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守護天使Miss Anna  

 

  這天很漫長。

 

 

 

2012 / 1 / 20   〈五〉

 

 

  今天宗遠不用上課,所以我十一點多起來一出房間轉頭就看到他坐在電腦桌前看Youtube影片。

 

      ****** 

 

  「三點給我啊。」然後宗遠就去房間。

  下午吃完飯好不容易換我了,先上即時通去看一下信箱後離線。一樣登台論去娃版,多了幾篇新文章,都是新娃親,稍微看一下,但我只有在一篇文章裡留言而已我是頭香。

  這裡

  她的兒子看起來非常秀氣,我心裡面有點沮喪,為什麼這麼多孩子都到家了,朢晨還沒到?

  去看部落格,在旁邊的連結去顆粒跟依歡的部落格,難得看到依歡有新增文章,是她的畫冊綺墨紹華的封面畫程,都是電繪。

  然後再去顆粒的部落格,直接連到她的噗浪。

  噗浪新增的東西一直都比部落格多。

 

  我聽到樓下有車子的聲音,還有開關門的聲音,我快步走過去窗戶那裏看。

  不是......

  沒有......

  唉......

  垂頭喪氣的回去坐椅子。

 

  我又去了EMS網頁那裡查詢好幾次,我的EMS單號老早就會背了,每次都是相同的結果。

  查無此資料。

  宗遠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在客廳,「妳把錢給了嗎?」

  「早給了。」

  我進去房間把303室的小本子跟鉛筆盒拿出來,抄下顧客服務電話。

 

  再上即時通,對話視窗一下就打開。

  是媽媽。

  我也打開AS客服的視窗,離線留言跟他說孩子還沒家,跟他講我的EMS單號,請他幫忙查詢。

  跟媽媽聊了一下,媽媽說她除夕的時候不回來吃飯,因為爸爸說不方便,約1/21中午。

恩:可是明天宗遠要上課

      上到三點

 

  結果後來才知道是星期日除夕那天,媽媽打錯日期。

 

恩:媽媽,你知道EMS嗎?

媽媽:你兒子 還沒到家?

恩:你的寶貝外孫還沒到家

      是不是被EMS拐走了QAQ

 

  然後我把抄下來的電話跟我的EMS單號打上去,媽媽說要幫我查。 

  一段時間之後媽媽才回話,說可能要等要年後。

 

媽媽:大陸EMS是很慢的

 

  突然覺得很沮喪......我以為可以跟朢晨過除夕......

  跟媽媽聊了一下,我為什麼選擇AS,還有下單跟匯款。

 

恩:貨款全部匯完之後突然覺得自己變超強

 

  然後媽媽問我們星期日中午要吃什麼,一樣在汐止,一樣坐藍15在連興街口下車。

  我轉頭,「宗遠你中午想吃什麼?」

  「其實我有點想吃麥當勞。」

  「我不要吃麥當勞。」

  「那我還是去吃我的牛排好了。」

 

  電話響了,響三聲之後我接起來,是爸爸,爸爸要宗遠趕快去剪頭髮。

  宗遠拿著錢,「我電腦要關嗎?」

  「不用。」

  「那我放著喔。」

  他出去之後沒多久我就下線去練琴。

 

      ******

 

   我打開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兩點多的時候打來,但這個號碼我不認識,所以我沒有回撥。

   我琴練一練這才想起來今天是返校日,我要值勤,四點五十到校的那種。

   實在是很不想值勤,四點半再出門好了,順便在路上買芭樂。

  

  今天還要還書。

 

      ****** 

 

  買芭樂的時候那個阿姨第一次跟我聊天。

  「還沒有放寒假嗎?」

  「已經放了。」

  「妳們過年有要出去玩嗎?還是要回南部甚麼的?」

  「沒有耶。」

  「都沒有?也沒有朋友一起約出去嗎?」

  「嗯,我比較......喜歡一個人出去。」應該是說比較常一個人出去。

 

      ****** 

 

