……有少?

  我的左手抱著一疊漫畫,有夠重,但我還是問著旁邊的男工作人員,右手拿著胭脂錯第二集,「請問這個有沒有第一集?」

  他看了一下,「如果上面沒有應該就沒有了。」

  「喔好。」

  我就這樣抱著一疊漫畫找火影第五十八跟法外第十六集。

  在東立中間那一排找到,但偏偏兩本都不是放在同一個櫃子,我要先把一疊漫畫放下來,把火影拿起來疊上去之後再整疊抱起來,找到法外的時候也一樣。

  最後在收銀檯前的書櫃上找到依歡的畫冊綺墨紹華。 

 

  結帳的時候我買的漫畫剛剛好放滿一個袋子,所以你知道那有多重。

  袋子上的動漫我又不認識。

 

  接著再衝。

 

  我到了新月出版社。

  人跟其他那些什麼尖端東立春天比起來明顯少很多,而且笭菁的新書死神季也很快就找到了。

  只是我那一袋漫畫幾乎是拖在地上一邊走,半拖半踢的。

  新月出版社除了有懸疑驚悚恐不以外還有甜得要死的言情系列,真是……很不搭。

  而且在書架上看到穹風的想想擺著我也覺得有一種違和感。

  我過去排隊結帳的時候有點不方便,除了那一大袋漫畫還有我放著皮夾鑰匙的小袋子,另外還有我掛在手上的摺疊傘,結帳的時候頗辛苦,而且他找完零錢給我,我要收起來的時候更麻煩。

  我半拖半踢著一大那漫畫,剛剛新拿著的放著死神季的塑膠袋,放著皮夾鑰匙的小袋子跟折疊傘,還有我背著的旅行箱,終於找到一個走道旁的空位,雖然旁邊已經有人,但我不在乎。

  我把所有東西都放下來,開始整理書。

  東立一大半的漫畫都被我放進旅行箱,當然還有笭菁的死神季,頓時手上輕了不少。

  不過已經有點累了,而且好熱。

  肚子有點痛。

 

  接著去耕林。

  耕林裡的人更少,大概是因為攤位比較大的關係吧。

  我右手拖著旅行箱晃了一下,看了一下,但都沒有找到。不過看到這麼多書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興奮。

  「不好意思,請問大宮放在哪裡?」

  「妳說套書嗎?」

  「嗯。」

  然後我跟著那位女工作人員,她一下子就找到了。 

 

  我去結帳的時候,眼睛瞄到他們貼在牆上的DM,法老的寵妃二部曲在三月終於要出第三集了,我之前租的時候有看後面的出版日期,我沒記錯的話是2008年的時候,隔了這麼久終於要出了,我還以為就此沒下文。

 

  結完帳,我手上又多了一袋。

 

  最後是威向。

 

  威向小也就算了人又多,還需要排隊。

  我在排隊的時候看到不少喜喜果畫的畫冊跟一堆BL的封面。

  幸好孤芳不自賞放的不是很裡面,我拿了一二集就擠過去結帳。

  真的很擠,很討厭。

  身體有點不舒服。

 

      ******

 

  我原本在出入口旁的空地想整理書,因為我看到也有人坐著在整理,結果我把東西放下來過沒多久就被趕走了,說這裡不能有人。

  再去找一個可以整理書的地方。

  身體的這種不舒服似曾相似,而且肚子還有一點痛。

  不會吧?

 

  總算把可以塞進旅行箱的書通通都放進去,能放就放,所以我的手上反而掛著幾個空袋子。

  我想衝出去,結果被守在門口的工作人員給攔住了。

  一個女孩子,而且難得比我矮。

  「不好意思,這裡只進不出。」她用手隔住。

  我覺得很納悶,那為什麼我前面那個就可以出去?

