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094224117_jpg.jpg  

 

  天氣變的有點冷了。

 

 

 

2011 / 10 / 9   〈日〉

 

 

  深夜十二點多,我這才回房間。

  回房間梳好頭髮擦完化妝水開檯燈後就斜靠著枕頭看漫畫,從法外看到Lovely無所不在,法外只是挑幾本大致看過,Lovely則是第三集看完後拿起第一集看。

  畫風真的有差,第一集剛開始的畫風跟第三集比起來......

  最後,大致看了一下柯普雷的翅膀後,點眼藥水,戴上耳機,關燈。

 

      ******

 

  宗遠叫我起來的時我很恍惚,他有把我房間的大燈打開,我看到宗遠在看我放在椅子上的東立十月號月訊,然後講了一個什麼MP3協定,什麼放在哪裡幫他充電幫我充電什麼鬼的。

  選在我剛起來的時候講這種事,我腦袋還在放空,聽進去的話大概不到三分之一,宗遠說一句我就一直嗯嗯嗯。

 

  今天早上的時候有下雨,但沒有很大。

 

      ******

 

  爸爸幫我跟宗遠買了三明治,但我沒有吃,就直接換衣服提著琴出門,拿了把很大的雨傘,只要上小提琴的日子有下雨的話我都拿是這把傘。

  不到九點,外面的行人很少。

  有點冷。

 

      ******

 

  但到了老師家就變熱了,進門時Momo從我面前優雅的走過去,看都不看我ㄧ眼。

  話說老師已經可以站了。

  第二十二頁那裡,下面的雙音我拉的不是很好,我一直停下來調整姿勢。

  音階跟第二十二頁的曲子拉完,最後就是甜蜜的家庭的變奏曲。

  嗯......從哪裡開始......

  「從頭嗎?」

  「嗯。」

  前面這一段我好久沒練了......

 

  整首拉完停下來的時候,我已經在流汗,很熱,把弓換到左手拿著,右手搧風。

  這時老師一邊講解一邊一拐一拐的走過去,我很納悶,後來聽到嗶一聲,這才知道老師是要開冷氣,然後老師又一拐一拐的走回來。

  等甜蜜的家庭也拉完了,我也沒有帶費華練習曲那一本,所以老師把譜拿過去看,翻到了第三十八頁,丹克拉的主題與變奏。

  我這才想起來老師上個禮拜也有講過這裡。

  跟上次一樣,看到前面那麼多附點我就不喜歡。

  很不確定很難聽的大致拉過一遍,不意外的聽到老師說再一次。

  「太快,那個La很短,只有十六分音符而已。」

  我在心裡面數拍子......

  「太快。」

  再一次......

  「還是太快。」

  「......」

 

      ******

 

  前面那段好不容易OK了,接著換下面,一堆三連音。

  也是很不順暢很難聽的拉過一遍,也是不意外的聽到老師說再一次。

 

      ******

 

  回到家,爸爸在客廳看電視,我先把琴放進房間,拿掉眼鏡,到餐桌上倒了一杯水,拿起客廳桌上的三明治就去房間。

  一邊看的Lovely無所不在第一集一邊吃,我沒有換衣服。

 

  星期一......十七號那天跟韋瀞悅華約好了要去吃摩斯,星期二就從十二點上到四點好了,反正那天不用值新校,星期四跟五就一樣是上超午的三小時。

 

  十一點多,我把寫好的班表折好,放進袋子裡,出門。

  「爸爸我要出去一下喔。」

  去店裡投班表順便看班表,下個禮拜因為段考的關係,所以我劃休了很多天,寫班表的時候我是從十月三號寫到十月十六號,把兩個禮拜寫在同一張測驗紙上,所以我下禮拜應該只有星期五一天班。

  芸溱也問過我只能上一天班嗎,我回答沒辦法,因為段考。

  但我覺得還是看一下比較安心。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277我等好久。

  到店裡面的時候差不多十二點,店裡的客人比我想像的還少,櫃檯有易瑄、宛融、雅佳,還有好久不見的彥寧站在MDS,但我不想讓他們發現我,所以我很低調的走進員休室。

  這時才發現是至芸在做轉換,怎麼現在還在做?

  還有研芳正在洗拖把,他帶著口罩,看到我他很驚訝。

  「我只是來投班表而已。」

 

      ******

 

  我進去經理是投好班表,翻著下禮拜的新班表,我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星期二時,低聲的罵了硍。

  除了星期二,還有星期四,反而是星期五我沒有班。

  = 口 =

  喔......宛融啊......