  結果我快五點了才到學校。

  我拿起手機,發現又是一通未接來電,跟下午時是同樣的電話。

  我突然有種感覺,就打過去。

  「喂......咳咳......」

  是紀芸。

  我到商經大樓一樓的時候看到有幾個人靠著牆排排站著,我一眼就看到我這一組的李俐萱跟顏伶晏,律穎正把臂章搬過來。

  紀芸說她不舒服所以不來了,也是,我聽她的聲音很虛弱,而且一直咳嗽。

  我走到律穎旁邊,把書包跟黑色袋子放下,然後應紀芸的要求把手機拿給律穎。

  我走到我放書包的地方,拿出板子跟我的鉛筆盒,拿了黑色原子筆跟立可帶之後再把鉛筆盒拉鍊拉起來放進書包。

  我跟戴翊婷講了一下紀芸不能來的事,戴翊婷跟紀芸同班,應該多少知道。

  「她當然不能來,她昨天出車禍。」

  「啊......?」 

   我傻了一下。

  「很嚴重嗎?」

  「輕微腦症盪。」

 

      ****** 

 

  接下來律穎就超忙的,而她手上又沒有要來值勤的人的名單,因為名單都在紀芸那裏。

  小藍越來越多人,難得看到他的胡凱玟,還有鄭義昱吳欣瑩,薪捷這個二年級的跟好幾個一年級,而小黃人超少。律穎 忙著分配小藍的位置,而我趁機打電話給鐘柏揚,結果他說他之前沒有跟紀芸講他要值勤。

  「妳可以打給副組啊,莊俊傑。」

  「我又沒有副組,他誰啊?」

 

  原本吳欣瑩是小藍,但一直被我坳所以變成值小黃。

 

 

      ****** 

 

  小藍負責記遲到,小黃負責記服儀。

  後來整個全部搞好我跟律穎要揹書包上樓的時候已經快六點。 

  小黃記完服儀,記到一堆穿運動服的,而我就這麼剛好記到思璇,她的制服褲超級藍,連我這個分不出便褲的都看出是藍色。記到服儀的學妹們有好幾個都問我要勾哪一個,我說勾與班不符,結果有一個是上衣穿制服下身卻穿運動褲的,我就說勾褲子不合。

  全部收好之後我就在那些服儀單上面括號寫上穿運動服或運動褲。

  全部都解散之後內勤也都到一樓那裡脫臂章交單子,而我就幫忙收單子,律穎還在忙著寫公假。我把臂章搬回教官室順便交單子,之後回去幫律穎弄公假單。

  「我公假請到六點喔。」

  「喔好。」 

 

  再走去教官室交了公假單,跟律穎一起回教室。 

 

      ******

 

  數學數學會計會計,感覺就很無聊。 

  我這次有記得帶數學那本藍色的課本,一邊吃芭樂一邊看老師在前面表演,也因為我是第一排的關係,所以每次老師把數學題目寫到了黑板另一邊時,我就看不太到了。 

  也會變得不想抄。

  然後就在畫圖,難得畫一個全身圖。

  上揚看起來很媚的眼睛,黑色的長頭髮,短袖,不到膝蓋的蛋糕裙,膝上襪跟馬靴。

  我想了一下,也把蛋糕裙都塗黑,然後在她脖子上加了一條十字架項鍊,手腕上加了飾品,整體看起來有這麼一點點搖滾,也滿時尚,也非常適合。

  我一下子就把芭樂吃光了。 

 

  在下課前我就把畫擦掉。 

 

      ******

 

  我都把手機放在窗沿邊,跟手錶放在一起。

  一個熟悉的音樂讓我嚇了一跳,差點從位子上跳起來。

  那是我的手機鈴聲,鏡夜。

  我趕緊把手機拿起來,把出聲孔壓住,看向左邊。

  我旁邊的欣吟看我,欣吟旁邊的芝涵也看我,芝涵前面的韻涵也看我,隔著好幾排的宇婷也看我。

  我揮了揮手,小聲道:「沒事沒事......」冷汗都快要冒出來,幸好老師沒有聽到。

  打開手機,是不認識的號碼,我按下拒絕。

  然後把手機放回窗沿邊。

 