  「那出口在哪裡?」

  她指了一個方向,「出口在那裡。」

 

      ******

 

  我快要走出去的時候, 突然有一種失去了什麼的感覺,而且身體的那種不舒服更強烈。

  居然挑這種時候…… 

  我問著在門口旁的男工作人員,他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請問這裡可以出去嗎?」 

  「對,這裡是出口。」

  我逕自走出去。

  「出去要先蓋章喔!」

  我回頭,對他笑,「我不會再進來了。」 

 

  得趕快回家。

 

  走路姿勢有點不自在。

 

      ******

 

  回到家差不多兩點左右,我把小旅行箱跟三個袋子都拿到房間放好,朢晨還坐在床上,背靠著枕頭蓋著被子。

  「好累喔……

  書桌下面有一個可以打開的木板門,我把它打開來,隨便拿了一個衛生棉,從另一個衣櫃拿出一件乾淨的內褲跟長褲後直接到廁所。

  有點痛。

  不過老實講,這樣子的痛已經經歷過好幾次,只是我很納悶的是什麼時候不來偏偏挑這一天來。

  離我上一次生理期,好像差不多一年了。

  媽媽之前帶我去看得好幾家中醫都沒有用,還坐火車跑去竹北,結果……唉。

  身體不舒服也就算了,更討厭的是還得把沾到的痕跡刷掉,雖然牛仔褲是沒有沾到痕跡,但今天還是洗一洗比較好。

  幸好今天是第一天,所以量沒這麼多,但我剛剛隨便拿的衛生棉卻是量多型的。

 

      ******

 

  回到房間,把棉被稍微往裡推,開始整理書。

  我先把放在旅行箱裡的漫畫全部拿出來放在地上跟床尾,等那些袋子都差不多空了之後就在整理放在裡面的贈品跟DM

 

2012.2.2 (2)

 

  先把我帶去的那個袋子整理一下,從裡面拿出皮夾小本子跟一堆DMDM先放在床上,皮夾跟小本子放在書桌。

  DM我看也不看就放在床尾。

  我坐在床沿,從地上拿起一個袋子,把內容物全都拿出來。

  這是耕林的,因為他還有放了一根捲起來的不知道是年歷還是月曆,所以耕林的袋子很好認,一面是毒醫棄后,另一面是一代軍師,我都沒看過。耕林每次都會放這本他們的書籍列表。還有空白的長型便條紙,嗯?這是……書籤嗎? 

  小小長方形的書籤裝在透明塑膠袋裡,最上面的是朕的笨丫頭,還有2012年一到四月的月曆。

  我撕開黏在後面的膠,把書籤全部拿出來看。

  嗯……大漢歌姬,娃娃王妃,特工皇后,捉鬼王妃跟一代軍師,怎麼都是我沒看過的?

  我把書籤放好,再拿起一個紅包,也一樣是用塑膠袋裝著,我把後面的膠撕掉翻看看紅包裡面。

  紅包有三個,都是空的。

 

  再從地上拿起原本裝著傾國怨伶的袋子,一打開來,香味撲鼻,卻不刺激。

  好香。

  把裡面的DM全部倒拿出來,裡面包括了一個香皂。

  這是什麼?

  我拿起來,一個鼓鼓的小塑膠袋,一翻過來,才發現原來是輕便雨衣。

 

  怎麼會送這個?

 

  稍微看了一下DM,其下場也是被我放在床尾。

  塑膠袋我把它攤平折一折之後放地上。

 

  拿起放在東立大袋子裡的威向袋子,這袋子比較小,所以感覺好像放了比較多東西。

  我把孤芳不自賞一二集先拿出來放在棉被上,我比較覺得奇怪的是他裡面還有放了一本可米誌,威向的連載本,後來過沒多久就變成電子書。這本是2010年的九月號。

  我翻了一下連載本,發現裡面有花嫁跟孤芳不自賞的連載,孤芳不自賞剛剛好畫到第一集結束,翻到後面我有發現一個問卷統計,一張紙右上角有兩個選項,楚北捷跟何俠。

  右頁是何俠,滿滿一頁都是寫何俠的好話,最右邊的地方有三張勾選何俠的問卷,在空白處還有模擬畫。左頁則是楚北捷。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何俠,他在第一集裡面都笑笑的,很可愛,感覺很容易親近,很帥,雖然楚北捷也很帥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何俠。

  所以看到回函上面有勾何俠的就覺得很開心,還有在空白處畫圖,當然勾楚北捷的人也不少,但我看到後面,統計結果是何俠比較多,一個Q版何俠一手抓著兔子笑的超可愛。

  這是什麼?