 

  上禮拜排班經理從芸溱換成宛融,真不知道是我投班表的時機不對還是她們沒弄清楚。

  我平常上課已經沒在聽了想說至少段考前看一下書,這下子書也沒辦法看多少了,我的國貿跟經濟分數一定會很慘。

  我看著班表。

  這時研芳走進員休,「妳不是來上班喔?」

  我有點心不在焉,「讓你失望了。」

 

  算了。

 

      ******

 

  去公車站前我有到Seven買飲料,純萃喝的茉綠奶茶,原本想順便買明日的口袋書,但沒有一本看上眼的。

  我買的那些明日口袋書,只有前期的作者比較好看,笭菁、燕熙、哈娜、薔薇、小白等,但到了後面,作者都沒看過不認識,也變得沒什麼好看的,就不再買了。

  原本想看看有沒有小黑子的口袋書,結果也沒有。

  月下桑寫得都好好看的說。

 

  回到家,鞋子跟襪子濕了前面,爸爸還是在看電視。

  「小恩你明天有沒有班?」

  「沒有。」

  爸爸說他要去給別人請客,在坪林,所以他可能會住山上。

 

  我在房間換了褲子在浴室前脫掉襪子,在電腦前喝著茉綠奶茶,吃著布丁。

  在雅虎首頁點幾篇文章,看了一下別人的無名裡寫的保養教學文跟分享文,我發現她寫的挺詳細的。

  她叫做雙娜,無名名稱是雙娜の異想世界

  宗遠回來了,一直咳嗽。

  在上去博客來稍微找一下她在文章裡說的凍膜跟面膜,結果找到了一個買二送二的商品,我的心機的櫻花去角質凝膠跟山茶花保濕凍膜,總共四樣商品,但只要付一樣商品的錢,我二話不說,登入博客來,把它列入下次再買清單。

  一樣也是在下次再買清單裡的海莉首張專輯的優惠期限是到十一月,這樣不急,改天再找時間確定結帳。

  然後一樣登上台論去看一下娃版。

  宗遠也老樣子到我旁邊來看,但後來他就是在看電視。

  我看見擺在一旁的宗遠的白色耳機,「宗遠你這耳機是第幾個了?」

  「第三個。」

  我笑了,「為什麼我的耳機都不會壞?」

  「問妳啊!」

  爸爸也笑笑的,「我們昨天就在講這件事XD」

 

      ******

 

  爸爸煮了麵給我們吃。

  我把藍色帳本跟鉛筆盒拿出來記下今天跟昨天的花費。

 

  我也是在電腦前一邊吃麵一邊搜尋伊莉影片,那個我很小的時候看的那個叫什麼?什麼怪盜的。

  搜尋了之後才想起來,神風怪盜貞德。

 

  宗遠走到我旁邊,「那不是幾百年前的。」

  「你有印象喔。」

  「一點點。」

  「這個是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看過的。」

 

  我對於這個卡通還有一點印象,不過伊莉視頻裡的名字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女主角不是叫做麗嗎?怎麼變成這個栗?那個小天使不是叫做小恩嗎?我印象很深刻耶,怎麼變成菲?

  宗遠在看電視,神鬼奇航。

  「宗遠你小聲一點。」

  「喔,歹勢。」

  聽到片尾曲時,有一種好懷念好熟悉的感覺。

  我就這樣看了三集。

 

      ******

 

  上去我的部落格,從連結進入其他漫畫家的網頁,都沒有新增。

  拼了一下拼圖玩了踩地雷,就登入痞客邦編輯了幾張相片名稱之後就打開我的音樂資料夾,點了幾首歌之後開始打文章。

  「姊姊,妳什麼時候要換我?」

  「呵呵。」

 

      ******

 

  「小恩你明天有沒有班?」

  「沒有。」

  爸爸現在一個問題會問好幾次,這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爸爸換跟宗遠說他要給別人請客,我盯著電腦打文章,聽到爸爸給宗遠我們兩個的早餐錢。

 

  後來有一段時間很安靜,只有我的敲鍵盤聲跟音樂聲,因為宗遠跟爸爸都去房間睡覺了。

  普契尼的O Mio Bobbino Caro,這首詠嘆調真的很美很好聽,當然韓德爾的Lascia Ch'io Pianga這首也是,郭德堡變奏曲很適合這種下午時的氣氛,寧靜溫柔。

  

 

      ******

 

  快要段考了,我原本想把標題打段考,但想一想之後,我就把標題刪掉改成雙十。

  我聽到阿嬤的聲音,看樣子阿嬤從山上回來了。

  差不多四點多爸爸起來沒多久,宗遠起來了,爸爸正在準備出門。

  「小恩妳也要休息一下啦,不然到時候玩一玩到房間睡又很難叫。」

  結果阿嬤是去給別人請客,因為阿嬤帶了餅乾上來二樓,不過我完全沒有看她,只是口頭上應一應。

 

      ******

 

  「妳應該不介意我看電視吧?」

  「嗯?」

  「妳應該不介意我看電視吧?」

  「嗯。」

  五點多了, 換我累了。

 

       ******

 

  吃完晚飯後,我把阿嬤帶回來的喜餅拿下去二樓,宗遠用電腦,我進去房間看漫畫,我大概到了十點左右才去洗澡。

  洗完澡之後坐在客廳裡一邊拿著吹風機一邊轉台,轉到了國家地理頻道,正在撥台灣的建國百年大賞,台北,我這才想起來在前幾天在電視上就有看過預告了,我記得是九點開始,而現在已經十點半。