  過沒多久,又有聲音,那是簡訊的通知聲。

  打開來,是宗遠傳的。

  我按下。

SHIT,  結果東西好死不死在剛剛送來,  還我不知道要不要收,  也太剛好了吧= _ =

自:  宗遠

12/01/20 19:05

 

  我的思緒停擺了一下。

 

  然後我從黑色袋子裡拿出衛生紙,把手機塞進口袋。

  「老師......老師,老師!」

  「啊?」

  「我要去廁所。」

  「去啊。」

 

      ******

 

  我衝去廁所,打開第一間,鎖上門,打給剛剛的電話。

  「喂,請問是你剛剛打電話給我的嗎?」

  耳朵裡聽到的是一個阿伯的聲音,「妳是那個xxx巷的嘛!」

  「嗯?不是耶,我是ooo巷ooo號二樓。」

  「喔喔,那個妳弟弟已經幫妳簽收了。」

  「嗯好,謝謝,謝謝!」

  然後打給宗遠。

  「宗遠喔?你把箱子放我房間。」

  「已經放了。」

 

      ******

 

  回到教室,我忍不住雀躍的心情,打了簡訊傳給岱蓉跟媽媽。

 

  我真的從來沒有,從來沒有這麼想回家過。

 

  一下子, 岱蓉就回話,說要明天六點下課之後直接過來。

 

  會計課,我幾乎沒在聽,一直覺得時間怎麼過這麼慢,但想到兒子已經到家,就開始對著空氣傻笑。

  考卷上的題目老師在上面講解,股利怎樣怎樣,有幾%,每一股多少錢,買了幾股什麼的。

 

  然後手機又響,我快手把出聲孔壓住,這次誰也沒發現。 

  是媽媽。 

  我還是按下拒絕。 

 

      ******

 

  終於終於終於下課了,我難得在打鐘前就把書包收好。

  因為老師剛剛好在打鐘前就把整張考卷講完,所以對我們在收書包的行為也沒有這麼反感,還可以跟我們說說笑笑。

  九點零五打鐘,一堆人都閃了,但還不忘說聲:「新年快樂!」

 

  我走得很急很趕。

  而且還下毛毛雨。

  一邊走一邊打電話給媽媽。

  「喂?媽媽喔?」

  「東西都有收到嗎?」

  「我不知道啊,是宗遠幫我簽收的,我現在正要回家。」

  有點喘。

 

      ******

 

  我進到花蝶,把書包跟袋子放在椅子上,從書包裡面拿出湊佳苗的告白跟穹風的想想,放在櫃檯桌面,「還的。」

  然後我連看一下書櫃上的漫畫新書都沒有就把書包帶子揹了走人。

 

  我不到九點半就到家。

  宗遠在玩星海爭霸,爸爸在看電視,很平常的打個招呼後我直接衝房間,一開門就看到一個長方形的紙箱立著斜靠在衣櫃跟牆角。

  我眼睛一亮,「好大喔!」

  宗遠知道我在說什麼,但爸爸不知道,所以爸爸聽到我的聲音之後也只是笑笑得說我在幹嘛。

  我把書包袋子放在地上,把紙箱拿起來,喔,好重,然後放在床上。

  脫了外套,把手機手錶梳子放在桌子上。

 

 

  我拿了衣服褲子浴巾,跟宗遠說你當舅舅了之後就直接衝去洗澡,難得沒有在客廳坐下來看電視。

  心裡真的好興奮好興奮。

 

  我洗完澡出來,宗遠當然還是在玩星海爭霸,不過爸爸已經去睡了。

  把浴巾放回房間,我看了一下箱子,想起我忘記拍照了,拿起桌上的手機,按下相機模式。

  啪擦。

 

2012.1.20 (1)   

 

  出去坐在客廳小椅子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吹著頭髮。

  光是想到朢晨已經在房間了就會開始傻笑。

 

  吹完頭髮,全身都乾乾淨淨的,我把吹風機放回原位。

  「早點睡喔。」回房間。

  開始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