  我把它拿出來,有兩張。

  看了一下旁邊小小的字,一張是特殊傳說的人物Q版貼紙,另一張沒看過。

  翻一翻之後一樣放到棉被上。

  塑膠袋一樣攤平折一折之後放在地上。

 

  然後是東立的大袋子……啊,裡面還有幾本漫畫我忘記拿出來。

  把還放在袋子裡的仙曲拿出來放到床尾,然後看他們放的贈品,只有一個緋色王城卡套而已,而且還有摺痕跟凹痕。

 

  我站起身,把放在床尾的DM稍微整理一下之後就拿出去。

 

      ******

 

  接下來該整理書了。

 

  我把書全部放在床上,從書桌拿起筆刀,打開保護蓋,看到頂端的刀片時我愣了一下。

  啊……上次開箱時的膠還留在上面。

  然後我就把筆刀給放回去了。

  起身從書桌上的鉛筆盒裡拿出美工刀,開始一本一本的割那層透明的保護套,割下來的保護套我就把它丟地上。

  我第一本先割綺墨紹華,這本最大本。

  然後再慢慢割其他小說,大宮上下集套書,接著是漫畫,法外制裁者,緋色王城第三集,孤芳不自賞一二集,仙曲一套,火影第五十八集……

 

  鏡夜鈴聲響起。

  我轉身伸手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

  是陳重亨。

 

  「喂?我已經到家啦!正在割書套……

 

      ******

 

  書套全部割完的時候,我往地上看,已經堆起一個小山。我把那座小山拿出去丟。

  回來時,我腳一踢放在地放的袋子,發現是硬的。

 

  「啊對齁……

  我完全把笭菁的死神祭給忘了。

  只好再拿美工刀割這最後一本書。

 

  我泡了一杯美祿,並拿早上沒有吃放在桌上的草莓三明治回房間,坐在床上一邊吃ㄧ邊喝一邊看漫畫。

  我先把我在東立買的少女漫畫放在書桌上,其他的像可米誌跟傾國怨伶,還有死神祭跟大宮就放在椅子上,還有一些在床腳,有幾本放在棉被上。

  椅子上原本就有放了一疊課本講義,再一疊漫畫疊上去,變得好高喔。

 

  我先看法外第十六集。

  櫻終於發威了,瞬間就把所有人都打趴,但因為在花蝶時偶爾會手癢把新少年快報拿起來翻到法外制裁者那一頁稍微看一下,所以會有這個發展我並不驚訝,現在出漫畫,可以看得更仔細。

  但我很意外的是,原來EMPEROR也是在這一集就死了。

  還是為了保護大神而死的。

  突然間有點想哭。

 

  有一回的刊頭是彩圖,就是我之前跟法外動畫賀圖一起找到的那張。

 

【法外制裁者】  

 

  寧寧音變得有點可怕,跟之前的個性截然不同,完完全全是另一個人。

  不過也因為寧寧音的關係,對於十二月三十二日的事也了解得更多。

  櫻在那一天做的事情還真多,把潘朵拉之盒拿走,把寧寧音的生命力封印在裡面,又殺了小神跟其他許多異能者。

  突然覺得櫻好像是無敵的。

 

  看完之後,在漫畫最後面寫上日期。

 

  再看緋色王城第三集。

 

緋色王城3  

 

  哇原來大王是gay

  這真是一個偉大的發現,完全沒有料想到這種情況,當然也沒想到那個第一集就被派出去駐守的寧湖的未婚夫在第三集還會出現,也完全沒想到寧湖的身分一下子就被識破。

  其實明荷夫人人挺好的,在最後還想要掩護同樣是景家人的寧湖。

 

  看完後直接看依歡的畫冊,綺墨紹華。

 

綺墨紹華  

 

  一開始都是緋色王城,那個拉頁彩圖我很喜歡,藍色的彼岸花非常漂亮。再來就是仙曲。依歡的作品我第一部就是看仙曲,然後就完全陷進去,在花蝶租完一套。還有星月幻境,這部的故事我沒有記得非常清楚就是。

  後面也有收錄依歡在東佑出版社畫的封面,都很漂亮。

  看著一張張的彩圖都不太一樣,感覺也像是在看著某種成長一樣。

  看完後在最後一頁一樣寫上日期。

 

  我眼睛瞄一下立在書桌的手錶,還有一點時間。

 

  然後看孤芳不自賞。

 

孤芳不自賞  

 

  拿起第一集,翻開第一頁是娉婷的彩頁,但再翻開我心裡就充滿疑惑。

 

  怎麼會是這裡?