  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台灣好厲害,比自己想像中還厲害的多。

  十一點是撥出高雄,從愛河、煉鋼廠、高雄港到高雄體育館跟捷運系統,講的非常詳細,也讓我知道了高雄也非常積極的在做綠化跟環保工程。

  高雄體育館的太陽能板跟煉鋼廠的蒸氣發電,還有利用垃圾掩埋所產生的沼氣進行發電。

  哇喔,高雄好棒,好漂亮。

 

 

 

2011 / 10 / 10   〈一〉

 

 

  十二點之後我一直在轉台,轉到台灣綜合台,正要開始撥冒險王。

  嗯?這麼後面的台數也有在撥冒險王喔?

  他撥的是主持人去愛爾蘭的旅程,看著看著,也好想去愛爾蘭看看。

 

  我回房間的時候宗遠還是盯著電腦。

  「記得關燈。」

  「嗯。」

  「記得關電風扇。」

  「喔。」

  「記得睡覺。」

  「當然會啊!」 

 

      ******

 

  星期二三四段考,可是我完全不想看書,而且我也不知道考試當天的科目順序,不知道是哪個沒良心的把它拿走。

  我從書桌下面拿起左旋C面膜。

  敷完面膜之後整張臉都冰冰涼涼的很舒服,可是在敷的過程裡下巴那裡的精華液都會流下去,我的左手一直把脖子下巴那裡的精華液抹開。

  雖然說保養很重要,可是真的挺麻煩的......

 

  敷完面膜,把臉上的精華液全都按摩到沒有之後,我拿起床頭的騎士公主第四集跟北城百畫帖,我第一次看到里歐的過去時一直哭。

  騎士公主真的很好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一個喜歡漫畫的人放棄呢? 

  應該是一件會深深傷到心理面的事吧。

  岑小京,騎士公主很好看。

 

【騎士公主】夏路克 & 雅希 & 里歐 & 曼達莎  

 

  再看了一次北城百畫帖,我還是不知道老闆的名字,只知道他是山下先生。

  老闆跟伊安的互動都讓我覺得好可愛!

 

      ******

 

  戴上耳機聽MP3,發現他的電池隔數已經空了,快要沒電。

  聽到後來,我沒有把他關機,只是把耳機從耳朵拔出來放在枕頭旁讓他耗電。

  房間的門是關著的,但客廳的燈很亮,透過細縫進來,接著過沒多久,聽到宗遠的腳步聲,然後燈關掉變成一片黑暗,也聽到宗遠進房關房門。 

 

  早上......不是,十一點多醒來,但我還是繼續躺在床上,翻過來,翻過去,然後想起來我忘記點眼藥水。

 

  這一覺我睡的很熟,也非常非常安穩,但我有做夢,記的挺清楚的。

  老師拿著一把鏟子,倚在他的車子旁,他說他在開車來之前都要挖洞,場景一換,是我跟另一個人跪在地上弄一個長方形容器裡的的沙子,中間挖了一個大坑,底都看得到的那種,我們把泥砂和著水黏向旁邊,然後她用好幾根棒狀物垂直插進去,固定邊邊的泥沙。

  我拿起一把刀,「這個,就插在這裡。」我把它插在左上角。那把刀很漂亮精緻,我記得是一個很重要的寶物。

  她:「阿現在怎麼辦?」

  我:「老師不用再挖洞了。」 

 

  然後我的視線是第三者,像看電視一樣,他們大家很努力想衝出來,但有一個人還是連人帶馬都掉進一個洞裡面,那個洞就是我們剛剛挖的。 

  也就是說我們都縮小了。

  接著換場景,我在其中。掉下去之後,我看到的是一個男的穿的是古代的衣服,他額頭右眼脖子纏著繃帶,拿著空水壺,那個男的我認識,在上一個場景裡我認識他,但在這個場景,我不認識,我拿著某個東西看著他。

  他臉上的繃帶是我綁的我知道。 

  我記得我有跟他解釋怎麼發現他的,但我忘記是我怎麼跟他說。

  他把空壺對著我,「水呢?」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因為隔壁房間爸爸的聲音。

  一場有點奇怪但卻有挺開心的夢,我在裡面是挺開心的,只是在裡面扮演的角色不一樣,挖洞的時候是現代的衣服,我身在其中,掉進去的時候,那個騎著馬的男人是有鎧甲的,接著我變成另一個女人,幫我『之前』認識的人治傷。

  感覺有點像穿越或借屍還魂,因為我感覺的出來我變成另一個人真的完全不認識他,不是用他是病人同情的眼神,而是他是一個陌生人的眼神。

  現在想想有點奇怪,第二個我明明就冰冰冷冷,怎麼還幫別人呢?而且明明那屋子裡沒有第三個人在。

  難得把夢記的這麼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