 

  然後再翻,翻個三頁第一回就結束到第二回,然後再翻,不知道為什麼第二回又開始。

  啊……裝訂錯誤,而且錯誤還挺嚴重的,在威向攤位拿書的時候我就納悶為什麼第一集比第二集薄一點,原來原因是這樣。

  幸好我之前有在妮妮租過第一集,所以還知道劇情走向,直接看第二集是沒問題的。我沒有在第一集寫上日期就直接看第二集。

  第二集感覺有夾東西,翻開一看,是一張封面彩頁的卡。

 

  我第二集還沒看完宗遠就回來了,而且放好書包之後直接進我房間。看到床腳跟桌子上還有椅子上的書,傻眼。

  一樣寒暄幾句之後,宗遠拿起火影第五十八集,就這樣坐在床沿看著。

  安靜了好一段時間。

 

  第二集的畫風跟第一集比起來……我會覺得第一集的娉婷何俠跟楚北捷都比較美型,第二集的人物感覺就有點變了,我覺得何俠變的最多。

 

  有點……不習慣。

 

  娉婷真的很聰明。

  我沒想到楚北捷在第二集就向娉婷求婚了。

 

  在最後面娉婷逃走,被楚北捷抓到,那一個交易,值得嗎?

  而且看到楚北捷說,身為何俠侍女,當然知道妳家少爺更看重什麼時,讓我對於何俠有一點改觀。

  何俠應該也是個狠腳色。

  只是他用溫和親切的笑容隱藏了。

 

      ******

 

  「這本是要寄回去的。」

  「嗯?」宗遠把頭探過來。

  我翻著孤芳不自賞第一集,「你看,第一回只有到數最後面三頁就沒了,然後就第二回。」我在翻著,「然後這裡第二回又開始了。」

 

  接著過不了多久宗遠就把火影第五十八集放回椅子上。

  「你看完啦?」

  「看完啦,漫畫還沒出我就看完了。」

  看連載果然比較快。

 

      ******

 

  今天我要去學校補考,但其實我根本沒有看書,我也只有把希望寄託在英文一科而已,我寫完英文就會交卷走人。

 

  出門前我先去了廁所。

 

  我讓朢晨坐在床上,蓋好被子,換了運動服,跟宗遠說一聲之後就出門了。也因為只是補考的關係,我沒有背書包,只背我的黑色袋子,我從書桌下面,把小門打開拿了幾片衛生棉,也拿了好幾張衛生紙,稍微想了一下,把仙曲一到三集也放進去。

 

      ******

 

  外面很冷,我帶了那把超大的深紅色雨傘,有一點點毛毛雨。

  一路上我一直想考完之後到麥當勞要吃什麼。

  單點一個麥克雙牛,然後用甜心卡,小薯蘋果派送熱奶茶好了,可是我有一點想吃冰,天氣這麼冷也想喝點熱的。

  不然雙牛就改成二十九元的小漢堡好了,小薯蘋果派跟中焦,下面送草莓聖代跟小杯熱奶茶。

 

  然後就到學校了。

 

  到學校的時候差不多六點,我直接上二樓到夜教學組。

  還沒到二樓,還在走樓梯,抬眼就看到盈婷。

  「嗨小恩!」

  「哈囉,我先去看座位。」

  「那個座位很難找。」

 

  結果在布告欄前面圍了一群人,我只好伸長著脖子,張大眼睛找我的名字。

  巡視了一下,找到了,在101教室,坐位是倒數第二排第一個。

  101教室也是在二樓,進門前我又看了一下貼在門上的座位表,才走到自己的坐位。

  坐位離我最近的宇婷很用功的在看數學講義。

  「鈺恩,妳今天去書展喔?」

  我轉頭,「嗯,我光是東立就買了二十六本書。」

  宇婷的表情很驚訝。

  但後來想了一下,應該也沒有到二十六本,其中胭脂錯第一集跟契丹曲都沒有看到所以沒有買。

 

  教室很吵。

  老師說明的時候我很努力在聽他在說什麼。接著老師一個一個叫學號跟名字,叫到的到前面去領考卷。

  結果我的很厚一疊,有好幾張。

 

  回到座位,我把每一張考卷都稍微看過一次,英文,經濟,會計,國貿實務。

  看著第一張的英文考卷,我腦袋還沒有反應出下面那些格子是要做什麼用的,愣了一下之後才想到。

  「啊……

  出什麼填充題啊真是,而且還全部都是單字,句子我幾乎都看的懂,就是每一句裡挖空的那個單字不知道。

  阿厚啊……看來我得全部交白卷。

 

  老師說最快六點半才能交卷離開。

  六點半的時候一些學弟妹都交卷了,也有聽到教官在趕人的聲音。

 

  一開始我先把每一張考卷對折,哪一科的答案卷就跟哪一科折在一起,然後在上面空白處畫圖,畫完了就擦掉,就這樣耗到了六點四十四十五分。

  交卷,走人。

  真不知道我是來這裡幹嘛的。

 

  在路上的時候我一直在想等下在麥當勞裡到底要吃什麼。

  後來決定不吃冰了,生理期還想吃冰我剛剛到底是在想什麼,吃完冰保證肚子裡有刀子在刮。

  我到學校附近的麥當勞,我最喜歡的那個最靠樓的的兩人座位有人,我只好坐旁邊的四人座位。明明有四個座位卻只有我一個感覺有點奇怪。

  把袋子跟雨傘放好,拿起皮夾就到樓上櫃檯點餐。

 

  我單點了雙牛堡不要酸黃瓜,跟一份小薯,甜心卡是中杯熱奶茶送熱巧克力,然後跟他要了三包糖。

  到我自己的位子我就先吃幾根薯條,然後再吃雙牛。

  至於中焦跟熱巧就慢慢喝。

 

  我從袋子裡拿出我的帳本跟鉛筆盒,記下今天在書展跟現在的花費,順便可以對一下價錢有沒有錯誤。

  從皮夾裡拿出好幾張發票,依購買順序寫上去。傾國怨伶,五百八十八,接著是東立的一大串書,然後……再來是……

 

  去書展的時候我的皮夾裡是放四千塊,如果要對價錢的話舊要把現在吃的一起算進去。

  結果我不管怎麼算都少了一百塊。

  拿著手機看著價錢算了好幾次,也打開皮夾算剩餘的錢算了好幾次。

  應該要剩七百五十三,可是我的皮夾只有六百七十三。

 

  這個時候的我還沒有想到到底哪裡不一樣,我的腦袋其實有點怪怪的,晚上的時候才發現,真的有夠蠢。

 

      ******

 

  我一直在想我哪時候沒有把找的錢放好,一直在想是不是把有些找的錢放進口袋裡。

  如果真的是這樣所以不見的話,那到時候我的帳本豈不是要寫上……

 

  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100

 

  想到就囧了,這樣有夠突兀。

 

      ******

 

  店裡很吵,尤其是坐在我最喜歡的兩人座位上的兩個女生,講話挺大聲的,我幾乎都聽到她們說的聊的。

  其中一個女生對著走下樓梯的服務員說:「下班啦。」這讓我知道了她可能也是這間店裡的員工,而且從她說的事來推論,她應該是做廚房的。

  聽到了不少有趣的事。

 

  喝著熱奶茶,我索性把帳本跟鉛筆盒收起來,拿出仙曲第一集。

  距離上一次上仙曲已經過了好久,感覺有點懷念。

 

【仙曲】采生  

 

 

      ******

 

  回家路上我才想到。啊!我少算了門票的錢!

  不對呀,那這樣子就變成二十塊跑到哪裡去了?

 

  晚上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

  稍微打個招呼之後直接回房間,摸一摸朢晨的頭,接著拿出仙曲鉛筆盒帳本皮夾。

  把門票記在今天的最上面,也把原本寫好的日期用立可帶塗掉,往上移一格寫。

  再一次算錢。

 

  我一直被我心裡的那個結干擾到,很篤定的認為我就是少了二十塊,到後來才發現到其實我記剩餘的錢的時候記錯了,應該要剩六百七十五,我卻一直記成六百五十五……

 

  領悟到這個事實的時候整個囧了。

  阿我剛剛到底是在幹嘛啊……

 

  幸好這只是自嘲一下而已,不然丟臉丟到外面去的話就尷尬了。

 

  然後仙曲只看到第五集,我就去洗澡了。

 

  洗完澡後已經十一點半,一樣坐在客廳小椅子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吹頭髮,還聽得到爸爸的打呼聲。

  今天一袋女王介紹的是女人為什麼變老,城哥旁邊有一個版子,上面有數字,由下而上一到五,看就知道是排名。而今天來賓有楊繡惠,林俐霏,還有Ivy跟坐在林俐霏旁邊那個,我不認識,也沒有仔細看名牌。

  而另一邊是坐一個叫凱文的,好像是老師的樣子,都有針對來賓們的問題做回答。一講到有關保養美容的是,總有討論不完的話題。

  一袋女王播完之後是十二點,我轉到蛋糕天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